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麦克纳姆轮用在这些方面“都挺好”

2019-03-30 16:13 性质:转载 作者:汇聚 来源:汇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原理: 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方式是基于一个有许多位于轮周边的轮轴的中心论的原理上,这些成角度的周边轮轴把一部分的机轮转向力转化到一个机轮向力上面。大批量GIF图来...

原理:

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方式是基于一个有许多位于轮周边的轮轴的中心论的原理上,这些成角度的周边轮轴把一部分的机轮转向力转化到一个机轮向力上面。



大批量GIF图来袭

麦克纳姆轮运动规律


麦克纳姆轮小车动画


麦克纳姆轮驱动动画


麦克纳姆轮爆炸动画

本文由“96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麦轮应用场景:


一、“侧方停车”

如果您的爱车

停在一个前后狭窄的空间内

恰巧你的技术不太熟练

怎么办呢

当然,这种办法在现实生活中

是不可能实现的

接下来是见证“可能”的时刻



通过对普通卡丁车利用麦克纳姆轮技术改造:

omv汽车辅助停车机器人

1、该车包含车架,行走轮,举升机构,辅助行走轮及电控系统组成;

2、需要快速行走时,举升机构收起辅助行走轮,利用行走轮进行前进后退;

3、需要在狭小空间内进行前进、横移或原地转动时,举升机构伸出,行走轮离地,辅助行走轮着地,通过摇杆控制小车进行各种动作。



二、登高作业设备

普通登高车作业高空涂料:

麦克纳姆轮登高作业车高空涂料:

功能简述:

①全向自行式液压升降平台;

②麦克纳姆轮全方位任意移动;

③手动遥控控制,可实现定位精度达到±0.5mm;

④可个性化定制,不同的起升重量以及起升高度;

⑤平台上搭载有线手柄操作,操控性更为灵活;

⑥控制面板显示屏实时状态显示,并显示故障信息;

⑦设备运行时有声光警示;

⑧设有统故障诊断及电量显示功能。


三、仓储自动化搬运设备

普通叉车货架搬运:


OMV智能前移叉车货架搬运:

功能简述:

①麦克纳姆轮全方位任意移动;

②双液压缸前移机构门架前移更加稳定可靠;

③摇摆式转向桥,克服地面坑洼不平带来的影响;

④手动遥控定位精度达到±0.5mm;

⑤个性化定制起升重量以及堆垛高度;

⑥通过激光导航、磁导航、视觉导航实现智能无人化;

⑦可选装叉车常用属具,工作范围更广;

⑧根据客户要求,可选配铅酸蓄电池或锂电池。


四、航天军工OMV装备

普通飞机发动机安装:


OMV飞机发动机安装设备:


自主研发的全向发动机安装车:

(1)自动化程度:采用麦克纳姆轮四轮独立驱动技术,转向灵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方向移动,配备无线遥控器等功能,可实现定位精度达到±0.2mm;具有调资功能,可实现发动机安装时的精准对接;作为发动机安装作业车,能实现发动机的半自动化安装工作。


(2)安装效率:通过陕飞相关人员进行的实地模拟安装测试和验收测试,利用OMV发动机安装车飞机发动机由原来的40分钟安装时间缩短至4分钟。装配人员由原来的6人减少为2人。时效和工效大幅度提高,4分钟2个人即可装配一台发动机,比原来提升10余倍速度。

(3)安全系数:颠覆传统的人工采用行车吊运安装的方式,该车操作灵活,零回转半径,能在狭小的场地更加高效的工作,可选配激光导航、磁导航、视觉导航,满足不同场合使用,可配备无线遥控器,大大降低安全隐患。


OMV设备的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可以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实现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年轻的,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市松江区军民融合重点企业。自创的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其研发的产品被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现代化数字工厂领域。

目前完成的军工项目有:**战斗机引擎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运输机大吨位引擎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战斗机后大门和尾舱门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航天卫星进罐试验自动对轨设备;核电行业无人化检测机器人;

完成的民用项目有:空客A320起落架装配车,高铁车厢车体自动转运机器人;高铁车厢车体底部线缆自动装配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柔性转运、装配机器人;电力行业大吨位法兰盘螺帽自动对位机器人;地铁行业部件搬运、对接机器人;颠覆传统停车库的智能停车机器人;物流行业中的无人化叉车等。

公司还利用MES,WMS,FMS为客户定制化开发工厂内部件的转运、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

目前公司设立的研发项目有47项,共转化了 15 项科研成果,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8个,软著证书3个,申报受理发明专利8个,申报受理实用新型专利3个。

目前我们服务的客户有:成飞,陕飞,西飞,中车股份,中核,卫星测试中心,511所,800所,16所,平高电气集团,上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