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超清晰的堆垛机知识科普内容

2019-08-30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hegerls 来源:海格里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有轨巷道堆垛起重机是随着立体仓库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专用起重机,通常简称为堆垛机。它是立体仓库中最重要的起重运输设备,是代表立体仓库特征的标志。其主要用途是在高层货架仓库...

有轨巷道堆垛起重机是随着立体仓库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专用起重机,通常简称为堆垛机。它是立体仓库中最重要的起重运输设备,是代表立体仓库特征的标志。其主要用途是在高层货架仓库的巷道内沿轨道运行,将位于巷道口的货物存入货格;或者相反,取出货格内的货物运送到巷道口,完成出入库作业。堆垛机做为立体仓库中最重要的起重运输设备,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按照有无导轨可分为有轨堆垛机和无轨堆垛机

 有轨堆垛机是指堆垛机沿着巷道内的轨道运行,无轨堆垛机又称为高架叉车。在立体仓库中运用的主要作业设备有有轨巷道堆垛机、无轨巷道堆垛机和普通叉车。

 有轨巷道堆垛机分类方式多种多样,如按支承方式、用途、控制方式、结构、运行轨迹等分类。但无论何种类型的堆垛机一般都由水平行走机构、起升机构、载货台及货叉机构、机架和电气设备等基本部分组成。在目前立体仓库应用中,堆垛机最常见的是按结构形式和运行轨迹分类。

 堆垛机是整个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核心设备,通过手动操作、半自动操作或全自动操作实现把货物从一处搬运到另一处。它由机架、水平行走机构、提升机构、载货台、货叉及电气控制系统构成。从结构形式上区别,目前立体仓库中堆垛机有双立柱结构和单立柱结构。

 双立柱结构的堆垛机机架由两根立柱和上横梁、下横梁组成一个长方形框架。立柱形式有方管和圆管。方管兼作起升导轨,圆管附加起升导轨。双立柱堆垛机的最大优点就是强度和刚性都比较好,并且运行平稳。一般对于起重高度较高、起重量较大和水平运行速度高的立体仓库堆垛机多采用双立柱结构。

 双立柱堆垛机的起升机构,普遍采用链条传动,由电机减速机驱动链轮转动,通过链条引载货台沿立柱或起升机导轨作升降运动。由于链条牵引载货台或配重装置,受空间尺寸限制,传动和布置较复杂,但定位较准确。

 单立柱结构的堆垛机机架由一根立柱和下横梁组成。立柱多采用较大的H型钢或焊接制作,立柱上附加导轨。整机重量较轻,消耗材料少,因此制造成本相对较低,但刚性稍差。由于载货台及货物对立柱的偏心作用,以及行走、制动时产生的水平惯性力作用,使单立柱堆垛机在使用上有局限性。不适于起重重量大和水平运行速度高的堆垛机。单立柱堆垛机的起升结构,普遍采用钢丝绳传动,由电机减速机驱动卷筒转动,通过钢丝绳牵引载货台沿立柱或起升钢轨作升降运动。对于钢丝绳传动,传动和布置相对容易,但定位准确性稍差。

按照高度不同可分为低层型、中层型和高层型

 低层型堆垛机是抬起升高度在5m以下,主要用于分体式高层货架仓库及简易立体仓库中;中层型堆垛机是指起升高度在5m~15m之间,高层型堆垛机是指起升高度在15m以上,主要用于一体式的高层货架仓库中。?按照驱动方式不同可分为上部驱动式、下部驱动式和上下部相结合的驱动方式。

 按照自动化程度不同可分为手动、半自动和自动堆垛机。

 手动和半自动堆垛机上带有司机室,自动堆垛机不带有司机室,采用自动控制装置进行控制,可以进行自动寻址、自动装卸货物。

按照用途不同堆垛机可分为桥式堆垛机和巷道堆垛机

 桥式堆垛机具有起重机和叉车的双重结构特点。像起重机一样,具有桥架和回转小车。桥架在仓库上方运行,回转小车在桥架上运行。同时,桥式堆垛机具有叉车的结构特点,即具有固定式或可伸缩式的立柱,立柱上装有货叉或者其他取物装置。

 货架和仓库顶棚之间需要有一定的空间,保证桥架的正常运行。立柱可以回转,保证工作的灵活性。回转小车根据需要可以来回运行,因此桥式堆垛机可以服务于多条巷道。?桥式堆垛机堆垛和取货是通过取物装置在立柱上运行实现的,因为立柱高度的限制,桥式堆垛机作业高度不能太高。?桥式堆垛机主要适用于12m以下中等跨度的仓库中,巷道的宽度较大,适于笨重和长大件物料的搬运和堆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