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新中国 | 速感科技陈震:仰望星空,不忘脚踏实地!

2019-04-26 11:39 性质:转载 作者:速感科技 来源:速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帮助传统行业由2.0到3.0转化,是技术驱动型科技创业公司的责任所在。如何把技术转化为具有前瞻性的思考研究,如何将算法和行业需求更好结合?机器视觉里的这个局...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帮助传统行业由2.0到3.0转化,是技术驱动型科技创业公司的责任所在。

如何把技术转化为具有前瞻性的思考研究,如何将算法和行业需求更好结合?

机器视觉里的这个局,应该怎么破?

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在《创新中国》第二季专访中,为大家解读他理解中的“破局者”。

//与计算机的不解之缘//

2014年7月,陈震创立了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速感科技。这位曾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亚洲30位30岁以下改变世界的青年精英”的年轻创始人,从小就与计算机结下了缘分。


93年出生的他,从小学开始就接触了计算机课程,这为他在计算机算法领域的探索奠定了基础。初高中的编程学习,锻炼了他在逻辑数理方面的能力。在北航特种飞行器机载视觉系统的学习,对他创业选择应用于无人机和机器人场景下的机器视觉系统这一方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从小学一路走来,在很多不经意的时候,他就与计算机结下了缘分。这些缘分,促使他对计算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深厚的感情,也为他如今的发展提供了不少作用。对于陈震来说,现在的一切都和过去从小到大的积累,与他的成长路线息息相关。

//成功需要时间的沉淀//

在创业初期,比拼的是谁能最快做出产品以及探索出可行的商业模式。但由于在这个行业大家都没有参照系,只能自己摸索,于是,对创业者来说,时间成为一种壁垒。速感科技同样如此。

在公司成立早期,由于经验匮乏,导致在整体方向和定位上没有一个清晰的实现路径。为了找到更明确的定位,公司花费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在各种方向上进行试探,走了不少弯路,才完成了从实验室思维到商业化思维的转换,最终在2016年明确了公司的定位,即专注于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利用技术优势为机器人行业产品进行赋能。

对于速感科技来说,找到自己更明确的定位,挖掘并借助自身优势,以一个行业清晰的产业链定位作为商业化探索的初始,是其转型的最大利器。在正确的定位下,速感科技今年将实现数千万营收,并达到下游C端市场领先份额的占有量。


//少年强则国强//


一个国家既要有仰望星空的人,也要有脚踏实地的人。


把前沿的技术真正落地到产业里,并让其产生实际的收益跟贡献,这是脚踏实地的工程师做的事情,也是陈震正在做的事情。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国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因此,不断发展科技,把技术转化为具有前瞻性的思考研究,把算法和行业需求相结合,帮助传统行业由2.0到3.0转化,这是我国必然要坚持的,也是我们这种技术驱动型的科技创业公司本身的责任所在”。陈震的这番话,折射出他的远大抱负以及强大的责任感。


正是如此,在他的带领下,速感科技成为了中关村首批前沿技术企业,在多项国内外权威媒体及战略研究机构年度评选中获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最具成长性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同时也为国家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提供了一种可能,为国家新兴技术的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