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谷歌重启机器人项目,苹果硬件时代落幕

2019-04-01 09:29 性质:转载 作者:亿欧网 来源:亿欧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浙江发布首批5G工业互联网试点应用,青海省成立工业互联网发展协会;苹果硬件时代落幕,中国一汽与西门子携手打造数字化工厂,3D打印技术将应用于卫星和航天器批量生产,日本研发自主消防机器人...

浙江发布首批5G工业互联网试点应用,青海省成立工业互联网发展协会;苹果硬件时代落幕,中国一汽与西门子携手打造数字化工厂,3D打印技术将应用于卫星和航天器批量生产,日本研发自主消防机器人,谷歌重启机器人项目......

政策趋势

工信部部长苗圩: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

亿欧新制造3月26日讯,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智能制造是发展方向,要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临邑智能工厂项目入选省智能制造试点项目名单

亿欧新制造3月29日讯,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公布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临邑县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申报的“以MES为中心的智能工厂与能源管理系统的集成应用项目”名列其中,是全市唯一入围的项目。

山东省自2016年起分类开展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智能装备和产品、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6个方面试点示范培育行动。天鼎丰入选项目以无纺布自动化生产线为基础,通过信息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在自动化设备层面,研发和应用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设备,实现生产操作、质量检测、运输物流、环境卫生等全自动化,提高了自动化产品的稳定性和高效性。

无锡前洲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平台项目落地

亿欧新制造3月28日讯,今日无锡前洲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云平台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将助力当地传统企业向数字化转型。据悉,无锡当地工业发达,纺织印染、特色冶金、装备制造、金属加工等为主要产业,前洲工业企业多数为集群化发展,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问题也较为集中,因此适合以平台模式整体化转型。瀚云科技的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云平台项目正式被选定。

据介绍,前洲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主要通过“工业互联网全覆盖”方式,打造应用示范平台。项目整体基于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企业上云、政务上云、产业上云三大方向实现多样化应用。通过“三云互联”的整体架构,该项目不但实现了从企业生产设计到销售服务的工业领域应用,还可以实现对全区域各类工业运行状况的数据和信息采集分析,实现产业发展全生命线透视,也为政府相关部门的政策制定、服务升级提供依据。

浙江发布首批5G工业互联网试点应用

日前,浙江移动宣布在5G工业互联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通过与杭汽轮集团、浙江中控、新安化工等企业的合作,研究实现包括5G三维扫描建模检测系统、仪表无线减辎升级等省内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且均已进入试点阶段。

青海省成立工业互联网发展协会

亿欧新制造3月29日讯,今日青海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协会在青海西宁成立。近年来,青海省通过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建立了中国首个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并出台《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2018—2020年)》,争取国家级两化融合试点企业25家,树立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71家,推动《新能源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等一批项目入围国家两化融合重大工程。

据了解,青海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协会的成立,将以国家及青海省工业互联网产业政策为指导,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通过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打造青海省政府和企业双向沟通平台,并推动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提供服务保障。

企业动态

苹果硬件时代落幕,库克将开启最大变革

亿欧新制造3月24日讯,苹果公司正尝试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最大的战略变革。据悉,苹果公司将推出流媒体视频和新闻订阅服务,这是该公司转型为领先数字服务提供商努力的关键部分。该公司甚至可能在讨论每月的视频游戏订阅。可能缺席此次活动的是:自1976年以来帮助苹果创造数千亿美元利润的任何新硬件产品。

中国一汽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数字化工厂

亿欧新制造3月27日讯,中国一汽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数字化工厂。近两年来,中国一汽正在变革路上阔步前行,牵手多家造车新势力,与众多科技企业联手均是企业为未来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日前,中国一汽与西门子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打造红旗品牌先进的数字化工厂展开合作,力求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升产品质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数字化工业技术、智慧楼宇和智慧能源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红旗工厂的数字化建设,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升质量,探索“工业4.0”时代业务新模式。

三一重工与中兴通讯围绕“智能制造”,开展多方面合作

亿欧新制造3月25日讯,近日三一集团与中兴通讯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北京长沙共同建设先行5G应用试点,共同探索5G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合作将助推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典型。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制造”,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探索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以及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

TCL集团拟2500万美元投资海外创投基金

亿欧新制造3月25日讯,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Li Rong Development Limited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00万美元投资注册于美国特拉华州的创业投资基金Sierra Ventures XII, L.P.

