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觅双目摄像头标准版测评活动分享

2019-08-31 11:56 性质:转载 作者:点云PCL 来源:MYNTAI小觅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点云PCL公众号相机测评活动的支持下,首先拿到了小觅相机,所以这篇文章将对小觅MYNTEYE-S1030-IR在ORB-SLAM2和RTAB-Map两种SLAM方案下的效果进行测评,为了增强对比效果会和我自...

在点云PCL公众号相机测评活动的支持下,首先拿到了小觅相机,所以这篇文章将对小觅MYNTEYE-S1030-IR在ORB-SLAM2和RTAB-Map两种SLAM方案下的效果进行测评,为了增强对比效果会和我自制双目摄像头进行对比。同时这还是一篇干货满满的技术文章,我会写下详细的实验环境搭建步骤,相信你会学到很多东西!下面开始快乐的学习旅程吧!

首先介绍一下这次我们的测评相机:MYNTEYE-S1030-IR标准版

实物拍摄


MYNTEYE-S1030 IMU 坐标系统为右手系,坐标轴方向如下:

作者自制的双目是两个普通的广角摄像头,然后固定在一起,并标定参数,实物如图:

ORB_SLAM2

ORB_SLAM2(Oriented FAST and Rotated BRIEF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是一套基于单目、双目以及RGB-D的完整方案,可以实现地图重建、回环检测以及重新定位的功能。后端主要采用BA优化方法,内部包含了一个轻量级的定位模型,实现利用VO 追踪未建图区域和与地图点匹配实现零漂移定位。

RTAB-Map

RTAB-Ma(Real-TimeAppearance-BasedMapping)用于外观的实时建图,是一个通过内存管理方法实现回环检测的开源库。从限制地图的大小以使得回环检测始终在固定的时间限制内处理,从而满足长期和大规模环境在线建图要求。

实验部分

作者做了两组对比实验,分别是:在MYNTEYE-S1030-IR和自制的Stereo上跑ORB-SLAM2。在MYNTEYE-S1030-IR和自制的Stereo上跑RTAB-Map。

ORB-SLAM实验环境

操作系统是:Ubuntu 16.04

ROS版本是:kinetic

下面开始第一组的第一个实验:在MYNTEYE-S1030-IR上跑ORB-SLAM2

开始安装MYNT-EYE-S-SDK

  • mkdir -p ~/ROS_WORKSPACE/mynt_eye_sdk/src

  • cd ROS_WORKSPACE/mynt_eye_sdk/src

  • git clonehttps://github.com/slightech/MYNT-EYE-S-SDK.git

  • cd MYNT-EYE-S-SDK

  • make ros

  • catkin_make

  • echo "source ~/projects/MYNT-EYE-S-SDK-ros-ws/devel/setup.bash" >> ~/.bashrc

  • source ~/.bashrc

测试一下是否安装成功

$ roslaunch mynt_eye_ros_wrapper mynteye.launch

查看一下摄像头参数,这里保存一下,后面会用到哦!

这是右面摄像头输出图片的参数:

$ rostopic echo /camera/left/camera_info


这是右面摄像头输出图片的参数:

开始安装MYNT-EYE-ORB-SLAM2

  • sudo apt-get install cmake

  •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oogle-glog-dev

  • 安装Pangolin、OPENCV、EIGEN3、

  • githttps://github.com/slightech/MYNT-EYE-ORB-SLAM2-Sample.git

  • exportROS_PACKAGE_PATH=${ROS_PACKAGE_PATH}:~/projects/MYNT-EYE-ORB-SLAM2-Sample

  • chmod +x build.sh

  • /build.sh

  • chmod +x build_ros.sh

  • /build_ros.sh

在/config/mynteye_stereo.yaml文件中更新相机参数,就是上面输出的那些参数啦!

好了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了,下面就来测试一下MYNTEYE-S1030-IR 跑ORB-SLAM2的效果吧!

启动相机

$ roslaunchmynt_eye_ros_wrapper mynteye.launch

启动ORB_SLAM2

$ rosrunORB_SLAM2mynteye_s_stereo ~/MYNT-EYE-ORB-SLAM2-Sample/Vocabulary/ORBvoc.txt ~/MYNT-EYE-ORB-SLAM2-Sample/config/mynteye_s_stereo.yaml false /camera/left_rect/image_rect /camera/right_rect/image_rect

运行结果视频:

总结:MYNTEYE-S1030-IR发布的图片不是彩色的,点云不是很稠密,但是距离比较准确,点云图很漂亮,可以看到ORB_SLAM2的回环检测确实很强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