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7年5G机器人出货量将超57万台是大噱头?

2019-03-18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电子产品世界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5G时代的来临,5G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大多数人都认为5G的噱头主要焦点是在网速上。然而,5G基于数据收集、存储、处理等优势上,已成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中最关键的技术...

随着5G时代的来临,5G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大多数人都认为5G的噱头主要焦点是在网速上。然而,5G基于数据收集、存储、处理等优势上,已成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中最关键的技术之一。

5G的主要两大功能是低时延、云智能。这两大功能将决定机器人业务分布的部署情况,尤其是户外工作的机器人,因此,5G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商用机器人发展的牵引绳。

机器人厂商为未来5G升级做准备

近日网络上的高频词汇“物联网”即IOT,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与电视、冰箱等这些单一的家居连接,而是可以与万千亿个物品或者网络连接。有消息称,2019年,将迎来5G商业化的元年,而5G商用化最值得人期待的就是机器人、无人驾驶等技术。

机器人要实现5G功能,其供应商需要在设计原型的时候,就需与芯片产商建立极为亲密的合作,才能将5G无处不在的连接优势发挥到最大值,才能使机器人功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比如高通的机器人RB3平台,通过骁龙845 SoC提供动力,为未来5G升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再比如Inseego与CloudMinds携手,为XR-1云机器人提供5G连接。

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厂商,在设计之初,就集成LTE和5G的连接,为未来5G升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通过5G连接的机器人将在公共安全和急救人员、关键资产检查、最后一英里交付和运输、精准农业、现场安装和拖运等方面进行体现。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预言到2027年,5G机器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57万台,主要部署在关键任务和关键业务环境中。

5G能给工业机器人带来什么改变

从长远的角度来说,5G将成为机器人与研究人员的主要交流方式之一。而5G等给机器人带来什么改变呢?以AGV移动机器人举例。

首先是高效性,5G网络将是4G网络运行速率的20倍,AGV移动机器人其命令指令、接收信息等端对端的时延性问题,也将由5G网络缩短到4G的5倍。

其次是牢靠性,目前的AGV移动机器人在工作调度时,基本是以来WiFi,其干扰、和极易被掩盖等问题是一大缺陷,而5G能使eLTE的抗干扰性大大增强。

最后是柔性和多端口,5G可以连接上万、上亿台设备,其传输间隔可达10KM,AGV移动机器人能通过5G获取更多的数据进行分析,然后得出更加可靠的结果。

5G是完成云化机器人的根底技能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员、世界级人工智能专家维威克·沃德瓦曾预言,2036年,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会涉及人类生活方方面面,提到人类工作。

2019年,无疑是“物联网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期,随着华为中兴等国产厂家相继发布5G,预计2020年,越来越多机械化的工作会被智能机器人取代。

最典型的莫过于我国最大的制造工厂富士康,富士康是制造业劳动力的领头羊,相继在昆山郑州、成等工厂裁员,使用机器人来取代人工劳动力,除此之外,富士康还扬言要在几年内引进几百万台机器人工作,而5G正好能完成这么多台机器人的连接、指令。

可以说,未来,5G是完成云化机器人的根底技能。5G作为当今连接未来的唯一途径,与机器人的携手,也必然为工业4.0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聚氨酯TDI、MDI、NDI,别傻傻地分不清了
    TDI、MDI和NDI是三种重要的聚氨酯材料,它们在化学结构、性能和用途上有明显的差异。以下是关于这三种材料的简介及优缺点对比、性能差异和成本分析。TDI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一种常用的聚氨酯原...

    2023-11-28 09:58

  • 永川首批无人驾驶快递车投用!
    双十一结束小伙伴们的快递是怎么收到的呢?有没有收到这个“Q版”小车送来的快递呢?↓↓↓近年来永川借助智博会平台与九识智能、白犀牛、招商检测等28家知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签约目前载客的...

    2023-11-28 09:55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20日-11月25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7 09:55

  • 注意!你的快递可能“无人派送”!
    “车辆左转,请注意安全”“自动驾驶中,随时停车”“请保持两米车距”无人配送车11月21日上午,常州顺丰首批6辆无人配送车在新北区集体发车。这是常州市首次引入无人车上路服务快递末端配送。上午...

    2023-11-23 09:4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1 10:09

  •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AGV无人驾驶新模式促进跨境运输新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重要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境外散改集、跨境智能化、国内公转铁”重要要求,在全国首创甘其毛都...

    2023-11-20 11:44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