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AX AGV控制系统——智能物流系统解决助手

2019-07-28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MAX AGV 来源:井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MAX是AGV小车的控制系统,根据事先设定好的路径,通过埋线导航或激光导航,小车无需人工控制就可进行移载运输,广泛应用在很多工业领域中。在自动化物料运输领域AG...

  MAX是AGV小车的控制系统,根据事先设定好的路径,通过埋线导航或激光导航,小车无需人工控制就可进行移载运输,广泛应用在很多工业领域中。

  在自动化物料运输领域AGV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自动装载卸载并运输。今天的AGV的功能已经不像过去只是充当出租车的角色了。来自SoftDesign的技术和软件整合了自动起重机、输送带、穿梭运输车、托盘堆垛机、仓库管理系统等而成为一个子系统或一个完整的一站式系统。MAX确保用户的物品在正确的时间以最高效的方式运到正确的地点,使得AGV系统的利用率达到98%~ 100%。

  MAX在Windows环境中运行,使用微软技术,容易配置,当未来生产环境发生变化时很容易扩展和调整,是一个拥有最先进技术的可靠的管理系统。它的用户界面配有很好的显示屏,功能合理,容易操作。

MAX系统的优越性

  ⒈ 可配置性

  任何AGV系统的一个重要特点是系统配置的能力,来与客户的生产环境集成。当生产环境发生变化时, AGV系统必须能够相应变化来满足生产需求。

  在MAX里,所有的系统配置都是通过MAX编辑器在3D可视的情况下完成的。运输、仓储、追踪、缓冲、任务交换、动态路径选择、站点选择、充电控制、任务的优先安排、避免死锁的发生,所有这一切功能都显示在实时的3D可视图里。这就使得用户可以配置系统的所有部分,从取货点、存储点的位置及运作情况到单台AGV的名字等。

  在MAX编辑器上用户可以看到系统的布局和系统里的所有组成部分。可以使用滚动、扩大等功能看到系统里最小的细节。系统里的所有物体,比如导航路径、充电站或者AGV都可以编辑。当点击一个物体时,这个物体就显示在MAX编辑器方格里,这样用户就可以对系统里的任何物体根据需要进行编辑了。MAX编辑器是一个功能强大但易于使用的配置工具。

图一:MAX编辑器显示屏

图二:MAX编辑器性能表

  ⒉ 可扩展性

  MAX支持不同技术的同时使用、支持不同年代AGV技术的同时使用、支持不同类型的AGV和承载设备同时使用、可以通过MAX进行配置阻止特定的AGV进入某些区域。

  因此,如果用户决定在另外一个地方扩展生产线,无需再买一套AGV系统。一套MAX管理系统可以同时管理控制几个不同的生产布局。而且,也可以很容易地对现有的布局进行调整或扩展,比如说增加新的设备或AGV。伴随技术的发展,新的更好的硬件会出现,如果想扩展现有的AGV平台或技术,MAX都可以胜任。

  ⒊ 可及性

  一个AGV系统需要在用户的操作下才能行使功能。在不同地方的多个用户,可以根据他们自己的要求和计算机水平对AGV系统进行管理。

  MAX客户端安装在任何站点的计算机上,在微软Windows环境中运行,有一个图表式用户界面,用户可以实现对AGV系统所有功能的管理。只要用户有过操作Windows的经验,就很容易学会如何操作MAX客户端。

  MAX客户端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系统的实时一览图,可随时自动更新。用户可以同时根据需要打开很多功能,可以通过Windows的应用满足自己的需求。当用户下一次登陆时,看到的就是根据自己需要设置的布局。MAX客户端也允许用户选择自己喜欢的语言。

图三:MAX客户端AGV诊断

图四:MAX客户端3D可视图

  除了MAX客户端,AGV上也有显示屏向用户提供信息,比如AGV正在去哪里,现在在做什么,为什么AGV停下了,等等。客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语言。

  ⒋ 稳定性

  当用户对生产环境有新想法时,不用担心,MAX很容易扩展新的功能。MAX可以做很多不同的配置。由于应用使用了相同的平台技术和零部件,确保了系统的稳定性。

  .Net是一个现代的,稳健的,可以扩展的平台,已经成为软件发展业的标准。XML提供了强大灵活不依赖平台的配置和集成方法。SQL是广泛使用的容易理解的数据库语言。这些技术,以及微软Windows运行系统,在IT行业是广为人知的。

