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优必选科技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打造人机共存的智能时代

2019-08-21 14:17 性质:转载 作者:王磊 来源:光明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

  8月2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18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的涉及21个行业应用的700 余件(套)最新技术成果、应用产品解决方案集聚亮相。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科技再次亮相2019 WRC,带来了机器人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智能应用和体验,向世界展示人机共存的智能时代的美好生活。

  同时,在当晚新闻联播报道的大会开幕内容中,Walker也作为唯一的服务机器人代表亮相。

机器人广泛应用,助力智能时代美好生活

  让机器人端茶倒水、导航引路、巡逻、答疑解惑,和机器人一起学习,或者和机器人来一场精彩的AR游戏……在2019WRC上,优必选科技展示了机器人在家庭服务、娱乐、教育、党建、安防、商用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正在来到我们身边,人机共存的智能时代已经来临。

图为Walker展示在家庭场景中的服务能力

  Walker展示了在家庭场景中的服务能力,作为一名“智能助手”,Walker可以为人类开冰箱、取水果、倒水、播放音乐、跳舞等。其由优必选科技全自主研发,是一款形象亲和、交互自然、适应家庭场景的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搭载了36个高性能伺服关节,以及力觉、视觉、听觉和平衡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统,拥有复杂地形灵活行走、自平衡能力、手眼协调操作、全身柔性安全交互、U-SLAM导航避障、人脸/物体/场景识别、多模态交互、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具备在常用家庭场景和办公场景的自由活动和服务的能力,是中国第一款可商业化落地的大型仿人形服务机器人。

图为ATRIS(安巡士)

图为AIMBOT(智巡士)

  在安防领域,除了能在校园、企业园区、仓储园区、电站、地产社区等室外场景巡逻、保障公共安全的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安巡士),一款全新的室内智能巡检机器人AIMBOT(智巡士)首次亮相,它具有智能巡检、安全巡检、访客管理、资产盘点等核心功能,可应用于机房设备及室内环境等多种巡检安防场景,应用场景包括IDC机房、银行、办公楼宇、大型商场、智慧物业等,开启了智能化室内巡检的新时代。

图为党建机器人Cruzr(克鲁泽)

  智能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此次不仅再次担任智慧茶饮店店长,还以党建机器人的身份亮相。党建机器人克鲁泽是优必选科技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出的智慧党建机器人,通过人工智能让党的声音传的更广、更远、更深入,深度诠释党建工作的智能化理念,为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AI教育小讲堂

  在教育领域,优必选科技此次带来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编程教育机器人、机器人赛事的全方位展示。在AI教育小讲堂,专业老师讲述生动的AI课程,通过优必选科技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推出的十册《AI上未来智造者》系列丛书,借助智能开源机器人uKit、uKit Explore在“智慧工厂”场景下的智能应用,体验“链接真实世界”的AI教育理念。目前,优必选科技的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助力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培养人机共存时代的人才。

图为Jimu Robot “超变铁甲”

  编程教育机器人Jimu Robot带来了新品——首款桌面轻格斗编程机器人“超变铁甲”,其是根据热门铁甲的IP形象,基于Jimu Robot的软硬件体系,与《铁甲雄心》的出品方创客星球一起研发的新品。借力《铁甲雄心》综艺IP,“超变铁甲”主打桌面竞技玩法,通过配套地图、场地机关等道具,可模拟格斗场气氛,鼓励多人互动,为用户提供了有别于网游、更具有灵活性的新型娱乐方式。

图为观众参加Robo Genius“绿茵小将”比赛

  今年优必选科技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合作伙伴,旗下Robo Genius“绿茵小将”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赛项,将于8月22日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现场,届时100多支来自全国的中小学队伍将通过操作自主设计的机器人,在Robo Genius“绿茵小将”的赛场上展开精彩角逐。

图为钢铁侠 MARK50机器人

  在钢铁侠体验区,不仅有大型钢铁侠MARK50模型可供参展者互动打卡,还有18台机器人集结亮相,吸引了众多漫威粉丝与钢铁侠MARK50机器人一起进入复仇者联盟战场,体验沉浸式AR游戏。

图为56个身穿民族服饰的悟空机器人

  庆祝建国70周年,优必选科技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的项目也在现场展出,双方大胆探索“科技X艺术X民族文化”的边界,精心考究各民族的传统服饰特点与民族文化传承印记,为悟空机器人量身定做了56套民族服饰,悟空机器人用语音故事、主题海报、互动游戏等多样的形式演绎中华民族创新故事。由2018《中国新说唱》的冠军艾热创作的歌曲《悟空说》也在现场同步亮相,56个身穿民族服饰的悟空机器人凭借超强的生命感与表现⼒,带来壮丽的民族之歌,致敬充满智慧和创新精神的56个民族,用民族科技与文化的创新融合践行“科技兴国”的国家战略。

多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核心技术首次对外展出,助力行业发展

  优必选科技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的研发和创新,积累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包括高性能伺服驱动器及控制算法、多关节运动控制算法、面向服务机器人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智能服务机器人自主导航定位算法、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框架ROSA等,均处于国际顶尖技术水平。在2019WRC上,优必选科技首次对外展出了伺服舵机、机器人控制系统和语音技术。

图为优必选科技首次对外展出伺服舵机

  伺服舵机是机器人产业化的关键核心元件和之一,用于机器人的伺服舵机要求扭矩大、体积小、控制精度高。优必选科技已经开发出了2Kg.cm、3Kg.cm、4Kg.cm、8Kg.cm、12Kg.cm、20Kg.cm、25Kg.cm、60Kg.cm、15Nm、25Nm、30 Nm、60 Nm、120 Nm等扭矩系列的伺服舵机,并实现了全系列的产业化应用,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这些伺服舵机不仅为优必选机器人的灵活运动性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未来还可应用于航模、机械臂、大型无人机等智能产品。

图为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控制系统

  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的面向多自由度的实时机器人控制系统也亮相展台,这套系统由多核异构处理器硬件平台、实时主站软件以及多任务App软件框架三大部分组成。在2019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上,优必选科技和清华大学联合组成的火神队(Hephaestus),参赛的Walker机器人采用了该控制系统,最终斩获人形组三项大奖。

图为观众现场体验优必选科技语音转换技术

  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的语音转换技术让现场观众不仅可以听到明星的声音,还可以通过Cruzr(克鲁泽)录入想说的话,机器人即可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生成模仿观众声音的模型,并与其互动。此语音转换技术的主要特点包括:使用了迁移学习对大量的不同说话人的数据学习建立平均模型;语音克隆只需要小样本数据;语音转换相似度高;语音合成质量高;用模型压缩技术,将智能语音转换技术植入移动设备,充分利用移动设备的有限计算资源,离线情况下也可以完成语音变声;语音转换速度快;利用云端强大的计算资源,提供在线的语音转换、克隆的解决方案。未来此语音技术会形成端云一体化平台,对第三方开发者开放。

  随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服务机器人及相关技术将实现大规模的产业应用,逐步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满足人口老龄化、子女教育陪护、家庭服务、公共服务等需求,甚至能够赢得人类的信任,成为家庭的一员。在人机共存的时代,优必选科技以智能服务机器人为载体,以“AI+”赋能各行业,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智能服务生态圈,与合作伙伴一起,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