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子母穿梭车智能案例分享丨音飞储存子母穿梭车密集存储 满足极高的仓储量需求

2019-08-02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来源: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子母穿梭车自动化物流系统可以在有限的占地面积内最大化地提高库存储位,具备投资成本低回报率高的特点。合理的总体规划、良好的物流集成,将密集库成功应用到成品的生产入库、库存...

  子母穿梭自动物流系统可以在有限的占地面积内最大化地提高库存储位,具备投资成本低回报率高的特点。合理的总体规划、良好的物流集成,将密集库成功应用到成品的生产入库、库存管理及商业订单配送等业务环节,可以全方位地加强企业物流管理水平,对生产和销售提供辅助决策分析的数据支持,降低人力成本,最终达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近期,音飞储存与宜宾普什智能科技,就五粮液项目签约合作,项目采用了子母穿梭车系统,该系统是一个高效的存储解决方案,可适配多个穿梭车作业,提高托盘周转效率,合理利用存储空间,节约更多的运营成本,具有高性价比。

  一、客户介绍

  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普什集团”)是五粮液集团全资子集团公司,坐落于四川省宜宾市五粮液工业园区。在五粮液集团强大的综合实力与品牌价值的支持下,普什集团产业链快速延伸,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大机械”和“新包装”两大产业集群,集现代化、多元化、国际化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

  二、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五粮液包装材料库,项目现场长约120米,宽约38米,客户期望货位数为12000托。项目使用环境为24小时入库,6小时出库,均衡的入库和大批量的出库,对常规的仓储设备来说是比较大的挑战。按照均匀的效率降低系统造价改变客户的操作习惯,还是按照峰值进行设备配置,提高项目造价,满足客户要求?音飞工程师选择了降低造价的同时满足客户操作习惯的挑战方案,并圆满完成了方案实施。

  方案布局:

  音飞储存通过多种设备方案进行对比,最终将货物数量设计到12010托,满足客户极高的仓储量需求,采用了10套子母穿梭车、两套母车垂直输送机、四套货物提升机满足用户全天入库,时间段出库的作业效率需求。

  入库流程示意图:


  出库流程示意图:

  三、子母穿梭车系统

  子母穿梭车系统是由穿梭母车、重型二向穿梭车(穿梭子车)、货架存储系统、托盘、母车垂直输送机、托盘输送系统、WCS系统、WMS系统等组成的全自动密集式仓储系统。

  1、系统应用特点:

  ◇密集储存与自动化系统的完美结合;

  ◇批量托盘全自动化存储;

  ◇可对半自动叉车存取式穿梭车货架系统化升级,与生产、物流系统互连,实现无缝对接;

  ◇对仓库建筑格局、库内楼层高度、楼面承载等要求低;

  ◇仓储布局灵活,可多楼面层、区域布局,实现全自动化存储;

  2、子母穿梭车特色:

  ◇条码定位

  ◇24小时全自动批量作业

  ◇在线充电

  ◇运行中可对穿梭子车进行在线充电

  ◇八轮设计可使磨损最小化

  3、参数:

  ◇载荷:全系标配承载1500KG

  ◇行驶速度:空载120m/min;满载90m/min

  ◇输送速度:12m/min

  ◇供电方式:

    ① 磷酸铁锂电池,满足6~8小时工作。

    ② 滑触线供电。

  ◇作业温度:-25~45℃

  四、项目优势

  该项目采用闲时按产品批次规则入库,闲时库位优化调整,库位按巷道智能分配等策略,峰值出库则采用系统订单预判,库位就近原则,提高单机出库时间段的作业效率,同时通过库前输送线的优化设计,满足叉车连续装车作业,提高装车作业人员效率及装车月台的使用率。

  1. 作业灵活、柔性

  独特技术,穿梭母车可以实现换层功能。

  2. 扩展性好

  可适配多个穿梭车作业,提高托盘周转效率。

  3. 节省成本

  合理利用存储空间,节约更多的运营成本,具有高性价比。

  4. 安全性高,较少的货架和货物损坏

  相比传统托盘货架,不需要叉车驶入货架巷道,减少人为事故发生,货架不会损坏。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066)于2015年6月11日在中国A股上市。

    音飞公司主要产品是各类高精度工业货架和自动存取货物的智能机器人及云端的仓库管理软件,为客户提供“机器人+货架”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料箱或托盘不同的仓储需求,贯穿于生产、仓储环节,提供更多的仓储选择。

    公司拥有4个制造工厂,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制造设备,代表国际最先进的高精度货架的制造技术和技术设备,居国际一流的水平。

    产品销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销售网络遍布六大洲,已参与完成10000余座仓库建设,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音飞始终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理念,建立了一支先进的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智能储存解决方案。音飞已获得41项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3种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主导参与6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制订,出版3本行业用书。

    音飞将继续在“激情,创新,和谐”的核心价值观指导下,深度展望行业趋势,深入探索行业需求,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为仓储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