图五:MAX系统的设计图解

MAX系统的典型配置

  ⒈ 通信媒介

  在任何AGV系统里,MAX需要通过不同的通信媒介控制并与很多硬件技术通信。MAX支持使用广播和无线网络通信与AGV进行通信。另外一个特点是硬件设备之间的输入/输出信号交换提供给MAX当前光电池、防火门以及紧急停止按钮的状况。

  ⒉ 通信模块

  通常用户已经有了主机系统、生产系统或仓库管理系统。在这种情况下,这些系统可以通过定制的通信模块把生产计划或直接的运输任务提供给MAX。也可以在MAX上进行扩展,因为MAX是开放的界面。

  远程支持

  远程支持很关键,可以通过任何一台与用户网络连接的计算机对MAX系统进行遥控或监控。SoftDesign使用虛拟专用网络技术,利用互联网作为通信媒介,也可以直接用Modem连接。

  ⒋ 平台技术

  任何软件系统的好坏取决于它所使用的平台技术,平台技术决定了系统调整或升级时的稳健性和灵活性。SoftDesign选择微软产品作为标准。

图六:MAX系统的典型配置

MAX系统的功能与技术特征

  ⒈ MAX的数据&报告功能

  ⑴ MAX的数据功能是一个强大的信息工具,它可以持续准确地储存生产信息,可以为下列关键问题找到答案:

  ●上个月发生了哪些设备问题?

  ●AGV的性能数据?

  ●系统里的AGV利用率怎麽样?是否需要扩展系统?

  ●完成一个运输任务的平均时间是多少?生产设备要等多长时间?

  ●在过去的24小时里发生了哪些警报?最后一次特殊警报是什麽时间?

  ●在过去的一年/一月/一周里完成了多少运输任务?

  MAX的数据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调整,信息也可以从系统里导出来用Excel的形式在做公司报告时使用。

  ⑵ 当AGV系统里发生非常重要的事情时,MAX会以以下几种方式通知到用户:

  ●所有信息会显示在MAX客户端的软件上。如果需要联系IT支持或硬件工程师,MAX可以远程提供给他们一些初始信息。每个系统警报或重要事件可以通过配置发给多个不同的接收者。

  ●系统里的某些特定错误可以发送到呼机或以短信息的形式发送。

  ●相对不重要的错误只会在局域网的显示屏上看到。

  ●到某个特定站点的运输任务完成时,可以发电子部件到局域网的生产部门。

  ●系统错误或问题可以自动发送给支持系统。

  ⒉ 与Wndows的集成,确保用户安全

  ⑴ 与Windows的安全系统集成

  ●管理方便。

  ●现有的网络安全保障仍能被使用。

  ●用户只需记住他们的登陆信息即可。

  ⑵ 可配置的用户水平

  ●用户可以只有分配给他的权利。

  ●也可以拥有全部权利。

  ⑶ 可追踪性

  ●重要的事件会记入日志,很容易查到。

  ●可以实现对AGV、设备以及用户的追踪报告。

  ⒊ 系统维护和管理

  ⑴ AGV的维护

  ●AGV会被派去充电站或维护站。

  ●AGV运行情况的日志可以通过MAX进行管理。

  ●MAX为系统里所有的AGVs提供了一个标准:集成工具MAX Diagnostics。

  ⑵ 系统维护

  ●MAX的自我维护功能会把旧的数据自动存档,一份存在硬盘里,一份存在数据库里。

  ●只需很少维护。

  ●客户端新版本的安装是透过一个服务器实现的,用户下次登陆时会收到新的版本。

  ⑶ 快速重启

  ●当进行系统维护或重新配置时,可能需要重启系统。

  ●系统重启时间少于1分钟( 从系统停止到系统完全运行)。

  ●系统重启不会影响到AGVs。重启后系统会自动继续之前的任务。

  ⒋ MAX系统使用的AGV控制器——SONIX

  MAX使用SONIX作为AGV的控制器,具有高度灵活性。SONIX是来自SoftDesign的标准AGV控制器,可以控制所有不同类型的AGV。SONIX控制器是AGV里的主要部件,监控和控制AGV的所有部分。SONIX区使用标准组件,在PC104基础上组建,与运行系统Linux一起执行任务。SONIX有以下几个特点:

