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推进“数字化” 拓展“智能+”

2019-03-30 16:13 性质:转载 作者:ABB 来源:ABB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数字化”是持续的热点话题,“智能+”是 2019年孕育的一股智能领域蓬勃向上的力量。2019年3月22日,在ABB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第五赛季中国三亚站即将开赛之际,ABB中国电气产品...

前言

“数字化”是持续的热点话题,“智能+”是 2019年孕育的一股智能领域蓬勃向上的力量。2019年3月22日,在ABB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第五赛季中国三亚站即将开赛之际,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巡展活动在三亚正式启动。期间,智汇工业与其他行业媒体一同采访了ABB集团电气产品事业部总裁梅塔先生和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先生。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创新与核心竞争力,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楼宇等方向的最新解决方案及未来展望等得到了清晰呈现。

ABB巡展展车


创新不断 智慧前行

在本届ABB电气产品事业部“智连未来”客户日上举办了两场专题论坛,分别以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为主题,在谈及ABB电气产品事业部在这两个领域的创新点时,梅塔先生谈到:“ABB确实是数字化技术方面的领导企业,ABB的创新,主要是帮助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即:从纯燃油的出行模式,变成纯电动的或者以电动为主的出行模式。在谈及核心竞争力时,梅塔先生表示:“首先这种纯电动出行模式,能够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尤其提升都市人的生活质量;其次通过我们在电气化方面的努力,安全、可持续、干净的纯电动模式,对于环境保护会做出重要贡献;最后,这次Formula E活动在三亚开展,我们希望向世界展示,尤其是向中国的民众展示,应用电气化技术的电动汽车能够带来不言而喻的便利。”

在谈及ABB目前最快的大功率充电桩能达到的程度时,梅塔表示:“ABB的数据更有竞争力,充电8分钟,行驶200公里。Terra HP系列大功率快速充电机、Terra系列18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机以及7千瓦交流充电机可以最大化满足快速充电要求,对于一些公交车,充电功率已经达到了更高等级。” ABB能够提供覆盖范围广泛的充电解决方案,并且主要在三个方面具有建设性:一、基础设施——对于各种车型,提供充电的基础设施;二、电网协同——比如在一幢大楼里面,电力的生成、传输、分配和消耗,都具有相应解决方案;三、维保服务——基础设施其实不仅仅是发电、输电、配电,还有用电设备的维护。只有周到的服务,才可以确保用电设备,有序、安全地运行。梅塔先生总结道。

左二:ABB集团电气产品事业部总裁梅塔先生

左三: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先生


数字落地 智能引领

在提到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曾经提出过,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谈及ABB电气产品事业部在智能+方面的战略布局时,赵永占先生如是说:

这次的两会,无论是“智能+”还是“物联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已经变成一个热门的词,今年叫做泛在电力网。ABB电气产品事业部的业务就是专注在这个领域,所以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契机。我们目前重点关注智能城市、智能楼宇,还有电动出行等领域。“智能+”的概念,与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是非常契合的,这也是一种不谋而合,符合共同发展的趋势。

ABB在这个领域,已经深耕多年,从中低压数字化开关柜 iUniGear/iVD4产品,到智能配电控制系统——ABB Ability™ EDCS,以及智能直流快速充电桩,均有核心技术。无论是称为智能+,还是我们称为ABB Ability™,或者称为泛在电力物联网,首先都是为了提升效率,解决一些根本问题;其次是提高质量、可靠性; 最后要降低成本,为我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像刚才梅塔先生提到的,就是怎样谱写一个安全、智能、更加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那么“智能+”,或者叫“物联网+”,就是通过这一数字化手段来实现的。

在谈到智能楼宇时,梅塔先生重点强调了ABB Ability™EDCS配电控制系统。这是类似于列车或者汽车的控制系统,只不过EDCS控制的不是车,而是楼宇里的配电系统。它首先会对楼宇整个运行状况进行数据收集,然后进行数据分析,由此得出决策。并将此决策传到云端,获得优化结果。EDCS,基于ABB Ability™平台,既可以实现对于局部区域的配电系统管理,也可以对于整个大楼进行全面监测控制管理。


电力驱动 数据主导

在可再生能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等方面,梅塔先生指出:“ABB在这几个方面,未来还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如果展望未来,确实更多的一部分驱动因子会加速推进电动出行,但是智能化和可再生能源也是重点发展领域,而这三者都是需要电力驱动,没有电就没有智能,没有电就没有电动出行。”

