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小车有哪些驱动类型?

2019-05-05 11:00 性质:转载 作者:若步智能 来源:若步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无人搬运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工业应用中不需驾驶员的搬运车,以可充电之蓄电池为其动力来源。一般可透过电脑来控制其行进路线以及行为,或利用电磁轨道(electromagnetic path-following system)来设立其行进路线,电磁轨道黏贴於地板上,无人搬运车则依循电磁轨道所带来的讯息进行移动与动作。

  AGV以轮式移动为特征,较之步行、爬行或其它非轮式的移动机器人具有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等优势。与物料输送中常用的其他设备相比,AGV的活动区域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因此,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最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AGV小车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它可以按照预先设定的引导路线去行驶,所以在工业应用中最广泛,无需驾驶员。一般它通过电脑控制它的行进路线,也有利用电磁轨道行进,运行稳定的AGV小车有牵引式、自卸式、潜伏式,举升式四种,而且还有多种驱动类型,各各驱动类型有各自的特点,各位可斟酌后选择适当的驱动类型。

  1、单驱动(使用最广泛的驱动)

  该种驱动用于三轮车型,一个驱动兼转向轮,两个固定从动轮,分布在车体轴线的两边。这种车型可以前进、后退、左右转弯,转角小于九十度,因三轮结构的抓地性好,对地表面要求一般,所以该种AGV小车适用于广泛的环境和场合。

  2、差速驱动(要求的条件甚为苛刻)

  常见有三轮和四轮两种车型,两个固定驱动轮分布在车体轴线的两边,一个三轮车型或两个四轮车型从动自由轮,转弯靠两个驱动轮之间的速度差实现。这种AGV小车车型可以前进、后退、左右转弯、原地自旋,转弯的适应性比单驱动强。若是三轮AGV小车车型,对地表面的适用性和单驱动类似。若是四轮车型,因容易造成其中某一个轮悬空而影响导航,故对地表面平整度要求苛刻,适用范围受到一定限制。

  3、双驱动(成本问题突出)

  用于四轮AGV小车车型,两个驱动兼转向轮,两个从动自由轮。这种车型可以前进、后退、全方位行驶。突出特点是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控制车身姿态的任意变化,适用于狭窄通道或对作业方向有特别要求的环境和场合。缺点和差速驱动的四轮车型类似,对地表面平整度要求苛刻,适用范围受到一定限制;此外,该种AGV小车结构复杂,成本较高,但仍不能阻挡市场认可。

  4、多轮式驱动(功能丰富但是成本最高)

  用于八轮车型,四个驱动兼转向轮,四个从动自由轮。这种品牌好,信誉好的AGV小车可以前进、后退、全方位行驶。应用于重载行业输送,结构复杂,成本较高。

  AGV小车的优点颇多,如该类产品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电控设备控制,只需要发出指令就可达到预设效果,而且它的外观更加美观,这也可间接提高企业形象,同时,它的使用更加方便,可以减少占地的面积,而且它的充电也更加简单,电量耗尽会向系统发出请求指令即可充电,因此性价比颇高。

  看完之后,有没有对AGV更了解一点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