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干货】仙知常见FAQ集(四):移动机器人基础通用知识

2019-07-22 18:52 性质:转载 作者:Seer Robotics 来源:仙知机器人See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Q:串口通讯是什么? A:串行通讯是指使用一条数据线,将数据一位一位地依次传输,每一位数据占据一个固定的时间长度。其只需要少数几条线就可在系统间交换...

   Q:串口通讯是什么?

  A:串行通讯是指使用一条数据线,将数据一位一位地依次传输,每一位数据占据一个固定的时间长度。其只需要少数几条线就可在系统间交换信息,特别适用于计算机与计算机、计算机与外设之间的远距离通信。

  Q:移动机器人在行进过程中很容易丢里程,该如何处理?

  A:丢里程很大程度可能由Model文件配置错误引起,检查车轮半径、减速机减速比是否配置准确。

  Q:漫反射光电开关是什么?

  A:漫反射光电开关原理是一种集发射器和接收器于一体的传感器,当有被检测物体经过时,物体将光电开关发射器发射的足够量的光线反射到接收器,于是光电开关就产生了开关信号。当被检测物体的表面光亮或其反光率极高时,漫反射光电开关原理是首选的检测模式。

  Q:伺服电机与普通电机的区别?

  A:伺服电机比普通电机多抱闸线圈,如果线圈断电的话,电机机械结构将自动抱住电机轴,使其不能转动,即所谓失电制动。

  Q:SRC系列核心控制器是什么平台?是工控机吗?

  A:仙知SRC系列核心控制器是X86平台,32位操作系统。工控机(IPC)通俗的说就是专门为工业现场而设计的计算机,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最早的处理器是8086是16位处理器,之后发展到80386、80486直到后来的80686都是32位处理器了,他们统称80x86处理器,也就是所谓的x86代表32位处理器的意思。

  Q:仙知机器人可接收射频信号以实现现场拉动吗?

  A:可以的。

  SRC系列核心控制器通过外接I/O扩展板,将接收到的射频信号转化为I/O信号,实现信息交互。

  Q:射频通讯是什么?

  A:射频是指该频率的载波功率能通过天线发射出去(反之亦然),以交变的电磁场形式在自由空间以光速传播,碰到不同介质时传播速率发生变化,也会发生电磁波反射、折射、衍射、穿透等。常用的射频通讯包括:RFID、NFC、WIFI、Blue Tooth等。

  Q:CAN通讯有哪些特点?仙知机器人是否也采用CAN通讯?

  A:

  (1)数据通信没有主从之分,任意一个节点可以向任何其他(一个或多个)节点发起数据通信,靠各个节点信息优先级先后顺序来决定通信次序,高优先级节点信息在134μs通信;

  (2)多个节点同时发起通信时,优先级低的避让优先级高的,不会对通信线路造成拥塞;

  (3)通信距离最远可达10KM(速率低于5Kbps)速率可达到1Mbps(通信距离小于40M);

  (4)CAN总线传输介质可以是双绞线,同轴电缆。CAN总线适用于大数据量短距离通信或者长距离小数据量,实时性要求比较高,多主多从或者各个节点平等的现场中使用;

  (5)仙知机器人中SRC系列核心控制器与驱动器(SDMC-310)之间的通讯为CAN通讯。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上海仙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仙工智能或 SEER)由 RoboCup 世界冠军团队创立,是一家以智能控制及数字化为核心的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全国设有 7 个办事处、2 个生产基地,业务遍及全球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仙工智能掌握世界领先的技术与理念,打造智能、高效、可靠、易用的端到端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方案涵盖移动机器人控制器、各类移动机器人及相关数字化系统软件,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实现智能化与数字化升级。

以【惠人达己,守正出奇,始终创业,追求极致】的品牌价值观为导向,凭借卓越的产品力、方案力与服务力,仙工智能为西门子、菲尼克斯、潍柴动力、格力等全球 800 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客户覆盖半导体、3C、锂电、光伏、汽车零部件、PCB、纺织、医疗等行业,项目交付率达 100%。仙工智能,以实力引领工业物流智能化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