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如何让AGV小车在物流搬运中更加快速有效

2019-04-30 11:25 性质:转载 来源:昆山市叶茂机电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提高企业出库效率,减少人工成本,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AGV小车,AGV小车作为一款无人智能搬运车,能够使企业的搬运系统更加柔性智能化,在减少成本的同时还能够大大提高企业效...

  为了提高企业出库效率,减少人工成本,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AGV小车,AGV小车作为一款无人智能搬运车,能够使企业的搬运系统更加柔性智能化,在减少成本的同时还能够大大提高企业效益。那么,如何让AGV小车在物流搬运中更加快速有效呢?

  一、合理规划搬运的距离

  首先我们先来举个例子,如果我们很饿,需要点外卖,大家一会选离家比较近的店吧。其实物料搬运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想让AGV小车能尽快地完成它的搬运任务,那当然是搬运点越近越好啦。

  这也是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前期地规划工作,在满足工艺要求以及设备合理放置的前提下,我们应尽量将需要搬运的货物之间的工位距离合理布局。

  二、物料单元的容量

  在我们分配任务给AGV小车前,要首先分析使用什么东西来承载货物,是用托盘、还是料箱、还是用笼车,都应好好考虑。一般情况下物料单元的选择要充分考虑到对工艺的要求。比如搬运任务是要去单独工位的,那么每个工位每次只需一个料箱,如果这时选择托盘作为物料单元,那肯定是不合适的。但是,如果工位上需要的是一整个托盘的货物,然后每次搬运只提供几个料箱,那么系统虽然会更加灵活,但是却给AGV小车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因此我们要综合考虑对工艺的要求以及搬运效率的复合,然后从中做一个平衡。

  假设一托盘可以放10箱水果,那么如果工位上每个小时需要处理20箱水果的话,如果采用托盘搬运,那么每小时只需搬2趟就可以满足对效率的要求了;如果我们采用箱子的搬运防护,那么每小时就需搬运二十趟了。相同的时间,搬运的次数却大不相同。但是,也并不是说只有采用大容量的货物单元方式就一定好。如果水果处理的工位上我们需要实时地记录每个箱子的操作记录以及具体信息,那么这时候采用箱子搬运的方式就需更方便一点,当然我们也可以有其他的方式来解决信息的跟踪问题。

  三、提前搬运问题

  我们都有去吃过快餐,我们只要点完菜品,马上就能上菜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不难猜测,那是因为每份标准餐都提前准备好了半成品,那么商家只需加热以下就可以了。

  那么对于智能AGV小车搬运系统来说,我们也同样可以借鉴这个原理。我们可将货物提前搬运至一个合理的过渡位置,便于我们在物料需要的时候,马上就能从旁提供了。更加节约了时间,提高企业效率。

  如上,假设我们在搬运托盘水果时可以在货物的附近提前准备好若干托盘,当工位处需要新的托盘时,AGV小车便可以直接从提前准备好的托盘搬运到指定的工位上,大大缩减了响应时间。

  四、单次批量搬运

  我们还是拿快餐饭店来举例。当客人太多时,上菜如何更快呢?相信以下情况我们也不少见,就是一个服务员同时端了好几道菜给不同的客人。

  同理,为了提高搬运,AGV小车也可在同一时间,搬运多种不同货物,可以使用托盘互摞、多个装载机构、拖拉等方式。

  五、规模效应

  古人云:“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对于AGV小车来说也是一样的,众多AGV小车搬运也会更快。一台AGV小车的工作效率和10台AGV小车的协同工作效率一定是不同的。AGV小车的工作性质一般属于离散型的搬运类型,相比较一些连续性的搬运设备,如:输送机,那么搬运单个货物会较有优势,但是如果是需要批量、连续性地搬运,那么输送机的效率肯定会占优势,如果我们采用了柔性化更高的移动搬运AGV小车,那么为了缩减离散型搬运中的时间间隔,在合理的预算范围内,我们可以适当地增加多台AGV小车,达到快速、有效率的工作。

  六、AGV小车选型很重要

  目前AGV小车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各个AGV厂家也不断地推出新的AGV产品。其实每种AGV小车的适用场景和用途都是不同的,我们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AGV小车。

  如传统AGV小车有很多都是采用激光的定位技术,进而来实现AGV小车自主导航的。但是激光AGV小车地运行速度会比较慢,特别是在转向以及取货的时候。

  而新型的AGV小车比如惯性导航AGV小车,采用了惯性导航模式以及特殊的装卸货物技术,行走速度相比于激光AGV小车会更快速,但惯性AGV小车的承重能力会弱一些。还有一些牵引式的AGV小车,虽然可以一次性搬运多个货物,但是由于牵引的问题在转弯时,占用的通道面积会稍微多一些。

  因此我们在选择AGV小车时,一定要综合多个方面的因素,选择一台适合自己所需的智能搬运设备,合理利用资源,才能好好发挥其优势。

  七、外包搬运任务

  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个道理同样可以用于智能物流仓储的柔性自动化系统中。由于AGV小车的不同型号应对的场景也各不相同,因此我们尽量要发挥不同AGV小车的不同优势,可以让几种不同的AGV小车相互配合,互相搭配,创作出合理有效地黄金搭档。

  如用惯性AGV小车负责地面两地之间的快速搬运工作,然后将货物交至具有提升功能的AGV小车,提高了工作效率。再比如这两年的一个新颖的应用,就是将叉车穿梭板相互配合使用的密集存储方式,让叉车只负责货架外部的搬运工作,穿梭板负责货架内的搬运任务。这种方式能够合理有效地提升货物地搬运效率。

  八、合理规划AGV小车路径,减少交通堵塞问题

  在应用AGV小车前期规划中我们务必需要合理规划合适的AGV小车行驶路径,以免造成由于设定不当的情况下,造成多台AGV小车出现”塞车“的状况。一个良好的路径规划,不但可以使多台AGV小车降低道路堵塞的风险,还可以让物流系统更加流顺畅,让搬运效率更高。我们可以设计多种路径、空车径路、满车分路径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呢。

  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搬运AGV小车是您提升效率、提高品质、降低人工成本的必备利器。AGV小车市场占有率非常高,昆山叶茂可提供全,面的AGV小车系统规划方案,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