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克光电传感家族发家史

2019-07-25 11:02 性质:转载 作者: 德国西克SICK 来源: 德国西克SIC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家族起源1950年,西克第一个基于准直望远镜原理的光电开关诞生,成为智能传感系列产品的发展基石。之后的几十年间,智能传感家族不断发展壮大。如今,枝繁叶茂的智...

家族起源

  1950年,西克第一个基于准直望远镜原理的光电开关诞生,成为智能传感系列产品的发展基石。之后的几十年间,智能传感家族不断发展壮大。如今,枝繁叶茂的智能传感已经囊括了光电传感器、接近传感器、标识传感器、光纤传感器、测量光栅、荧光导航传感器、磁性导航传感器等多种产品,上百种型号。

家族发展

  一路走来,光电传感家族有过许多值得纪念的璀璨时刻。

  1950年 第一批用于工业自动化的光电开关,根据准直望远镜原理制造,并以实际应用为导向。

  1951年 1951年,西克的第一款色标传感器 NT-1诞生。

  第一代色标传感器 NT-1

  1973年 第一台工业用的光纤放大器,用于探测狭小空间内的小物体。

  1978年 第一个通过四重接收元素探测反射器位置的光电开关。

  1985年 第一个用于探测光背景前物体并带有双孔接收器的光电开关。

  1996年 第一台根据飞行时间原理研制的,用于定位定位功能的产品;

                第一个带有背景抑制功能(BGS)的光电开关;

                第一个带有背景抑制功能(BGS)的微型光电开关。

  1998年 1998年,第一种对环境光源不敏感的漫发射光电传感器诞生。

  1999年 第一个应用于电子和制版行业的,带特氟隆镀层托架的光电开关。

  2003年 新一代阵列型光电开关诞生。

  2005年,IO-LINK技术开始应用,通过创新的传感器/执行器接口实现了连续通信。光电智能传感也因此迎来飞跃式发展。

  2009年 世界上响应时间最快的光纤放大器(WLL180T)诞生。

  2012年 世界上第一款应用于带孔槽物体检测的双线光源光电开关, 第一款复眼技术光电诞生。

  2015年 Glare光泽传感器配置了智能的Delta-S-技术,使工程师们不再为检测光泽物体的表面而头疼。Glare传感器成为了客户定制传感器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并奠定了西克在不同物体检测的光电传感器应用领域内新的领导地位。

  2017年 迄今为止全球最小的TOF光电传感器WTT2SL诞生。

  2018年 第一款专用于检测主动光源的传感器ALD系列上市。

                新一代传感器W16/W26面世。

家族前景——新技术引领未来

  01、IO-Link助力智能传感器发展

  西克早在2004年就将企业LOGO转变为SICK Sensor Intelligence,目前,西克提供全产品线的智能传感器,其中就包括智能传感的光电/颜色/荧光等产品。

  IO-Link系统不仅可以“即插即用”,还可以实现全数字化的通信。这一技术是针对创新型传感器解决方案的“使能技术”(enabling technology),为智能传感器所需的数据与信息提供了全球可用性支持。

  02、西克黑科技之PinPoint

  PinPoint,即类激光 LED 技术,是西克研发的专利技术,一直被应用于光电传感系列产品中。和原红光LED技术相比,Pinpoint技术有以下优点:

  · 光点集中,容易校准

  · 检测距离提高

  · 工作温度范围更宽

  · 更有效地检测深色物体、细小物体

  今后,西克也会继续将PinPoint技术发扬光大,不断提升产品实力。

  03、TOF时间飞行技术

  时间飞行技术又称TOF (Time Of Flight) 技术,常见于激光测距产品中,是通过计算脉冲激光束从传感器发射端至被测物体表面,再反射回传感器接收芯片的时间差,然后通过与飞行速度的关系得到被测物距离。

  智能传感的Power Prox系列光电开关,将光电开关与TOF技术结合在一起,创造了基于TOF技术的光电开关系列。其中的WTT12L更由于其优越的检测性能,在同类市场上所向披靡。

  04、复眼科技 TwinEye-Technology®

  传统的传感器采用单感光器件,如上图水平的绿色光线路径。KTX/KTS Prime 及 WTS16 采用西克专利的复眼技术,增加一个感光器件接受橙色箭头路径的光线。

  两个感光器件对比两个通道的信号,对信号进行纠错及补偿。

SICK—Sensor Intelligence.(西克—智能传感器专家)

西克(SICK)成立于1946年,公司名称取自于公司创始人欧文·西克博士(Dr. Erwin Sick)的姓氏,总公司位于德国西南部的瓦尔德基尔希市(Waldkirch)。西克(SICK)已在全球建立了超过50个子公司和众多的销售机构,雇员总数超过6,900人,2014年销售业绩接近11亿欧元。

西克中国成立于1994年,为西克(SICK)在亚洲的重要分支机构之一。历经多年的发展与积累,我们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包括包装,食品饮料,机床,汽车,物流,机场,电子,纺织等行业。目前已在广州,上海,北京,青岛,香港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并形成了辐射全国各主要区域的机构体系和业务网络。

为您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SICK智能传感器产品涵盖自动化应用各个领域

工厂自动化产品:包括工厂自动化、工业安全系统以及自动化识别类产品。为自动化系统提供制造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保证,是各类非接触传感器、编码器和通道测量系统所承担的最重要任务。

物流自动化产品:为生产、仓储、分销物流领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用于自动化识别传统条码和二维条码的先进方案,提供物流系统中物品识别能力的无线射频识别系统,以及用于高度、形状、体积测量的可调校激光测量系统等。

过程自动化产品:SICK提供各种传感器件和完整系统方案,用于气体分析、尘埃测量、流量测量、液体分析、液位测量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