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SWMS V8.0新功能——供应商门户解决企业物料供应及时性难题

2019-08-31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 SMOM产品研发部 来源: 赛意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可能会引发一系列企业库存管理的弊端比如订单协同困难,采购催单疲于奔命订单信息无法共享,重复核对,信息容易疏漏物料存...

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可能会引发一系列企业库存管理的弊端

比如

订单协同困难,采购催单疲于奔命

订单信息无法共享,重复核对,信息容易疏漏

物料存量大,库存信息延迟,数据不准确

管理成本居高不下,超预算、节流难

诸如上述提及到的问题

无不刺痛企业运营管理的神经!

  一套成熟的高效的WMS仓库库存管理系统,不仅仅只是针对企业的库存管理,更多的是要考虑到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信息协同。现在通过赛意SMOM V8.0新开发的供应商门户模块,SWMS系统可以实现企业跟供应商可以进行物料信息流的交互。

  供应商门户满足工厂在智能制造背景下的透明数字化工厂的需求,打造了企业采购与供应商之间面对面的管理模块。通过供应商门户,从企业采购单下达开始,可以对供应商的接单情况、备货进度,物料包装方式、装箱数量和发货运输到料状况通过供应商门户做全流程的管控。

供应商送货流程

  上图是应用供应商门户之后的供应商送货流程,有利于企业提前与供应商协同安排送货的交期,加强仓收货作业的计划性,合理利用仓库的资源。通过打印标签的作业的前置,实现收货时可快速识别,快速清点,从而大大提升仓库收货的效率,降低收货作业的错误率,提高对供应商的服务水平,形成良好的供需关系!

采购订单

  随时了解采购订单的执行情况。

ASN管理

  1、供应商在门户录入ASN(即预先发货清单),送货单和标签都标准化,仓库不用重复操作,提升作业效率。

  2、使用送货预约功能,合理安排供应商的到货。

  3、可以及时获取供应商的备货情况。

退货管理

  供应商及时了解到退货情况,及时安排提取退货。

标签打印

  生成送货标签,自定义标签格式,标签打印管理。

VMI库存查询

  企业用户通过门户随时查询到VMI库存的情况,以便及时补货及结算。

  介绍到这里,文章前的很多读者肯定会问,何为VMI

  供应商管理库存VMI是一种基于信息共享,供应链之前彼此合作互利的库存管理模式。

  建立VMI后,供应商只需知道实际库存水平和需求预测,这样就可以自主地安排生产和补货,相比而言,可以节省很多人力。另外,在VMI下供应商根据客户的预测,能随时知道客户手里的现有库存和需求量,能更好地应对客户的紧急订单 ,保证服务水平(按时交货率)。

  SWMS V8.0全面支持VMI管理,供应商可在指定的仓容下,对自己管理的库存进行自动补货,工厂按需取货生成订单结算,提高VMI物料的供应效率,降低仓库库存成本。

  新版本上线后打通与企业内部ERP的接口,实现流程和人员的优化;突破了信息共享延迟的桎梏,缩短了采购和供应商之间的距离,同时为仓库和生产过程中的物料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