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创”平台聚人才 两大赛事迸活力

2019-03-15 08:2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机器人峰会 来源:中国机器人峰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五月的四明湖畔春意盎然、群芳竞艳,学术对话与技术争锋即将在这里交汇。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举行在即,本届峰会为青年科学家与创业企业家提供更多重量级展示自我的机会,助...

五月的四明湖畔春意盎然、群芳竞艳,学术对话与技术争锋即将在这里交汇。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举行在即,本届峰会为青年科学家与创业企业家提供更多重量级展示自我的机会,助力人才与人才间智慧的碰撞,助燃人才与企业间双赢的火花,更引进 “IRFC”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与中国(余姚)第三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共同为峰会增添活力,更精准的垂直服务于青年大学生与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我国机器人产业高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84.7亿美元,连续六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机器人消费国,但爆发性增长的市场却面临人才缺口问题。资料显示,到2020年,中国机器人行业的人才需求有750万,缺口达到300万,2025年将扩大到450万。国家对此高度重视,国务院指出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教育部在高中课程中新增设机器人科目,机器人教育全面进入国家教育体系,为人才的培养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大学生是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人才的培养与挖掘要从高校抓起,大学生是未来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Intelligent Robot Fighting Competition,简称IRFC)正是面向我国青年大学生的比赛,将中国武术、竞技运动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结合,融技术性、对抗性、挑战性、观赏性于一体,推进了青年大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思维创造能力,为培养新型的科技人才作铺垫。

作为本届峰会的新秀,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将集合国内外优秀格斗机器人战队,在竞赛主场进行格斗,共同角逐大赛总冠军荣耀。颠覆传统的比赛方式、竞赛中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对抗的竞技风格,与当代大学生焕发出的朝气相映生辉。在此基础上,机器人测试场地建设与人才培训,将实质性地为机器人产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回顾上届峰会的创意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72所院校共756支参赛队伍报名,82所高校的165支队伍在决赛上展开了激烈争夺。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选手们在创意类决赛中设计并展示了多款服务于生活的智能机器人,竞技类比赛则更考验选手们综合运用机械、电子、信息和自然科学知识的能力。

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个人实力以及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无疑使大赛成为了展现大学生创意创新成果的重要舞台,选手们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今年的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更是在此基础上结合了我国传统武术文化,中国功夫早已闻名世界,而中国的机器人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在“以武会友”的精神下,今年的“机器人江湖”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巅峰对决呢?

打造高层次人才高地

宁波余姚是浙江省首批“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区,连续四年获得宁波市工业转型升级综合考评一等奖,成功举办多届中国机器人峰会,而中国(余姚)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如今也进入第三个年头。任何行业的发展水平都取决于人才的规模水平,中国(余姚)第三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精准对接重点领域人才,面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征集智能制造、机器人、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创业创新项目,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与地方特色产业深度融合。

中国(余姚)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着眼全球智能经济发展方向,横跨亚、欧、美、大洋洲四大赛区,助推机器人产业和智能经济产业蓬勃发展,其中,第二届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共征集114个智能制造项目,举办海外远程美国洛杉矶、国内现场三场选拔赛,12个项目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进入总决赛,并有多个项目签订意向落户协议,人才与科技成果纷纷在余姚落地生根,为余姚打造浙江领先的智能经济产业园添砖加瓦,为余姚智能经济产业发展带来新生动力。

本届大赛将采用全新的精准引才模式,期间会有数十家一线投资机构全程参与大赛项目评选,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项目领衔人才也有机会直接列为宁波市“3315计划”人才。来自全球各国的优秀项目蓄势待发,哪些项目能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呢?

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为中国机器人行业再度奉上一场高质量的交流盛会,峰会举办地“文献名邦”浙江宁波余姚再次向您发出诚挚地邀请:仲夏五月,不忘相约,共赴盛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