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携智能新技术亮相重庆智博会

2019-08-27 12:11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8月2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

  2019年8月2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智能化领域的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齐聚山城,共享智能化产业盛会。海康威视携智能新技术和产品亮相智博会现场。

  海康威视在此次大会上以智能物联、物信融合为主题,把产业生态体系搬到智博会现场,把全行业解决方案可视化呈现给需求方,多角度的展示了AI前端智能算法、AI开放平台等前端技术,得到了与会专家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海康威视从2006年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近年持续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并就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在物联网领域的发展和应用,进一步提出AI Cloud框架、AI开放平台和物信融合数据平台,完成“横向跨网融合、纵向跨层汇聚、双网三类应用、保障数据安全”等功能,实现两网之间的数据打通,并为上层提供数据服务,能更好的支撑全面感知的物联网系统建设,助力智慧社会的建设。

AI开放平台助力智能化升级

  AI开放平台是海康威视针对各行业的场景化视觉感知需求,面向行业用户与生态合作伙伴打造的一站式算法定制服务平台,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AI开放平台提供了数据采集服务、数据标注服务、模型训练服务、云边部署服务等四个核心服务能力,结合海康行业应用平台和海康云眸平台,分别满足私有化和物联网场景下视频联网、AI模型管理、AI应用的需求,从而覆盖需求生产到应用落地的完整流程。

  展会现场,海康威视基于AI开放平台研发的工地安全帽检测算法,结合工地安全帽佩戴管理系统,模拟施工现场,让参观者体验了解海康威视是如何应用AI技术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装备进行监督提示的。

AI赋能百业

  在未来,数字化转型、物信融合将成为社会和企业的必然选择,海康威视推出的AI开放平台可以使得零算法基础的行业用户训练自己应用场景的算法,也可以使众多AI从业者拥有自己的智能硬件,海康威视一直在为赋能行业用户、助力产业升级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努力,海康威视已经成功将AI开放平台应用于环保、物流、旅游、气象、城管等多个领域的智能化升级。

  借助将车间现场获取的少量物料图片导入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基于物体建设模型进行算法训练,实时分析车间内特定区域内物料的种类、位置和数量,助力制造业华丽变身“智”造业;通过在后厨部署智能边缘设备,对厨房员工的穿戴进行实时智能检测判断,若穿戴不合规系统实时上传告警信息,提醒相关责任人进行关联操作;应用视觉技术进行商品识别,提供完善的商品与远程设备管理功能,真正实现无人货柜智能化……这样的AI应用在各行各业比比皆是,海康威视让生活变得更加简单美好。

机器人助力智能制造

  作为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海康威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为实现智能制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海康威视机器视觉携智能读码器盛装亮相,我们的智能读码器基于嵌入式平台,可并行高速处理图像;内置深度学习算法,鲁棒性强,可识别各类不良条码,广泛应用于3C、电子半导体、食药品包装、汽车零配件等行业。

  依托海康威视在图像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子公司海康机器人专注智能传感、移动机器人本体、平台软件的研发创新,以“货到人”为核心理念,落地应用于智能制造、电商零售、快递物流、汽车制造等行业,赋能智能制造。目前,海康威视在国内已投产的三大智能工厂均已实现7*24小时的连续机器自动搬运作业,在海康威视桐庐工业生产基地的应用中,相比前期人工作业节省人力成本58%,效率提升84%。

萤石,乐享安全智能生活

  海康威视在以视频为核心的基础上还在不断积极延伸创新业务,探索智能无线网的无限潜力。萤石,作为海康威视的创新业务和民用安全智能生活品牌,服务于家庭、小微企业以及个人用户,从智能单品和套装,自然进化到以视频技术为核心的全屋智能系统,萤石硬件设备、萤石云平台、萤石云视频APP三者行程了智能家居的使用闭环,将用户的生活品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展会现场,基于家庭场景的应用,海康威视为各位参观者带来了智能安防、智能入户、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的系列单品,满足用户的单一化需求,也可以组合成为智能家居系统一部分,进行联动控制。早晨起床,窗帘主动打开,智能插座控制面包机、豆浆机开始工作;匆忙出门,只需通过手机远程开关家中电器;工作在外挂念家中孩童,打开萤石云视频APP,实时查看智能摄像机捕捉的小宝贝萌态……日常生活场景,通过萤石智能单品间的互联互通,都变得更为便捷、智能。

  在本次智博会上,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江北区市政管理局、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斯威汽车等多家合作伙伴和用户单位分别在各自展位上展示了海康威视的AI智能设备、萤石家用设备等众多新品。

  此外,在8月26日下午进行的2019智博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海康威视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聚焦在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质量合作,共同努力推进区域经济向“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发展。

  更多精彩,海康威视期待你的莅临!我们在中央大厅C016号展位等你。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