谈到数据对这三方面的影响,梅塔重点提到了电耗:“我们相信:未来数据会促进电的消耗。我们说数据而不是GDP才会真正促进电的消耗。站在全球的角度,随着5G及其他的一些信息技术陆续投入商用,对于数据处理的需求不断增加。因为数据的传输需要电,对于数据沟通、交互,也就是5G这种数据的大体量,未来一定会促进电的消耗。这未尝不是个好消息,数据和电这两者的发展趋势,会形成很好的协同效应。也就是说如果说数据增加了,电的消耗也会增加,也许增量不一样,但两者的协同效应非常明显。我们可以通过数据的收集非常智能地对于系统变化进行精准预测,并通过可持续的、对环境友好的方式,进行电力的生产、传输和分配。”


能源储备 未来可期

提及ABB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在中国的发展规划与战略布局,赵永占先生强调:“我们在国内发展的思路很清晰,同步ABB全球的战略规划布局。ABB在国内已有充电桩的全球研发中心,完成了人才的储备,并满足了市场发展的需要。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新生态解决方案,对于充电站的要求是要有电源、有储能,既可以从电网取电,也可以通过太阳能、风力设施自行发电,这就是分布式能源。赵永占先生介绍道:“

运行一个充电站,其实与加油站的原理相同,追求成本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ABB能够提供新能源发电、智能配电、电能质量管控等技术,通过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为运营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减少碳足迹。”

中国的电动车保有量全球第一,也是最大的电动车市场。提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可达到的充电速度是个永恒不变的主题。赵永占先生解释道:“ABB拥有完善充电设施产品组合,从350千瓦快速直流充电机、180千瓦产品到7千瓦交流充电机,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有效解决了电动车充电耗时的短板问题。”

充电桩高质量、高效率是车主的追求,但对于充电站的运营者来讲,追求的却是运营转化效率。赵永占先生表示: “ABB物联网式充电桩通过接入ABB Ability™互联服务,可以远程诊断90%以上的问题,从而降低运营企业长期的服务和维护成本。我们希望打造完整的生态体系,相信这个领域,我们大有可为。”


结束语

从发电端到用电端,ABB在电力、工业、交通与基础设施领域,一直走在前沿,同时ABB是电动交通,突破创新的代名词,已成为电动汽车直流充电系统的全球领导者。“ABB探索号”展车已启航,智汇工业将深度参与全程路演,智汇小编会持续报道各站盛况。让我们共同期待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2019年在中国继续扬帆远航,再次创造卓越与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亮点纷呈 行不止步|宇锋智能德国斯图加特物流展(LogiMAT 2024)圆满收官
    3月19日至21日,宇锋智能在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流程管理展览会(LogiMAT 2024),在此次展会上,宇锋智能展出了应用于智能搬运的多款设备,助力高效智能制造。作为国内领先...

    2024-04-03 09:22

  • AGV小车智能控制车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AGV作为柔性生产线和立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安全等特色,在智能工厂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AGV...

    2024-04-03 09:21

  • 无人叉车是未来「食品工厂」搬运的新选择
    截止2024年的临近,中国食品行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活跃而发达的经济体,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和购买力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更加挑剔,食品绿色安全成为消费者购买前提的关键一环,除此之...

    2024-04-03 09:20

  • 2024三一科技节 | 三一机器人荣获智能化技术创新奖!
    3月31日,2024年三一科技节如期而至。全球11000多名三一科技工作者云集线上线下,共度节日。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俞宏福、戚建等出席相关活...

    2024-04-03 09:19

  • 把酒论道 | 酒业供应链数智化的兰剑方案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酒类市场创新发展大会在泸州成功举办。作为智能物流装备领域企业特邀嘉宾,兰剑智能高级副总裁林茂先生与会,并在大会现场以《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03 09:18

  • 精彩回顾 | 韩国SFAW2024,迦智科技展现技术创新魅力
    3月27日至29日,韩国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 2024)在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经过两年的沉淀,迦智科技携柔性高效的智造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行业解决...

    2024-04-03 09:17

  • 井松智能、全球服装TOP商再牵手,引领数智制造新浪潮!
    新技术带动制造升级,为持续满足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井松智能于一期项目内增设智能搬运系统,运输范围覆盖布匹库、松布区、分缸区、验布区、裁布区等多区域,通过多台智能无人叉车的部署,结合自...

    2024-04-03 09:15

  •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近日,“印刷行业头部企业”再次携手木蚁机器人,在山东2万平的仓库成功部署数台无人叉车。这代表了客户对木蚁机器人的高度信赖。产品应用情况客户现场是24h工作制,原...

    2024-04-02 09:18

  • 案例 | 多车高效作业,未来机器人携手FMCG巨头赋能内部物流升级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消品的商品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

    2024-04-02 09:18

  • 牧星资讯 | 牧星智能,喜获双奖!
    牧星智能于2024年3月29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荣获“2023年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杰出供应商”与“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

    2024-04-02 09:1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