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给机器人植入心脏——嘉腾机器人在德国汉诺威发布新品心跳系统

2019-04-02 09:27 性质:转载 作者:嘉腾机器人 来源:嘉腾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德国时间4月1日中午12点,嘉腾机器人董事长陈友与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在德国共同宣布,由嘉腾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心跳系统(Heartbeat System)正式发布。陈友介绍,这是多机器人管理系统发展过...

德国时间4月1日中午12点,嘉腾机器人董事长陈友与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在德国共同宣布,由嘉腾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心跳系统(Heartbeat System)正式发布。陈友介绍,这是多机器人管理系统发展过程中一个里程碑事件,嘉腾机器人首次在仓储机器人植入心脏模块,大幅度提升了智能仓储系统的稳定性,为电商对客户的准确交付承诺保驾护航。

嘉腾机器人联合创始人、研发副总裁符致云表示:心跳系统的发布,预示着嘉腾机器人系统的稳定性已遥遥领先同行业,为物流机器人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使用心跳系统后,即便网络局部瘫痪,也几乎不会影响仓储机器人的效率。          

陈友在汉诺威也呼吁同行,汉诺威是一个十分注重创新的展示平台,只有真正重视知识产权,独立思考创新的内涵,才能得到同行的尊重,从而激发灵感,创造奇迹,每年在展会都能看到不同的创新,感到十分的兴奋!


赵海副市长(右)与陈友董事长(左)


嘉腾董事长陈友、副总裁陈洪波与市领导合影


发布会现场讲解

发布会现场


心跳系统发明的历程

发明契机:为发明而发明

据嘉腾机器人联合创始人、营销副总裁陈洪波介绍,心跳系统的发明,起初纯粹是为了发明而发明。有一年春节,回老家过年时,妈妈说:“我知道你们生产的机器人有手有脚,那有没有大脑?”我说有,我们叫它控制器。妈妈又问:“那有没有眼睛。”我说也有,我们叫它传感器。妈妈再问:“那有没有心脏。”我说这没有,没什么用,没有装心脏。妈妈说:“那不能没有心脏,中医都是通过把脉来了解人有没有病的,老人家每天量血压测脉搏,就知道自己好不好,没有心脏还能叫机器人?”妈妈的话给了我灵感,我沉思了一会儿说:“好,我们搞一个心脏出来给机器人装上去。”

回到公司后,我给研发部门讲,我们要给机器人发明一个心脏。面对这个为了发明而发明的要求,研发团队综合分析各种原因,将120次/分钟设定为机器人心跳的正常值,机器人心脏应运而生。未来,我们将建立数学模型,机器人心跳的次数将由机器人的状态决定。例如,机器人的某个传感器坏了,心跳频率将自动降为119次/分钟;电池电量不够,心跳频率100次/分钟。我们可以通过心跳的次数和强弱来远程判断机器人的身体状况。”


应用契机:无心插柳柳成荫

虽然研发出了机器人心脏,但我们并不知道拿它来做什么。在公司的一次经营管理会议上,会议议题是讨论由于终端用户的网络环境各异,机器人在各个现场运行的稳定性差异很大,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是客户投诉最多的问题,也是目前急需解决的品质问题。同一场景,使用的AGV越多,稳定性越差,多次技术会议讨论给出的解决方案,都是只能通过重新布置网络环境来解决,面积越大,网络设备的投资就越大,且网络易受周边环境的影响,始终无法做到100%的稳定。

多次讨论后,发明机器人心脏的工程师提出了使用心跳系统来保证系统稳定性的想法,公司决定试一试。传统的任务发送模式的初级版本是,当用户将需求单变为指令发送给AGV时,只负责发送指令,并不管AGV是否收到,这个时候会出现,网络不稳定时部分需求单未能很好的完成。传统的任务发送模式的中级版本是当AGV收到指令后,会反馈一个OK的信号,而在没收到OK的指令时,会一直重复发送,但这样其他的AGV就无法收到指令了。而采用心跳系统后,就将前面两种指令发送的方法都得以彻底改变了,用心跳系统改进后的方法是,在任务指令发送前,会先捕捉对象AGV的心跳,确认其心跳正常才会向其发送任务指令,当AGV收到指令后,会再反馈一个OK的信号给心跳系统,指令发出后如果没有反馈OK信号,系统会再去捕捉其心跳,如果发现其心跳异常,系统就会把指令发给其他的心跳正常的AGV,让其他AGV先执行任务,直到系统再次捕捉到其心跳时,才会再将新的任务指令发送给它,只有收不到所有的AGV的心跳时,才会考虑维修网络。这一改变,大大减少了系统对网络的依赖,大幅度提升了物流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未来:该技术有望使用在月球车和火星车上 

陈友介绍说,经过未来的技术改进,未来有望在火星车或者月球车植入心脏,心跳系统可用来监测星球车的状态,从而进行自动检测和唤醒。例如,假设捕捉到的心跳为200次/分钟,代表故障为重力传感器损坏,可以通过发送指令关闭该传感器,让星球车继续执行任务。这是一项有趣的科研任务,他带给我们很多科学幻想,能带给我们很多乐趣。


嘉腾梦想:在火星上搬运与救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