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干货】超大规模智能机器人仓调度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019-05-08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快仓智能科技 来源:快仓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CAIRDC移动机器人产业技术高端研讨会在上海浦东国际人才港举行。该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多家移动机器人和无人驾驶领域最前沿的研发团队及最具代表性的研发企业参会,演讲主题完整...

  近日,CAIRDC移动机器人产业技术高端研讨会在上海浦东国际人才港举行。该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多家移动机器人无人驾驶领域最前沿的研发团队及最具代表性的研发企业参会,演讲主题完整涵盖了移动机器人研发和实践的最主要核心技术领域。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开发者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快仓(Quicktron)受邀出席本次技术研讨会,并借此机会展示了四面墙内智能驾驶的人工智能技术,现场快仓智能软件部总监吴鹏分享了「超大规模智能机器人仓调度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主题演讲。一方面为大家带来更高效、更柔性、更智能的人工智能技术体验,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快仓正在通过AI算法和技术赋能以机器人为核心驱动上千台智能设备互通互联的无人仓全链路解决方案

  什么是超大规模AGV仓

  目前全国超大规模的机器人仓群已经投入使用,具备场地大,场内AGV数量多,多种作业协同,吞吐量大等特点。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是从容应对海量订单背后的科技武器,通过智能仓储柔性自动化的不断升级,显著提升了大促期间订单处理效率。

  人工智能和物流柔性自动化

  快仓和菜鸟联合研发的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在无锡天猫仓成功落地。采用了IoT、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让机器人具备自动运算、自动反馈和自动优化的能力。3万平方米的仓库内最多可同时调度近千台AGV机器人。

  柔性自动化技术扩展性非常强,随着订单增长可以快速部署机器人和其他自动化设备,使其能够处理多种订单能力,而且它的鲁棒性强,也就是单点的问题不会造成整个仓库的问题。

  其次是模块化设计,非常多样的商品需要灵活的作业模式;同时需要易部署和搬迁,商品换季很快,业务快速发展中需要不停改变我们的作业模式。

  模块化多区并行自动化方案

  快仓(Quicktron)是AI技术和大规模调度机器人系统的领航者。目前,快仓已经完成了用大数据处理方式来处理传统业务,实现了模块化的多区并行自动化方案。

  A区是爆品区、B区次热区和C冷门区,系统根据不同商品属性采用不同的拣选模式;多库区拣选并行;各区完成拣选任务在Rebin区暂存,当订单完成所有拣选任务后开始订单合流,也可以直接由A区拣选完成后进行投线。在数据平台上显示,该机器人调度系统为超大规模机器人仓提供领先的AI加速。

  算法是系统效率优化的关键

  这是一个超大规模机器人集群仓,多库区完成联合调动任务的分配、协同、路径规划、交通控制涉及的是整个作业里最关键的灵魂算法。一个系统需要完成非常多的决策问题;如何合并生成拣选任务,如何缩短订单处理时间 ,如何协同作业。

  吴鹏表示:“全仓内需要不同级别的协同调度来保证作业上下游库区间协同,保证全场作业高效平稳;同作业层级的库区间协同保证库区间负载平衡;同库区内不同作业协同保证作业时效,最优化场内AGV效率;同种作业下各个工作站协同:保证人力运力平衡,实现最优化作业效率。智能的路径规划,优化全局交通情况,多策略选择避免拥堵和死锁行为。”

  人工智能+机器人领航者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领航者,快仓智能赋能每一台智能机器人具备自动驾驶及自主决策能力,以满足客户复杂场景需求,通过领先的网络联接技术将机机、人机等充分联通,形成广义的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该系统由智慧大脑进行管理来完成驱动近千台智能机器人任务的资源分配、任务处理和智能调度。

  整个柔性自动化的发展是整个行业的革命,需要多方一起协作!快仓始终坚持与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综合产品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成为行业智能仓储方案专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