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5G商业前景带动人工智能商业化,科大讯飞:AI价值兑现期到来

2019-06-27 16:40 性质:转载 作者:热度经济观察 来源:热度经济观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4日,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在京正式发布。总报告指出,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推动爆发式增长是未来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趋势之一。人工智能技术有望作为意...

6月24日,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在京正式发布。总报告指出,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推动爆发式增长是未来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趋势之一。人工智能技术有望作为意向基础性支撑技术,赋能各行各业,形成移动互联网新一波高速发展浪潮。

2018年人工智能商业化启幕,语音识别走出实验室

人民网总编辑、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主编罗华在介绍《报告》时指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核心技术创新牵引作用突出,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在智能互联、万物互联方向上取得大幅度进展。

图注:人民网总编辑、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主编罗华发布《报告》

2018年被认为是中国人工智能商业化元年,易观智库发布的《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专题分析》显示,我国人工智能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方面已经走出实验室,走向商业化,与各行各业结合加速落地。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改变了原有的人机交互方式,不断拓展在智能客服和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同时,在教育、医疗健康、政法等关系民生福祉的行业,人工智能也正在强化落地应用,掀起智能革命狂潮。

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当前,人工智能正处在技术升级的关键拐点,被普遍认为是科技创新的下一个“风口”。《报告》中重点提及“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构建智慧生态,并作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第一大特点的第一要点。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推动爆发式增长也被认为是未来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趋势之一。

以教育领域为例,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更深层次地掀起“课堂革命”,通过对课堂、考试等场景数据的实时采集,进一步落地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拥有为自己量身定制的个性化作业,避免“一刀切”,学生学习起来也更轻松、更高效。人工智能老牌企业科大讯飞是中国智慧教育领域的领头羊,目前,科大讯飞已在全国逾25000所学校商业化运营,服务近亿师生。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人工智能帮助下,学生作业时间已经降低32%,而学习兴趣提升30%,焦虑情绪下降20%。相信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将切实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世界因A.I.而能。

5G助推万物互联大潮来临,语音交互将主导人机交互模式

我国高度重视5G发展,密集出台相关政策,稳步推进5G商用进程,从整个系统和应用部署来看,到2020年,5G应用将大规模进入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具有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高密度等特征的5G技术进入商用阶段,我们将从移动互联网将向万物互联时代迈进。

在万物互联时代,越来越多的设备将在无屏、移动、远场状态下使用,作为人类最自然、最便捷的沟通方式,语音将会成为所有设备至关重要的入口。未来,我们有望迎来以语音交互为主、键盘触摸为辅的全新的人机交互时代,人和机器之间的沟通,可能完全是基于自然语言的,你不需要去学习如何使用机器,只要对机器说出你的需求即可。比如,早上你从被窝醒来,窗帘自动地缓缓拉开,电视自动开启播放晨间新闻,甚至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已经在等你来,这些在智能语音的加持下都正在成为现实。

当1969年互联网的前身阿帕网在实验室诞生时,没人能想到它如今能够通过光纤和卫星实时覆盖地球上的每一寸土地,而在更久远的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的参会者在讨论“人工智能”这一概念时,或许也没有想到如今以及未来,人工智能会在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与人类结合,极大的改变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

”人工智能+“互联网是一场迈向未来的赛跑,容不得等待与观望,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表示:“2019年,人工智能将迎来规模应用,价值红利兑现期正在到来。”面向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推动爆发式增长的未来,科大讯飞已冲出起跑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