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官宣 | 2019浦江论坛开幕 木蚁获优秀企业大奖

2019-05-30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木蚁机器人 来源:木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5月25日)上午,以“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浦江创新论坛在沪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作大会报告...

今天(5月25日)上午,以“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浦江创新论坛在沪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作大会报告,本届论坛主宾国新加坡代表团团长、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作主旨演讲。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作主旨演讲,并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共同启动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以下为各位嘉宾的演讲和致辞摘录

李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

全球科技创新正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期,跨界融合、协同联合、包容聚合的特征越来越显现,以开放推动、引领创新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开放、创新、包容是这座城市最鲜明的品格。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作出“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重要指示。五年来,上海始终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大趋势、集聚人才大举措,系统谋划、整体布局、加速推进,正在形成多样性、协同性、包容性的创新生态,日益凸显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发优势。面向未来,上海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努力成为全球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重要策源地。

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平台,携手各国科技精英,共同探索世界科技前沿。最大限度用好全球创新资源,最大程度开放上海大科学设施,积极发起和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深度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努力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市场,欢迎各国企业分享发展机遇,共同推动重点产业突破。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关键领域,抓住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机遇,加快培育充满生机的创新企业集群和战略领先的现代产业集群。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举措,优化创新治理体系,让科学精神和创新实践激荡出更加动人的旋律。积极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市场公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培育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文化,让一切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王志刚

科技部部长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需要科学共同体和科研人员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中国将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理念,与世界各国就科技发展交流互鉴,共同为解决全球性问题、增加人类社会知识积累、增进人类福祉作出贡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科技创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中国将着力增强科技创新的体系能力,提高国家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高度重视颠覆性技术突破,加强从“0”到“1”的基础研究。用科技之力助推精准脱贫、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培育更多区域创新增长极,加快推进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国外人才来华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激发“人”的关键作用,发展“负责任的科技”。强化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王瑞杰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

开放合作对于促进科技创新至关重要。新加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并积极推动与各国各地区的创新合作。新加坡同中国在科技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本届论坛主宾国,愿进一步加强双方科技创新互学互鉴,深化拓展合作交流,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 1、为了更好地利用科技潜能,目前新加坡采取“三步走”策略:第一,采取整体的措施来促进科技和创新;第二,解决最核心的问题;第三,努力走向合作和协作。

➤ 2、综合性的治理架构要能够支持研发诚信及知识产权保护。

➤ 3、新加坡设计了政府、行业和工人的三方框架,确保新加坡人一直可以学习新的技能。

➤ 4、创新的目标并不是追求最多的专利数量或者最复杂的设备。而是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更加健康长寿、更好地和朋友们互联互通、更有生产力。

➤ 5、创新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多元化合作。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无论在学术界、产业界还是政府间,无论在不同的国家和区域,都需要更紧密的合作。


徐建培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 1、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这些具有全局和长远意义的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给河北加快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增添了强大的创新势能。

➤ 2、习总书记强调河北是去产能的主战场,要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当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这为河北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 3、围绕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中心这一功能定位,以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建设为重点,在科技成果应用示范重大项目落地、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升承载配套和体系支撑能力,着力构建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河北制造这样一个协同创新的模式。

➤ 4、我们将按照国家创新基地总体部署,积极布局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统筹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区,全面提高创新支撑能力。建设高效率、高标准的创新服务体系,率先开展相关改革试点,创新国际科技合作的模式,着力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 5、我们将大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重点研发计划,聚焦发展需求,立足自身优势,着眼创新突破,加快转化一批国际先进技术,集中攻关一批国内空白技术,着力开发一批关键共性技术,超前布局一批前沿重大技术。我们将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双倍增工程,继续实施创新机构倍增计划,让创新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陈 竺

中国科学院院士

➤ 1、脑科学和类脑研究是跨学科研究的典范,美国、欧盟以及亚洲的韩国日本、新加坡都启动了脑计划。中国的脑计划包括脑功能的认知,对脑的保护,神经精神疾患的预防和治疗以及类脑技术方面的算法突破。

➤ 2、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具有基础科技和社会变革相互交融的显著特征,经常用到政府和企业合作的PPP模式。目前,企业往往领衔这些领域的进步,比如5G,以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延迟、万物互联和更加强大的网络安全为人类社会展现了一幅我们今天难以想象的未来的图景。量子通信方面,PPP结合的态势明显,在国外像IB+M这样的企业在量子计算领域当中引领潮流;在中国,中国科学院和多个企业的合作也已经使我们在这个领域有了很好的起步。

