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前沿】这里的地铁将率先实现无人驾驶

2019-04-15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储运 来源: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成都地铁9号线“四龙出洞” 4月13日,据成都地铁建设公司消息,西部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成都地铁9号线华兴站~簇桥站区间、武青南路站~簇桥站区...

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成都地铁9号线“四龙出洞”


4月13日,据成都地铁建设公司消息,西部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成都地铁9号线华兴站~簇桥站区间、武青南路站~簇桥站区间4台盾构相继出洞,实现双线双区间贯通。


9号线是位于成都市三、四环之间的一条线路,是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的市域快线,具有线路长、换乘节点多、站间距大、速度目标值高等特点。9号线一期工程从三色路站至黄田坝站由南至西沿顺时针方向敷设,线路全长22.18km,全线均为地下线,共设1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达11座,换乘站比例近85%,设元华停车场、武青车辆段两座站场,设计时速为100Km/h,系全自动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路。


据悉,相继出洞的4台盾构在深埋富水密实砂卵石地层中主要下穿三吏堰、永兴桥,长距离穿越直径1.2米的城市主污水管、在建轨道交通新苗控制中心及周边建(构)筑群。自3月27日第一台盾构机出洞以来,截止到4月12日,4台盾构顺利出洞。(四川在线)


国家邮政局等三部门发文对跨境寄递服务加强全过程监管


近日,国家邮政局、商务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寄递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暂行)》主要有12条具体举措,涵盖四个方面。


在“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方面,意见提出支持服务供应商主体多元化、支持外资企业依法进入市场、支持建立跨境寄递服务企业信用体系3条政策措施。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副司长涂刚介绍,文件明确提出支持邮政企业、进出境快件经营等跨境寄递服务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依法提供跨境包裹、商业快件寄递服务;支持外商在境内依法申请设立快递企业;推进邮政管理、商务、海关等政府部门之间信用信息共享和联合奖惩机制建设。


其中,支持外商在境内依法申请设立快递企业备受业界关注,这被认为是快递业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具体体现。


涂刚说,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保障机制”方面,意见提出加快创新跨境寄递服务模式、加快完善跨境寄递服务体系、加快建立数据交换机制3条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加强国际多边和双边合作,创新服务产品,完善网络渠道,提供面向全球的一体化寄递服务;支持跨境寄递服务企业设置海外仓,发展境外寄递服务网络,符合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申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鼓励跨境寄递服务企业创建品牌,与跨境电商共商共建团体标准,提高服务可靠性;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逐步实现跨境寄递服务企业向邮政、商务、海关等政府部门报送数据和相关信息交换。


此外,在“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促进协同共进”方面,意见提出提升跨境寄递服务网络能力、提升跨境寄递服务全程通关便利、提升参与国际治理能力建设3条政策措施。鼓励跨境寄递服务企业开辟国际货运航线,鼓励自贸区等探索通关新模式;支持中欧班列运输邮件快件常态化,支持边贸寄递发展;海关、邮政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推进跨境寄递服务企业实现境外信息化通关;在万国邮联、世贸组织、世界海关组织中,深度参与规则制定,维护多边机制稳定发展和我国正当利益。(央广网)


全球最大的航运协会成立,覆盖全球90%的商船


4月13日消息,4月8日,国际航运商会(ICS)、亚洲船东协会(ASA)和欧洲共同体船东协会(ECSA)在新加坡签署了协议。一家覆盖全球90%商船的新航运协会宣告成立!


  根据这份声明,这份新的协议将把众多重要的国际贸易协会之间的合作,广泛纳入法典,并为它们更紧密的合作提供了框架。协议承认它们各自是国家船东协会的成员,并承认它们的成员与其国家政府享有独特和特殊的关系。


此外,该协议还确认了国际航运协会、ASA和ECSA作为主要的全球和地区协会的作用,它们代表所有航运业和行业的船东和运营商,批准与具有影响国际航运利益的全球和地区组织、监管机构等机构合作。


  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全球最大的航运协会正式成立,其覆盖全球90%的商船!(搜航网)


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宣布,菜鸟快递智能柜已全部开通“刷脸取件”功能


近日,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宣布,菜鸟快递智能柜已全部开通“刷脸取件”功能。除此之外,丰巢智能快递柜开始试点应用“刷脸取件”。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不仅方便了消费者,也在节省快递员的工作时间,成为物流行业取得长足进步的重要推动力。


据了解,从2017年9月起,菜鸟网络就已开始在“刷脸取件”上布局,至今已产生超百万次的刷脸记录。在菜鸟智能快递柜,消费者如果是首次使用人脸识别功能,需要在快递柜上绑定手机、录入人脸,完成后即可选择“刷脸取件”。


与此同时,针对有消费者担心应用人脸识别会无法请他人代取快递的问题,菜鸟智能柜在应用新技术之外,依旧保留此前所使用的输入取件码等取件方式,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技术原因,现阶段用于普通公众人脸识别的精准度还无法达到100%,识别出现误差的情况客观上的确存在,但是随着技术发展的不断推进和探索,精准度会持续向“万无一失”靠拢。(界面天津


中铁总:全国铁路10日起实行全新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已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调图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组织,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创造了条件。


该负责人指出,此次调图过程中,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优化高铁客运产品,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全国铁路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提升服务品质,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中国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