公告显示,投资Sierra基金,有助于更好发挥海外专业机构的资源和优势,推进集团核心技术战略的全球化布局,加速公司向高科技产业集团转型。公司与Sierra基金自2012年起保持持续合作关系,此次主要投资方向是SaaS、云服务、物联网、AI机器人、VR、网络安全等领域。

3D打印技术将应用于卫星和航天器批量生产

亿欧新制造3月26日讯,Thales Alenia Space近日宣布将3D打印投入批量生产,以便为该公司新的全电动Spacebus Neo平台构建电信卫星组件。Spacebus Neo将配备四个由铝制成的反作用轮支架以及16个天线支架,由四个铝合金和12个钛合金组成。

用于制造卫星和其他航天器零件的3D打印技术, Thales Alenia Space是这方面的专家。该公司是Thales和Leonardo的合资企业,于2015年4月开始利用3D打印。其TurkMenAlem MonacoSat卫星发射时采用3D打印铝制天线支持,从那时起,它发送到轨道的每颗卫星都有一个同样轻巧的3D打印天线支持,以及3D打印反射器配件等。

MIT研发电气设备检测系统

亿欧新制造3月29日讯,麻省理工学院的NILM(非侵入式负载监控)系统可以使用传感器和计算机仪表板跟踪工厂、高层建筑甚至船舶等设备的状态。根据读数,系统可以确定每个设备是否正在运行。

日本研发自主消防机器人

亿欧新制造3月27日讯,据悉,三菱重工研制出一对消防机器人,它们可以在危险的情况下协同工作。除了第三个侦察机器人和指挥系统外,其中的水炮机器人和消防水带延伸机器人构成了消防机器人系统的一部分。

谷歌重启机器人项目

亿欧新制造3月29日讯,近日,谷歌抛弃波士顿动力高端路线,重启机器人项目。谷歌改组后的机器人项目将更多关注能通过机器独立学习和执行任务的简单机器,比如如何按类型对一箱物体进行分类。这与专注于完成复杂动作、研发成本庞大的波士顿动力高端机器人不同。

360新战略瞄准工业物联网领域

亿欧3月28日讯,360 OS宣布进入战略发展新时代,围绕360大安全战略,发布了三款技术方案。360OS CEO周志鸿称,面对移动互联网领域、手机行业的市场挑战,360OS要破局行业困境,用技术为行业赋能。

360OS宣布进入战略发展新时代,围绕360大安全战略,发布了三款技术方案,分别为360OS 4.0全新系统、360AIWorks AI 视觉整体解决方案和360 IOT OS产业物联网平台。据悉,OS将在IOT战略引导下,瞄准IIoT领域,发力细分领域,共建产业互联网。

苹果代工厂和硕转向机器人生产,大陆工人减少九成

亿欧新制造3月28日讯,据悉,苹果代工厂和硕科技为降低劳动力成本,开始增加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线的使用。和硕科技董事长童子贤日前披露,随着自动化生产线的启用,和硕科技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工人规模已经减少了九成左右。

童子贤称,和硕每三年对其自动化生产线进行一次升级,目前其人工劳动力仅为该公司在中国大陆最初建厂时工人规模的10%左右。换言之,自动化生产线已经给和硕降低了九成的劳动力成本。和硕科技的对手富士康也在大力增加机器人数量。去年年中,富士康掌门人郭台铭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十年之内,富士康决心用机器人来逐步取代人工劳动力,目标是替换掉八成的劳动力。

美的收购的机器人巨头库卡将裁员350人

亿欧新制造3月29日讯息,据外媒报道,德国工业机器人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库卡(Kuka)预期今年在德国奥格斯堡裁减350个全职工作岗位。裁员源于库卡此前启动的一项效率计划,该计划旨在到2021年节省3亿欧元成本。2016年,美的集团开启对库卡的并购,并在次年1月完成交割。目前,美的集团持有库卡约95%的股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AGV无人驾驶新模式促进跨境运输新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重要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境外散改集、跨境智能化、国内公转铁”重要要求,在全国首创甘其毛都...

    2023-11-20 11:44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 一带一路 交通天下 | 积极推动AGV无人驾驶模式参与跨境运输服务
    甘其毛都口岸被确定为全区跨境AGV无人驾驶通关改革试点口岸。甘其毛都口岸、策克口岸AGV无人驾驶通关分别进入试运行阶段、测试阶段。AGV项目试运行以来,甘其毛都、策克口岸累计通行AGV车辆54142辆...

    2023-10-31 12: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23日-10月2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0-30 10:29

  •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2000年首次亮相中国,至今已经度过20多年。为物流行业展会一直是行业内的盛会,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和企业代表。该展会提供了与同行交...

    2023-10-30 09: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16日-10月21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

    2023-10-23 11:01

  • “无人”车间生产忙
    “小车旋转,请注意安全!”近日记者走进湖南南岳电控“5G+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工厂,车间内机器轰鸣,不时传来智能物流机器人的转弯提示音。然而,与机器的繁忙景象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偌大的车间内...

    2023-10-23 10:5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