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Geek+发布OpenBox + Smart Factory解决方案,打造易用普适的工业级系统

2019-05-30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Geek+ 来源:Gee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5月29日,LET 2019(中国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正式召开。本次展会首日就吸引到了数万观众参观,众多行业内知名企业及参展商纷纷展示了先进的智能制造与物流...



2019年5月29日,LET 2019(中国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正式召开。本次展会首日就吸引到了数万观众参观,众多行业内知名企业及参展商纷纷展示了先进的智能制造与物流装备,使得该展会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及物流技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Geek++在LET 2019首日发布了OpenBox智能搬运解决方案和Smart Factory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此方案是工业4.0背景下,迎合客户需求推出的易用普适的新型柔性制造业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制造业工厂中的自动化作业场景,帮助其实现由传统制造工厂向智慧工厂的转型。



//方案发布1:易用性强的工业级系统 — OpenBox//


OpenBox是Geek+推出的一套应用SLAM导航技术颠覆传统搬运方式的新型智能解决方案,通过机器人和OpenBox系统的共同配合,可应用于各类工业搬运的不同场景。


OpenBox系统界面易用性强


OpenBox系统具有极强的易用性,可实现“开箱即用”。用户无需专业的编程知识即可零基础快速上手,系统操作简单,无需复杂配置,从开箱到执行任务仅需30分钟。OpenBox打破了工业级产品操作难度的壁垒,使得客户可以快速简单地操作系统,提升客户使用体验。


同时此系统具有很高的可延展性。通过强大而丰富的接口,可与多种上层业务系统灵活对接,如ERP、MES、WMS等。此外,合作伙伴和使用者可以基于自身的需求开发业务系统并灵活与OpenBox对接。


OpenBox系统具备整体的地图界面设计,支持用户自建地图,快速部署,在不改变场地环境的状况下实现货物和各点之间的高效流转和无缝对接。系统可配合多种机器人和顶部模块化的应用组合,实现多场景的搬运作业流程以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


OpenBox系统规划机器人最优路径,避免拥堵


OpenBox系统融合了多种智能AI算法,通过记忆学习,RMS调度系统记录学习路径信息,系统可自主规划最优路径运行,同时协调机器人协同合作互不干扰。


机器人可通过激光雷达检测及预判前方障碍物的运动轨迹,从而决定停止或者绕行;通过机器人外部多种传感器的相互配合,具备对环境的深度感知能力,从而赋能人机的频繁交互而不影响系统作业;通过在系统端的不同配置,机器人可以实现任务等待、智能充电、自动循环等流程作业。



高易用性OpenBox系统优势开箱即用

(1)无需专业编程知识,零基础快速上手

(2)设备简单,无需复杂配置,从开箱到执行任务仅需30分钟

(3)无需服务人员实施和维护

操作可视

(1)自主研发OpenBox系统,支持自建地图/流程配置以及充电策略调整

(2)支持多种智能终端操作,如PC/Pad/无线呼叫模块

场景多样

(1)适用于多行业及领域的人机交互场景

(2)应用SLAM导航技术,配合多种传感器,保证在复杂环境中机器人运行的安全

调度通用

(1)支持不同类型机器人在同一场地工作

(2)随时按需添加/减少机器人数量

创新技术

(1)融合多种AI算法用于路径规划及机器人调度

(2)通过视觉检测及大数据分析,预判前方障碍物的运动轨迹


方案发布2:普适的工业物联网系统

Smart Factory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制造业的智能化演变,使得多种自动化解决方案出现在制造业工厂应用场景中。Geek+将工业机械臂与搬运机器人无人叉车深度结合,升级传统固定的输送带或有人叉车,实现从库存区到生产区全自动对接,打造智慧工厂整体物流解决方案。



Smart Factory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涵盖了多种制造业应用场景。上图的柔性自动仓储解决方案,通过机械臂与搬运机器人的柔性接驳作业,保证了机械臂工作的连续性,提升作业效率,减少作业间歇及人工干预。该解决方案可适用于制造业各个场景,包括收货入库、分类上架、成品出库、码垛发货、物料出库及厂内送料等等。


此外,智慧工厂解决方案还可实现制造业全流程覆盖并与各类型系统深度融合,通过极大的普适性,连接多种智能设备形成一整套数字化供应链。Geek+的机器人业务系统和智能调度算法能够保证整体物流的高效和灵活性;系统具有开放的接口平台,支持定制化软硬件开发,通过技术融合,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多场景的智能化应用。


高普适性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优势


普适性

(1)可用在制造业供应链的各主要环节

(2)可灵活对接各类不同的业务系统及智能设备

高柔性

(1) 无需输送带,架设及扩展成本低

(2) 少量工作站满足大面积仓库出入库需求

(3) 结合调度系统与视觉技术,同台机械臂可完成多种垛型的快速处理

高效率

(1)利用AI技术的智能调度算法,最优化机器人的行走路径以及机械臂运行轨迹,使整体系统的工作效率最大化

(2)通过数据分析灵活调整货架存储位置和出入库货物类型及数量

高易用性

(1) Geek+IoT极智物联网,无缝对接客户业务系统,优化厂内整体物流方案

(2) 机器人用OpenBox系统,用户可快速部署、灵活改动


//未来产品趋势//


工业4.0的大趋势下,市场对于个性化和定制化的产品需求的增加,同时制造业小批量多品种的场景也日趋增多。这导致了企业对于生产线的物流配送的要求不断提高,需要更加柔性、灵活和敏捷的系统。


制造业客户更关注投资回报,安全稳定性,智能性和易用性。因此,二维码导航和激光导航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业的最普适、最柔性的新型产品。


在未来,移动机器人的物流方式会彻底颠覆传统的输送线和固定的生产流水线,并且以数字孪生的方式嵌入到整个工厂的供应链系统中,帮助制造业企业大幅度提高效率和灵活性,并降低成本。Geek+此次推出智慧工厂物流解决方案,希望通过自主开发的IoT极智物联网平台,对客户的和第三方的设备进行智能管控,从工厂整体业务的角度来优化物流体系,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