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嘉腾全球首次发布机器人“心跳系统”

2019-04-02 17:28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嘉腾机器人在德国汉诺威全球首发机器人“心跳系统”(央广网发 嘉腾机器人供图)   央广网佛山4月2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德国时间4月1日中午12点,广东嘉腾机器人自...

嘉腾机器人德国汉诺威全球首发机器人“心跳系统”(央广网发 嘉腾机器人供图)


  央广网佛山4月2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德国时间4月1日中午12点,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腾”)董事长陈友与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在德国共同宣布,由嘉腾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心跳系统(Heartbeat System)正式面向全球首发。

  这是嘉腾机器人首次在仓储机器人中植入“心脏”模块,可大幅度提升智能仓储系统的稳定性,因此被外界认为是多机器人管理系统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心跳系统的发明,起初纯粹是为了发明而发明”,嘉腾机器人联合创始人、营销副总裁陈洪波告诉记者,研发团队经过综合分析,将120次/分钟设定为机器人心跳的正常值,心跳的次数由机器人的状态决定,“例如,机器人的某个传感器坏了,心跳频率将自动降为119次/分钟;电池电量不够,心跳频率100次/分钟。我们可以通过心跳的次数和强弱,来远程判断机器人的身体状况。”

  采用心跳系统后,最直观的效果是,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机器人的系统稳定性得到了有效提升。陈洪波解释说,在任务指令发送前,会先捕捉对象AGV的心跳,确认其心跳正常才会向其发送任务指令,“当AGV收到指令后,会再反馈一个OK的信号给心跳系统”。

  指令发出后,如果没有反馈OK信号,系统会再去捕捉其心跳。如果发现其心跳异常,系统就会把指令发给其他心跳正常的AGV,让其他AGV先执行任务,直到系统再次捕捉到其心跳时,才会再将新的任务指令发送给它。

  “只有收不到所有AGV的心跳时,才会考虑维修网络”,陈洪波指出,这种方法大大减少了系统对网络的依赖,大幅度提升了物流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除了现有的AGV机器人系统,嘉腾研发的这套心跳系统还有望在月球车和火星车上使用。嘉腾董事长陈友介绍说,未来经过技术改进,心跳系统可用来监测星球车的状态,从而进行自动检测和唤醒,“假设捕捉到的心跳为200次/分钟,代表故障为重力传感器损坏,可以通过发送指令关闭该传感器,让星球车继续执行任务。”

  据介绍,德国汉诺威工博会是全球工业技术展示的顶尖舞台,而嘉腾已经是第四次登陆该博览会的核心展区,并且每年都能拿出最新的技术、产品,充分展现了顺德机器人实力。

嘉腾是一家全球领先的AGV机器人与智能物流系统提供商,成立于2002年,至今为止,有超过60家的世界500强企业使用过嘉腾的产品。嘉腾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锂电池生产、化工、日用品及重型机械设备生产等各种行业。嘉腾AGV主要用于车间内的物料转运或者当作柔性生产线使用,或者用于自动化仓库的物料存储与搬运等环节。嘉腾秉承“彼此忠诚,相互成就”的经营理念,用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发展壮大,解决了很多卡脖子问题,2020年嘉腾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且多次被CCTV等重要媒体作为先进典型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