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市场规模超200亿,机器视觉需求快速飚升

2019-03-20 10:37 性质:转载 作者:OFweek机器人网 来源:OFweek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能化是机器人未来发展核心方向,而视觉技术之于机器人相当于人的眼晴。因此,要想实现机器人智能化,首先就要发展机器视觉技术。长期以来,我国机器人产业智能化之路一直被机器视觉问题所困扰...

智能化是机器人未来发展核心方向,而视觉技术之于机器人相当于人的眼晴。因此,要想实现机器人智能化,首先就要发展机器视觉技术。长期以来,我国机器人产业智能化之路一直被机器视觉问题所困扰。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项核心技术一直掌握着美国日本企业的手中,造成产品价格高昂、服务态度差等一系列难题。

3月18日,微链科技携手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基于微链科技在机器人3D视觉引导的基础上,赋能遨博工业机器人的视觉认知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协作机器人实现工业4.0、产业升级的进程。

全球机器视觉技术逐步成熟

机器视觉被提出来是在20世纪60年代,直到20世纪80到90年代,机器视觉才迎来了蓬勃发展,而在21世纪之后,机器视觉技术才步入成熟期。

机器视觉可以被称为工业自动化的“灵魂之窗”,不论是物件或条码辨识、产品检测、外观尺寸测量、机械手臂或传动设备定位等都离不开机器视觉技术,因此,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机器人视觉也迎来了新的应用需求。

全球机器视觉系统及部件市场空间(亿美元)

全球机器视觉产业分布

随着市场利好以及各高新技术的成熟,各机器人产业政策,比如德国“工业 4.0”、日本机器人新战略、美国先进制造伙伴计划、中国“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 2025》等相继出台,促使工业机器人市场持续增长,也大大促进了机器视觉产业发展。

对比全球各国在人工智能(包括机器视觉方面)的战略部署,美国、日本、欧洲一直在实施抢跑战略。美国在白宫提出的人工智能计划;日本丰田收购波士顿动力;欧盟的“人脑计划”和“石墨烯”等等都是他们在人工智能上的战略动向。

有公开数据显示,在2018年,全球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机器视觉技术市场规模达44.4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122.9亿美元,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1%。

中国机器视觉处于快速成长期

我国机器视觉技术起步较晚,而我国机器视觉技术应用较早停留在半导体电子领域。虽然我国机器视觉市场启动较晚,但是由于我国下游行业应用较为广泛,发展较为迅速,因此,目前中国也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应用市场。

近年来我国在机器视觉产业发展有了很大的突破性进步。自2011年到2017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从10亿元跃升到70亿元,每年维持两位数的增速。

近几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半导体电子设备,随着全球半导体市场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机器人产业也突飞猛进,作为机器人“眼睛”的机器视觉市场也在一路水涨船高。而各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预计未来五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将超200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