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SICK的NAV系列也能用于自然导航了

2019-08-02 17:58 性质:转载 作者:Resbot 来源: 苏州睿斯博特机器人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AGV导航发展历史中,激光导航开始逐步从反射板导航向自然导航演变,就算在反射板导航应用最广泛的叉车AGV领域,也逐步从反射板导航向自然导航过渡。传统的反射板导航,应用最广的...

  在AGV导航发展历史中,激光导航开始逐步从反射板导航向自然导航演变,就算在反射板导航应用最广泛的叉车AGV领域,也逐步从反射板导航向自然导航过渡。传统的反射板导航,应用最广的是SICK的NAV350和科尔摩根的NDC系统,比较小众的还有德国的Gotting,由于科尔摩根的商务政策等原因,在国内外市场,SICK的NAV350由于开发简单,性能可靠,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尤其国内在转型的传统叉车生产企业们,首批开发的产品还是以基于NAV350的反射板导航为主。

  不过随着激光雷达角分辨率的提高,以及主控电脑的计算能力提升,基于SLAM技术的自然导航越来越普及。不仅仅是各家创业公司在从事自然导航算法的推广,导航系统的领军企业科尔摩根也在最新的NDC3系统中开始支持自然导航。相对于传统的反射板导航,自然导航具有施工简单,柔性化等特点,更加适合IE4.0的需求。在自然导航时代,倍加福推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R2000激光雷达,并获得科尔摩根的青睐,目前作为NDC系统的标配。不过R2000产品也主要分为两个版本,一款是HD系列,这款产品性价比高,目前是国内各家AGV的普遍选择,另外一款是UHD系列,这款产品基于反射板的测量距离更远,角分辨率更好,目前是科尔摩根NDC系统的标配。据说还有一款介于HD和UHD的产品,将于今年年底发布。

  在自然导航时代,在叉车AGV应用中,SICK的LMS151和LMS511曾经一度流行,但是由于高昂的价格以及由于推出时间更早,角分辨率比倍加福R2000差一些,所以渐渐倍加福R2000成为市场主流。虽然自然导航的优点很突出,但是相对于反射板导航,对于开发能力的要求还是数倍提高的。目前除了国外的NDC、BALYO、Bluebotics等公司能提供算法解决方案外,国内的仙知、伽智等公司也有提供相应的算法解决方案。但是来说,能够提供算法的公司还是比较有限。下面有个视频,是国外导航新贵BALYO的,目前德国林德叉车、美国海斯特耶鲁叉车都是用的这家的导航方案,他们也是亚马逊投资的唯一一家做叉车导航方案的公司。

  这个时候,SICK开始另辟蹊径,自己做了导航算法控制器,也许是之前NAV350太深入人心了,大家都忽略了SICK的NAV系列还有两款产品,其中NAV310虽然看起来和NAV350一模一样,但是却是一款用于自然导航的产品。

  从产品构成上来看,雷达和控制器都不是全新产品,SICK将现有成熟产品进行了组合,在目前的SIM2000控制模块中加入了导航算法,并且可以按照开发需求,选择不同的算法套餐,这点和瑞士Bluebotics的ANT系统比较类似。目前SICK官网上已经有了产品介绍和通信协议,不过从发布的文件来看,开发的难度相对于之前的NAV350来说,依旧还是比较高。估计接下来也有可能出现基于该导航方案的应用开发公司来配合产品。

  虽然说反射板技术略显落后,但是在实际AGV现场应用过程,在部分重要区域加入反射板作为位置校正或提高定位精度等,也是比较常见的。不知道SICK的NAV LOC是否也同时支持反射板,不过竞争对手倍加福的R2000是可以同时支持反射板和自然导航的,这也就是除了价格和精度因素外,倍加福R2000比较受到开发者喜欢的原因之一。不管怎么说,NAV LOC对于AGV企业来说,也是多了一个可靠的选项。

  无论NAV LOC产品能否续写NAV350的传奇,AGV导航方案作为一个单独的模块,也会作为一个细分领域逐步开始专业化,也许不久的将来,很多AGV企业只要专注于做好解决方案和项目实施就可以了。

  雷博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初创公司,致力于探索工业和家庭应用智能移动机器人的前沿。我们提供机器人产品和移动自治解决方案,采用最先进的高精度大规模SLAM技术。我们的产品可以在室内和室外的人机可共享环境中导航,具有高精度和安全性。除硬件外,我们还提供完整的软件工具链,包括教学和编程工具以及车队管理系统,以支持非专业用户的多机器人部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