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头条|发那科“超级智能工厂”即将登陆上海

2019-04-03 17:19 性质:转载 作者:发那科 来源:发那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发那科“超级智能工厂”即将登陆上海!作为上海市宝山区2019年的重大产业项目,由全球机器人巨头发那科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合作的上海发那科三期项目将于今年开工兴建。该项目是发那科集团继日本...

发那科“超级智能工厂”即将登陆上海!作为上海市宝山区2019年的重大产业项目,由全球机器人巨头发那科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合作的上海发那科三期项目将于今年开工兴建。该项目是发那科集团继日本之外,全球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堪称机器人界的“超级智能工厂”,建成后,将带动整个上海的机器人产量及规模迈入新的台阶。

上海发那科三期鸟瞰图
  由发那科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联合组建的上海发那科于1997年成立,双方各占50%的股份。其在宝山的一期和二期工厂分别于2010年和2014年建成,一、二期工厂合计拥有近6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中近4万平方米的系统工厂,用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
  为了进一步谋划更大的发展,同时更是为了全面提升上海乃至中国机器人生产制造的智能化进程,经过中日双方多次商谈,调研考察、反复论证,最终达成一致决定——建立中国第一条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数字化智能生产线。
  新项目占地431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将充分利用日本发那科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利用发那科IoT、AI等智能制造技术,建成集生产、研发、展示、销售和系统集成中心及服务总部,打造一座中国最大、最先进、最具柔性的机器人超级智能工厂,建成一个继日本之外,全球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值达100亿元。


上海发那科三期效果图


同时,上海发那科将积极开发IoT和AI技术,进一步推进机器人智能化,加速与中国市场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效能,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未来工厂的美好愿景。

  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秉承发那科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以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

  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发那科集团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全电动注塑设备、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小型加工中心及自动化加工成套工程,帮助我们的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发那科公司同时提供革命性的软件、控制及视觉系统,并将其完美的融入我们开发的自动化工程。

  公司宝山一、二期工厂合计拥有近60,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中近40,000平方米的系统工厂,用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

——2001年12月   技术中心迁入浦东金桥

——2005年03月   系统工厂扩建

——2007年11月   开始常设展示

——2010年12月   乔迁至宝山工厂

——2014年12月   宝山技术中心及二期工厂开业

  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有限公司于2002年建设了自己的厂房后,又分别在广州、深圳、天津、武汉、太原、长春、无锡、成都、重庆等多地设立了分公司,向国内客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