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详解工业机器人在加工制造业中的四种应用形式

2019-08-19 09:53 性质:转载 作者:慧宁焊割 来源:慧宁焊割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工业机器人技术和产业迅速发展,工业机器人已成为现代制造生产中重要的高度自动化装备。在加工制造领域,工业机器人与机台的集成应用越来越成熟。在焊接、点胶、喷涂、搬运、码...

  随着工业机器人技术和产业迅速发展,工业机器人已成为现代制造生产中重要的高度自动化装备。在加工制造领域,工业机器人与机台的集成应用越来越成熟。在焊接、点胶、喷涂、搬运、码垛、装配等领域,工业机器人结构简洁、动作高效常主导作用,与此不同,与加工机床配套的机器人一般是作为辅机,配合机台进行上下料。工业机器人在当前加工制造业中的应用形式主要有:

  1 单机上下料

  对机床进行自动上下料是工业机器人应用中最多的一部分。相比较于人工更加精准、迅速、安全,特别适用于加工批量大、产品生产周期长的中小零部件的加工。另外对需要吊装,人工作业困难的工件,机器人上下料也有明显的优势。在这种应用场景下,机器人通常有两种固定方式,固定于机台内部和固定于机台外部两种。固定于机台内部通常对机台进行上下料及辅助机台加工或作为加工的一部分,固定于机台外部主要用于上下料。

  2 机器人与多机床组成柔性生产线

  相对于单机上下料,机器人与多机床组成的柔性生产线使机械手的利用效率更高,也更加经济,机械人的这种使用方式通常要求机台的加工周期长、重复定位精度低、生产节拍长。为了使机械人的利用率更高,采用这种方式时需结合设备的工艺条件及现场的生产状况对机台的布局做特使改动。常见的布局方式有对面布置、直线布置、U型布置等。

  3 与机床共同完成加工工艺过程

  机器人夹持工件在冲剪、折弯机上实现加工操作,不仅是简单的上下料,而是替代了所有原来的人工作业。这比人工操作现加准确和快速,从而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尤其是彻底解决了冲压类机床的工伤隐患。

  4 独立完成加工工序

  给机器人装上专用手爪,机器人可以完成切割、打磨、抛光、清洗等工艺过程。甚至于可以让机器人直接夹持切削工具,对工件进行打孔、攻丝、铆接,也可以进行切削加工。在这种情形下,机器人本身就是一台机床。具备视觉、触觉的机器人可以用于组装、零件分选等复杂工序,即使是上下料,也可以不用带有定位装置的专用工位器具。给机器人装备特殊手爪,可用于高温环境下作业的铸造、锻造机械,完成取铁水、浇注、上下热毛坯、更换热态的模具等人工难以直接完成的工作。

  本公司响应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号召通过多年的努力,现已成为江苏南通地区一家专业从事机电一体化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

  自动化事业部自成立以来,坚持走专业化的道路。现拥有工程技术人员多名,并和国内数家研发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由我公司自立研发的各型号数控火焰切割机,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被广泛设用煤矿机械、造船、钢结构、重型机械、化工设备、锅炉、机车车辆、风机、风力设备等机械制造行业。上述产品在国内外企业收到极多的好评,其优越的性能和极具竞争力的性价比受到众多用户的一致青睐。

  我们以自信、诚信、用心、创新的自主精神。以领先的技术、过硬的品质、合理的价格为生存宗旨。以追求100%的客户满意度为奋斗目标、以客户需求为服务理念、以打造慧宁高品质产品而不懈追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