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自动导引车AGV的归类

2019-05-02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 陈征 来源:科归类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自动导引车AGV的商品介绍  自动导引车,又称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或无人搬运车,属于轮式移动机器人(WMR,wheeled mobile robot)的一个分支。...

  01、自动导引车AGV的商品介绍

  自动导引车,又称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或无人搬运车,属于轮式移动机器人(WMR,wheeled mobile robot)的一个分支。

  自动导引车根据用途的不同有多种形式,可以是搬运车,也可以是牵引车叉车。其基本特点都是无人驾驶自动导向运行,车载质量一般为50~5000kg,但一些特种车辆载质量可达100t。

  02、自动导引车AGV的国家标准

  在GB/T 30030-2013《自动导引车(AGV)术语》中,自动导引车被定义为: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由计算机控制,以轮式移动为特征,自带动力或动力转换装置,并且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自动行驶的运输工具,一般具有安全防护、移载等多种功能。

  又据GB/T 30029-2013《自动导引车(AGV)设计通则》,自动导引车的组成主要包括车体、驱动及转向部件、导引装置、安装装置、供电装置、车载控制系统、通讯装置,其按移载方式可分为搬运型自动导引车(transfering AGV)、装配型自动导引车(assembling AGV)及牵引式自动导引车(towing AGV)。

  03、自动导引车AGV的专业分类

  在《机械工程手册》(第二版)物料搬运设备卷中,以自动导向的无人驾驶搬运小车为运载主体,由导向系统、自动寄送系统、数据传输系统、管理系统、安全保护装置及周边设备等部分组成的自动导向车系统(Automatic Guided Vehicle System,简称AGVS)被列于物料搬运系统(第1篇)之下,而单独的自动导向小车AGV则被归为工业搬运车辆(第4篇)的范畴。

  注:见于《机械工程手册》(第二版)物料搬运设备卷

  第1篇物料搬运系统第7章自动导向车系统

  第4篇工业搬运车辆第6章自动导向车辆

  04、自动导引车AGV的商品归类

  1)装有升降或搬运装置的自动导引车

  此类自动导引车应按装有升降或搬运装置的工作车归入品目84.27。例如,我国海关曾将一款叉车式AGV小车归于税则号列8427.1090(归类决定Z2006-0579);美国海关亦将装有升降台的AGV归入了子目8427.10(Ruling NY 876755)。

  2)未装有升降或搬运装置的自动导引车

  此类AGV主要包括一些手动移载及牵引型自动导引车,一般应作为短距离运输货物的机动车辆或牵引车归入品目87.09。

  关于品目87.09所列牵引车的适用场合,又见该品目注释:

  火车站月台牵引车,主要用于拖带或推动其他车辆(例如,小型挂车)。这种车本身并不载货,一般比品目87.01所列的牵引车轻型,牵引能力也较低。这种牵引车也可用于码头、仓库等处。

  未装有升降或搬运装置自动导引车的归类分析

  对于未装有升降或搬运装置的自动导引车,归类实践中或见将之作为其他升降、搬运、装卸机械归入品目84.28的做法,这可能是由将品目84.28视作84.25至84.27所列商品之“兜底”的习惯性思维所得出的推论。(注:即由叉车式AGV归入品目84.27的事实,假设不符合84.27的AGV均应归入“兜底”品目84.28)

  然而,由相关品目条文的英文版本及注释的排他条款来看,这一推导过程其实并不妥当。

  尽管在中文版本里,品目84.27和87.09第一部分的主体分别被译为“工作车”与“短距离运输货物的机动车辆”,而看似无有关联,但据两者的英文条款:

  84.27 - Fork-lift trucks; otherworks trucksfitted with lifting or handling equipment.

  87.09 -Works trucks, self-propelled,not fitted with lifting or handling equipment, of the type used in factories, warehouses, dock areas or airports for short distance transport of goods.

  发现两品目所列其实均为“works trucks”,因此87.09第一部分的“短距离运输货物的机动车辆”(works trucks, self-propelled)原则上可以理解为84.27的“工作车”(works trucks)未装有升降或搬运装置(lifting or handling equipment)的版本(非自推进的除外)。

  另一方面,87.09品目注释的排他条款亦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两品目的对应性:

  本品目不包括:

  1.装有起重机的跨式运货车及工作车(品目84.26)。

  2.装有提升或搬运设备的叉车及其他工作车(品目84.27)。

  因此,如果装有升降或搬运装置的AGV小车实际是按“works trucksfitted with lifting or handling equipment”归入品目84.27,那么未装有升降或搬运装置的AGV小车就应作为“works trucks, self-propelled,not fitted with lifting or handling equipment”归在品目87.09,这是由两个品目原版条文间的对应性推导得出的结论。

  归类决定:Z2006-0579

  商品名称:激光自动引导无人搬运AGV小车

  商品描述:该商品为激光自动引导无人搬运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s)小车,品牌DAIFUKU,型号:MVRF-10Laser。该AGV小车利用激光导引,使用SS无线通讯方式,配备Direct Drive马达和镍铬电池,通过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调度,无人驾驶,使用叉车式移载方式,是AGV自动化物流系统的组成部分。主要使用在烟草行业仓储部门,用于库料的搬运、输送。行走过程:AGV配备的激光扫描器不间断发射激光束探测感知方位,通过计算自动判断位置,行走路径固化于电脑程式内。

  归类意见:该商品符合《税则注释》对机动叉车的描述:“这些工作车包括:(一)机动叉车,有些叉车较大型。它的载货板可沿着立柱上下滑动,用于承载货物……用以在叉车移动时托住货物,并将货物提起,以便堆放或卸到运输工具上。……上述工作车的起重装置一般由车辆本身的动力装置驱动。”根据归类总规则一及六,该商品应作为自动控制的电动机推进叉车归入税则号列8427.1090。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