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智慧校园建设,海康威视AI走进大连理工大学

2019-05-15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威视 来源:海康威视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迅猛发展,新技术在校园的落地应用,也成为了高等教育领域的热门话题。四大工学院之大连理工大学独辟蹊径,从服务教学、提升管理、服务师生的角度出发,以点...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迅猛发展,新技术在校园的落地应用,也成为了高等教育领域的热门话题。

四大工学院之大连理工大学独辟蹊径,从服务教学、提升管理、服务师生的角度出发,以点带面,探索了一个“大连模式”。让我们一起到黄海之滨看看——



高校校园往往场景多元、人员进出频繁、对技术和方案的要求高,大连理工找准切口,首先实现鉴权模式的统一,满足服务和管理的刚需。为此,大连理工与海康威视深度合作,构建AI校园基础数据库,为智慧校园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保障。



AI校园基础数据库的搭建,使得鉴权模式实现一体化,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安全与便捷。

科技帮助老师工作更高效

#迎新工作,效率提升一倍多#

以前,新生入学报到,刷完身份证后,还需要进行人工比对,确认是否为本人。

迎新老师表示,现在入学报到通过刷脸完成人证比对,自动核实新生和录取信息,迎新效率大为提高,现场也更井然有序。

智能化的宿舍更安全

#宿舍管理,访客100%准确记录#


以前,宿舍外来人员进出,全靠人工核对登记,难免发生漏看或登记错误等情况。

宿管阿姨说,AI加持的门禁可以“慧眼识人”,只有本宿舍学生才能进出,而且百分百准确记录,安全更有保障了。

类似的应用还有很多,例如会议签到、实验室身份核验、食堂刷脸支付等。师生普遍感到排队快了,等待时间短了,校园更通畅了,烦恼少了,更多精力专注在教学了。


AI校园基础数据库的建立,不仅将管理老师从繁重的人工核验工作解脱出来,建立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和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

而且,实现了学校信息化的集中管理,从源头保障了数据的准确性,并按需下发至各个应用场景,从而实现了底层统一数据支撑,顶层灵活运用的AI校园平台整体架构,为更多校园管理和服务提供指导。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巍表示:

未来,大连理工还将继续规划多样化的智能应用场景,如图书馆安全保障服务、体育场安全保障服务、课堂资源服务、课堂大数据分析服务等,为保障校园大数据分析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让AI技术与智慧校园建设深度融合,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黄海之滨,巍巍学府;凌水河畔,书声琅琅。海康威视“视频+AI”助力大连理工智慧校园建设,变的是管理效率的提升,不变的是对校园师生的服务与呵护。

AI校园基础数据库是大连理工大学智慧校园基础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连理工运用AI技术探索智慧校园建设的有效实践之一。

大连理工大学智慧校园基础平台,包含公共数据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校园综合服务门户、统一岗位角色管理平台、统一消息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等,旨在建设以数据为核心、面向服务的智慧校园基础设施。

该平台是为各业务应用系统提供支撑的技术平台,使系统建设能够遵循统一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实现应用之间的数据整合、应用整合、门户整合,以更好的为校内用户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信息化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