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首个双旋机器人在佛山诞生,拿下了设计领域的“奥斯卡”

2019-05-24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佛山新闻网 来源:佛山新闻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历时两个月,国内首创双旋结构的BR6系列双旋机器人在佛山高新区诞生,该产品拿下了中国设计领域的“奥斯卡”——2017中国好设计银奖。“这个产品可以说是‘逼’出来的”,BR6主要设计者佛山...

历时两个月,国内首创双旋结构的BR6系列双旋机器人佛山高新区诞生,该产品拿下了中国设计领域的“奥斯卡”——2017中国好设计银奖。

“这个产品可以说是‘逼’出来的”,BR6主要设计者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林近日接受佛山新闻网(佛山头条客户端)采访时介绍,该产品直面行业痛点,新增了内旋转功能,首创双旋结构,打破了传统机器人的运动方式。

以发展国产机器人产业为己任

2015年8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佛山市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三方合作,采用“一院两司”协同创新模式,成立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佛山登奇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已有的技术基础,佛山华数于2015年10月迅速投产。“我们也正好遇上机器人产业风口,在佛山这几年发展比较迅速”。杨林说,华数机器人坚持以发展国产机器人产业为己任,以核心功能部件国产化为宗旨,“一定要把国产机器人的市场占比提上去,这是对国产的一种情怀。”

“我们研发经费占比在8%以上。面对激烈的外界竞争,我们目标就是要把国产机器人做上去,更多地占领市场。”杨林说,希望把国产机器人销量做到跟进口机器人同一个量级,“国家投入巨额资金发展智能制造,不能为别人做嫁衣,所以我们没犹豫过在研发上的大量投入。”

4月28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佛山市进行专题调研,首站便来到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公司上下都备受鼓舞,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场策划总监周伟娜说,华数机器人致力于用先进工业机器人装备中国智能制造,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打造工业机器人第一品牌

解决行业痛点,研发出国内首个双旋机器人

“创新是灵魂。”杨林说,华数机器人每年投入的自主研发经费大,研发速度快,每年都会有3到5款的新型机器人发布,像JR六轴机器人、Delta并联机器人等,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

明星产品“HSR-BR6系列双旋机器人”正是华数机器人自主创新的产物。“当时,某大型代工厂有上万台的CNC,但是机床之间的位置非常窄且不能移动。为减少人力成本,对方希望我们能够提供占地小、速度高、可以负载6kg以上的机器人。“杨林说,对方要求三个月之内出成品。

对此,华数机器人迅速联同佛山市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组织了研发团队主要力量投入开发,攻坚克难,最后设计出双旋机器人的方案,而这款“明星”产品母体的诞生只用了2个月。事实证明,这款“明星产品”完美通过了市场考验,反响非常好。

提及华数机器人的核心竞争力时,杨林表示,“我们有核心零部件,以及强大的研发力和服务。”他说,华数机器人除了研发产品还可以帮助合作企业形成其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提供长远计划,避免二次投入浪费。

成立实训基地,输送优质人才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2016年,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携手共建佛山市华数智造公共实训中心。

“我们以企业的实际要求来培养学生。其他学校一般用国际上的品牌机器人进行教学,而我们全都用国产的华数机器人。”据佛山市华数智造公共实训中心负责老师王浩羽介绍,华数实训基地重视人才培养,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让学生认识国产机器人,增强对国产产品的信心。截止目前,实训中心已经为社会输送了数千名机器人操控人才。

正是因为有强大的人才团队、研发团队,华数机器人由量变向质变迈进。杨林透露,华数最新发布的研发产品——协作机器人将在2-3个月后发布,产品将直指人工智能化,根据场景变化让机器人实现感应功能。未来,华数机器人要面向细分领域研发有针对性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结缘”佛高区,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佛山制造业的根很深。”杨林表示,之所以选择将企业落户佛山,是因为华中数控在经过考察后,发现佛山工业用地环境优良,政府比较支持,深思熟虑后,决定把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落户佛高区。

近年来,佛山高新区高度重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通过机器人自主创新、金融创新、应用推广创新等一系列强而有力的措施,初步形成了国产机器人产业高度集聚的产业集群,营造了“核心技术研发—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集成—机器人应用—工业大数据”完整的产业创新生态。

佛山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佛高区下一步将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制造业品质革命;打造高端产业发展平台,提升科技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做实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建设一批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切实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文:佛山新闻网记者 黎思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