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曲道奎总裁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2019-08-31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新松机器 来源:新松机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9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在...

  8月29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在京盛大召开,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等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图:8月29日,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大会并讲话。这是会议开始前,汪洋接见受表彰者。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图:奖牌及证书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间,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全球瞩目。新松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博士秉承“优秀建设者”精神,在机器人行业书写了新时代奋发图强的传奇故事,他带领着新松一路闯关攻坚,剑指巅峰,终将中国机器人打造成大国重器,跃上世界舞台,新松为民族工业赢得了尊严,他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推动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强国之路,多少荆棘坎坷。但在每一个澎湃激昂的拐点上,总有一群英雄挺立于潮头,成为一个时代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创造者。曲道奎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领导者,带领新松机器人从拥抱“变革”,到创造“变革”,稳步开启新松机器人的全球化之路。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头雁,新松先后承担800多项国家科技重大创新研发项目。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目前,新松产品累计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新松在探索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累累硕果,成为了以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是国家对以曲道奎博士为代表的那些坚持创业创新、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守实业的优秀企业家的勉励与嘉奖,他们是时代的榜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智时代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不断创新的新松,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乘势而上、勇立潮头,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智时代中散发出耀眼的灼灼光芒,推动中国巨轮驶向更开阔的水域。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 :于海斌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64年生,工学博士,研究员,ISA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国家科学技术部智能制造专项专家组成员,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工业自动化。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天然院士

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九届、十届、十一届代表。曾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获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 博士

曲道奎博士,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创新联盟主席、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GM中国科技成就奖,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年度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10余项。

新思维 新目标 新征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成立于2000年,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及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新松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新松本部位于沈阳,在上海设有国际总部,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天津、无锡、潍坊建有产业园区,在济南设有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新松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在韩国、新加坡、泰国、德国、香港等地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及海外区域中心,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头雁,新松已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新松紧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效应,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网络等新一代尖端科技推动机器人产业平台化发展,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新松不断推进科研成果深度应用,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内生动力,为产业协同创新、造福民生福祉赋予澎湃动能。聚焦核心技术,共享智能时代。

智慧新松,创领未来!

新松机器人公司行业地位

√ 拥有机器人核心技术的企业

√ 行业内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 国家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

√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

√ 计算机系统一级资质认证的企业

√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协会(筹)会长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蓝芯科技获 “2023年度科技创新新锐” 奖
    近日,余杭区科技创新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表彰活动在杭州举行。余杭区副区长罗建强,原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周毅,余杭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坚...

    2024-03-06 11:47

  • 新年首秀!嘉腾将亮相美国运输物流展览会 MODEX 2024
  • 爱普拉新能源-闪电马充电桩,城市合伙人招募中
    全球招募中资源、有资金实力、有毅力、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分享千亿市场红利。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您将有机会享受以下福利:加入闪电马充电桩事业1、品牌经销授权我们将为合伙人提供品牌经销授...

    2024-03-06 11:45

  • Intertek助力快仓获首张潜伏式AGV cETLus证书
    近日,Intertek天祥集团(以下简称“Intertek”)助力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仓”)获首张潜伏式AGV cETLus证书,使其产品顺利进入北美市场。授证仪式3月5日在上海快仓隆重举行,...

    2024-03-06 09:06

  • 小黄人出海塞尔维亚,助力Milsped集团整体效率提升5倍!
    近日,立镖携手Milsped集团,成功落地了塞尔维亚首个智能物流分拣项目。立镖提供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仓库存储力,还大大提升了分拣效率,助力Milsped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物流服务。▲...

    2024-03-06 09:02

  • 推进工业新质生产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今年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首要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

    2024-03-06 09:01

  • 展会前瞻|旷视将携全能一体化存拣解决方案亮相LogiMAT德国
    欧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物流展之一,LogiMAT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及流程管理展,将于3月19日至21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这一行业盛事中,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技术企...

    2024-03-05 10:56

  • 福布斯:Medline 是全球最大的 AutoStore 机器人用户
    AutoStore公司一直备受关注。这家总部位于挪威的上市公司(OSE:AUTO)在不到 20 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近 6.5 亿美元的收入。即使在行业萎缩的情况下,该公司在 COVID 期间仍持续增长。他们的收...

    2024-03-05 09:59

  • BOA Concept收购荷比卢 Easy Systems 公司
    EASY Systems 首席执行官 Wim Vandewijer、EASY Systems 首席运营官 David Taverniers、BOA Concept 董事长 Jean-Lucien RASCLE通过收购 Easy System 公司 70% 的股份,BOA Conc...

    2024-03-05 09:34

  • 央视关注!西工这里……
    1天生产150台大拖拉机是如何做到的春耕备耕正当时,农机加工“加速跑”,国内主要的大型农机企业火力全开,生产线上“热气腾腾”。这是一个生产大拖拉机的农机工厂,更是一个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现...

    2024-03-05 09:2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