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服务型机器人越来越多,应用场景也更加丰富

2019-03-25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好奇心日报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机器人渗透进各行各业,也越来越接近消费终端。在人工智能的助推下,服务型机器人正快速崛起,相关创业公司也多了起来。这个周末,我们盘点了一组服务型机器人的案例,一起来看...

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机器人渗透进各行各业,也越来越接近消费终端。在人工智能的助推下,服务型机器人正快速崛起,相关创业公司也多了起来。这个周末,我们盘点了一组服务型机器人的案例,一起来看看。

Human Support Robot (HSR) and Delivery Support Robot (DSR) by Toyota

丰田推出了几款新的机器人,计划用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其中两款“人类支持机器人”和“交付支持机器人”是用于帮残障人士把物品送到座位上,并引导和帮助残障人士到达座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东京 2020 年奥运会是他们展示日本机器人技术一个独特机会。

坐在轮椅上的观众可以期待从丰田的人类支持机器人和交付支持机器人那里得到帮助。机器人将把食物和其他物品运送到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观众席上,引导人们到他们的座位上,并提供赛事信息指南。

人类支持机器人(HSR)于2012年首次亮相,它有类似平板电脑的用户界面,以及一个用于拾取和放置物体的手臂/抓手组合。交付支持机器人(DSR)将与HSR一起工作,将物品运送到特定区域,在那里,HSR可以抓住物品并将其带到观众席。

图片来源:Tokyo2020

Fribo

为了帮助年轻人解决孤独问题,韩国的团队展示了一款叫做 Fribo 的机器人,它会将你在家中的一些活动共享给好友,目的是鼓励年轻人加强和他人的交流。

韩国研究人员研制出的机器人 Fribo,它创造了一种虚拟的共生空间。Fribo 是一款小巧有灵感的“宠物”,它会监听你的公寓,来促进交流。比如听到门关闭声,它会发出“Oho”,将信息传达给你,你就可以发送短信开始与它对话。

Fribo 的外形像一只可爱的黑猫,看上去和一般的社交机器人没什么两样,不过不同的是,它自己并不具备社交功能,而是作为一个你和朋友之间的连接器,帮助你们促进交流。

Fribo 通过识别生活噪音来工作,也就是除了你之外,其他东西产生的一切噪音。比如吸尘器马达运转的声音、微波炉开启、正在转动的洗衣机、冰箱门的开关声音等。在学习一段时间后,它就可以了解不同噪音对应的活动。Fribo 还有超声波传感器、光线传感器、温度湿度传感器,用于了解你家里的其他信息。

Scribit by Carlo Ratti

设计师 Carlo Ratti 开发了一种智能绘画机器人 Scribit,它可以在任何垂直的表面绘制和抹去图像,从白板到玻璃或灰泥,它将墙体转换成“屏幕”,在“屏幕”上投射出画作、消息或信息。

这种铝质环形装置由两根轻型斜拉索悬挂,可在短短五分钟内完成安装,只需两根钉子和一个电源插头。

Scribit 使用内置引擎,可以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安装部署好 Scribit 绘画机器人,并且可以安全地绘制、取消和重新绘制新的图像,并提供了每天在墙上打印新图片的可能性。Scribit 的交互软件允许实时复制任何类型的数据。这款绘图机器人有一个圆形的铝制外形,它的中心可以放置四种不同颜色的颜料笔墨盒,打印和消除就是通过特定的颜料方可完成。售价 449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Flippy by Miso Robotics

有一家叫做 Miso Robotics 的公司研发了一个制作汉堡的机器人 Flippy。每次烤汉堡的时候,Flippy 负责在合适的时间翻转肉饼,然后将烤好的肉饼放置到面包上。

CaliBurger 餐厅还将与 Miso Robotics 公司合作,培训一些员工操作机器人 Flippy。

比较独特的地方在于 Flippy 配备了摄像机、热能传感器、3D 摄像头等感知设备来控制整个汉堡制作流程。在烤架上,Flippy 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图像识别,辨别出不同的食材。

它能够将不同食材放到油温超高的铁板上,通过追踪不同的食物类型,来控制油温和烘焙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Flippy 就可以正式上岗,自如地控制肉饼在铁板上的熟度,精准地进行翻转。

FoldiMate by Gal Rozov

FoldiMate 自动折衣机是懒得叠衣服族群的救星。它可以自动将衣服折叠、蒸汽防皱、喷洒香水或是消毒,省时方便,解决很多整理衣物的烦恼。FoldiMate 宽 71 厘米、高 81 厘米,深 79 厘米,重量 30 公斤,不会很占地儿。

折叠衣服的时间不到 10 秒,蒸汽除皱功能需要花费 20 至 30 秒,处理每件衣服的时间不到一分钟。使用者只需要将晒干的衣服按照顺序夹在机器上,启动后衣物会自动送进机器折叠,其他功能也是自由选择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