➤ 3、我们在科技发展当中要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基础研究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现在我国基础投入增量是明显的,但是占科技投入总的比值只有5.7%,一般发达国家都在15-25%。现在需要多元投入,需要政府投入,更需要企业投入。

➤ 4、我们要更加完善分类评价体系,学者的引证率、国际同行认可度、造福民众的获得感,这些是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都是必须要强调的,再也不能把论文作为主要的评价体系了。但是作为一个机构、大团体来说,论文特别是高水平论文还是需要作为一个衡量指标的。

➤ 5、科技创新必须依靠持续不断的制度创新来释放生产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特别是尊重青年人是基础;弘扬两弹一星、青蒿素等科学精神、奋斗精神是核心;铸牢科技诚信、伦理道德和法律法规是保障;建立新时代市场经济条件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举国体制是关键。


菲利普·坎贝尔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总编辑

➤ 1、我现在发现很多年轻人为什么想要学习科学,是因为想要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发现这个趋势在很多国家都存在。科学探索和创造性工程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理论,创造新的材料,有无限的可能。

➤ 2、计算能力、大数据发展、传播速度、语音设备、生物科学、3D打印、机器人,这些技术引擎将会帮助研究者以比以前更快的速度取得进展。

➤ 3、对于未来的科学我有两个希望,第一,希望科学要发展,但是与此同时也要讲到伦理,以及最高层的监管和鼓励。第二,希望学术研究的社会影响应该能够让更多人在网上看到。

➤ 4、业界和政府的政策制定者一定要在研究当中强调实验室和研究者的重要性,这样对于研究者来说会有更多的激励机制做基础研究。

➤ 5、我要说的重点首先是科学给了我们很多的礼物,给了我们洞察和发现,其次是科学及其影响必须要引导,包括它在社会上的认知也需要引导,而不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


罗臻毓

新加坡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 1、凯德置地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全球知名的开发商,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社区和人民的需求,通过创新来满足不断变革的需求,通过技术、数字化、投资和便捷的方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 2、我们的房地产业务有所演变,不仅只是做产品,而且要成为一个全面的业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未来有可能要成为一个移动业务,实现实时的连接。

➤ 3、在设计布局以及技术方面,要打造一个智能的生态系统,凯德置地在中国的业务当中打造了一个中国数字生态系统,采用了新的业务模式,并且在转型过程当中实现合力

➤ 4、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工作空间的需求,我们推出了未来办公室的倡议,以提供灵活空间解决方案。这一战略旨在形成创新文化,促进人才吸引和保留,并且能够优化成本效益,造福办公物业租户。我们也充分利用了传统和灵活的办公空间整合趋势,提供了一系列办公以及会议和工作空间,配备了定制家具和最新的办公套房,提供各种容量。

➤ 5、对于未来的商业模式,我们把零售作为服务来推广,不仅仅只是一个租赁空间的服务,还提供各种数码能力,实现未来增长,产生商业价值。


木蚁CEO钱永强向现场领导嘉宾介绍木蚁核心系统

Mooe Core

高精度导航系统

Mooe Robot


Mooe-Core高精度导航系统是用于移动机器人应用的专业级客户端软件,旨在为用户提供快速、简便、专业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

Mooe Rcs

高效率调度系统

Mooe Robot

Mooe-Rcs多机调度系统是多机器人协作的大脑,负责机器人调度,任务分配以及交通管制,让机器人协作时能共享资源,互不影响。支持多台机器人同时连接。

上海木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Mooe Robot)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专注于无人驾驶搬运机器人和应用方案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打造智能制造行业无人搬运机器人。

木蚁核心成员是国内从事自主定位导航机器人的算法研发和产品化团队,均有十年产品经验,曾成功开发航空八院月球车视觉导航项目开发,军用排爆机器人,模块化工业手臂等前沿科技产品,荣获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中国区冠军等。凭借是机器人领域十多年的积累,木蚁机器人在自主导航、高精度地图构建、多传感器融合、人机交互、多机器人调度、工业级闭环应用方案等形成技术壁垒,以高度灵活性和高精度末端定位的产品特色,目前拥有国内外3C电子行业的物料运送的大量成功应用案例。

Mooe Robot是智能搬运机器人领域的领先制造商,致力于开发易于操作、使用灵活且安全的机器人,以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Mooe robot 公司发展迅速,从位于上海的总部开始,目前产品已经在德国、新加坡、香港等全球多个发达地区客户现场投入使用,并已建立全球经销商合作网点,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中,我们正在向全球的客户推广Mooe Robot的机器人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