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什么是AGV工业机器人呢

2019-07-28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小柒 来源: 中科罗伯特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4.0是德国最早提出来的的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目的是为了提高德国工业在世界上的竞争力,为的是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领先机,现如今工业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外的AGV由一开始...

  工业4.0是德国最早提出来的的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目的是为了提高德国工业在世界上的竞争力,为的是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领先机,现如今工业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外的AGV由一开始由应用于汽车、制造领域慢慢的拓展到仓储及物流领域。

  那什么是AGV工业机器人呢,AGV工业机器人也被称作AGV小车,它装备着电磁或者是光学等的自动引导装置,能够沿着或定好的路线行驶不需要驾驶员来操作,AGV工业机器人是带有安全保护和多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在我国工业发展起步相对较玩, AGV最开始在国内发展并没有得到及时普及与应用,企业认知也不足,之前亿欧物流在AGV国内篇中曾经介绍过,起初AGV的研发大都是在科研机构、研究所等地点由所应用,国内是在60年代开始自主研发, 到了1991年中科沈阳自动化所通过金杯合装项目,才完成了AGV从实验室样机到生产一线产品的转变。  

  AGV虽然涉及到了很多方面的技术,像是运动控制、避障机制、导航技术、视觉识别等等。但在这一系列技术当中,导航技术才是核心。现在AGV工业机器人技术研发主要是集中在二维码的导航、激光slam导航以及视觉slam导航,未来AGV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也将会以这三种导航方式为主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