  ⑴ 安全

  ●SONIX确保AGV在安全地运行

  ●SONIX控制AGV的行动或者停止,如果AGV由于接到来自缓冲器,紧急按钮,读码器的信息而停止或减速,SONIX会报告给系统。

  ⑵ 灵活性

  ●SONIX可与所有的AGV类型兼容,如单舵轮AGV、双舵轮AGV或多功能型AGV。

  ●SONIX可与埋线导航以及最常用的激光导航兼容。

  ⑶ 综述

  ●SONIX里储存了所有AGV的信息,如电池状况、行驶时间、AGV参数等,这些信息可以显示在AGV的显示屏上。

  ●MAX诊断:一个容易又节省时间的功能,可以用来服务、维护或寻找问题的根源,可以通过MAX客户端使用或在车间里单独使用。

井源机电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机器人、自动化物流系统、智能装备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是国内最早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带导航机器人企业,拥有“JYME”和“MAX AGV”两大移动机器人品牌,形成了包括激光导航、电磁导航、视觉导航、磁带导航四大系列,300KG-50T的多个规格,叉车型、装配型、承载型、牵引型等种类完善的产品体系。

公司在国内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目前拥有员工近200人,60%是本科、硕士以上学历的工程技术人员,在AGV智能物流系统、发动机成套装配线及压装、检测、涂胶、拧紧、涂胶技术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自主研发设计的全自动3槽锁块压装机,压装合格率高,已处行业顶尖水平。

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近百项。被评为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中国物流机器人知名品牌、广东省无人驾驶自动车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

井源机电坚持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致力于为汽车、家电、轮胎、仓储、造纸印刷、食品饮料、制药等行业提供最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如何打破楼层限制,尽享安全自动搬运“一键直达”?
    楼层越建越高产线生产节奏越来越快人工叉货上电梯,视野盲区易碰撞如何打破楼层空间限制尽享安全自动搬运“一键直达”?颠覆传统物流仓储搬运中力跨楼层自动搬运车只需三步走第一步:无线通讯,自...

    2024-04-17 09:23

  • 培训赋能促成长 寻迹智行第二季度主管会议顺利举行
    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的管理层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以应对日益复杂的挑战和机遇。而人力资源是公司成功的关键驱动力之一,公司核心管理层需具备人才的招募与选拔、培训与...

    2024-04-17 09:21

  • AGV搬运机器人为工业企业“量身定制”自动化升级
    近日,在位于临沂沂河新区的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工智科”)生产车间,六轴垂直多关节机器人正“手握”重达360斤的配重上下挥舞,连续不断完成2天的测试后,才算通过质检;A...

    2024-04-17 09:21

  • 迦智科技与中控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控技术”)与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迦智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控技术董事长兼总裁崔山、总裁助理石莹、总裁助理谢勇、机器人业务部总裁助理...

    2024-04-17 09:20

  • 九号公司与英伟达联合开发的自主移动机器人首次亮相国内
    3月26日,全球创新短交通和服务机器人领域头部企业九号公司,携专为酒店、餐厅等场景打造的九号飞碟送物机器人、九号方糖送物机器人、九号饱饱送餐机器人等机器人产品,及智能电动两轮车、电动滑板...

    2024-04-17 09:19

  • 叉车AGV被哪些行业所钟爱以及原因
    叉车AGV之所以在新能源、汽车和钢铁冶金行业中备受青睐,主要得益于其多方面的优势,这些优势使得AGV能够在这些行业中发挥重要作用。首先,从新能源行业来看,叉车AGV的应用尤为突出。新能源行业,...

    2024-04-17 09:19

  • 卓一智能叉车闪耀墨西哥,窄巷道产品解决方案圈粉无数!
    4月10日-11日,墨西哥最大的物流盛会The Logistics World SUMMIT&EXPO 2024在墨西哥城顺利举行。卓一智能叉车受邀参展,与CROWN、Raymond、STILL、Linde、Jungheinrich等欧美品牌同台献技。卓...

    2024-04-16 09:16

  • 诺力亮相TransRussia 2024|与全球精英共探物流新机遇
    3月19日-21日,俄罗斯国际运输与物流展览会(TransRussia 2024)在莫斯科CROCUS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在这场国际物流盛会上,诺力与全球各地行业内专业人士、企业相聚,共同探索物流新机遇。展会现场...

    2024-04-16 09:15

  • 斯坦德机器人助力小米SU7智能制造!
    4分钟,1万辆,27分钟,5万辆......24小时,大定近9万辆!海湾蓝,熔岩橙,橄榄绿,寒武岩灰......甫一发布上线9款配色!SU7发布万众瞩目,斯坦德机器人共赴3年之约!100%激光SLAM导航AMR柔性总装强势保交付!

    2024-04-16 09:14

  • 芯探科技 x 海柔创新 | 为机器人自主导航提供坚实保障!
    3月21日,以“变革、聚焦、共赢”为主题的2024海柔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芯探科技总经理金丰受邀出席。同时,现场设立芯探科技纯固态Flash激光雷达展台,与行业众多行业伙伴展开深度友...

    2024-04-16 09:14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