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市场规模340亿美元,交付机器人为何会兴起?

2019-03-14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电子产品世界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换人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名词,在人力成本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制造业大量采用工业机器人来降低用工成本和提供生产效率。而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进步,各种专用机器人被研发出来,并逐步深入其它...

机器换人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名词,在人力成本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制造业大量采用工业机器人来降低用工成本和提供生产效率。而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进步,各种专用机器人被研发出来,并逐步深入其它细分行业,例如移动机器人物流行业进行货物搬运、分拣、配送服务,一个新的巨大应用市场正在打开。

根据技术研究公司Report Linker的报告,2018年交付机器人的市场为119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增长到3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80亿),年复合增长率为19%。物流配送是一项单调而费时间的工作,这项工作交给机器人将能节省大量的人力,随着越为越多交付机器人的出现,那么用机器人送货、送餐将成为新的趋势。

交付机器人为什么会兴起?

目前,京东、亚马逊等电商企业都推出了机器人交付的解决方案,还有一些初创公司在积极研发一些先进的配送机器人,例如赛格威、MarblePostmates、Kiwi(奇异果)等等,这些公司正在尝试利用无人驾驶技术的机器人,将网店的货物送到购买者的手上,或者进行定点送餐的服务。

物流配送的需求主要来自于电子商务领域,近年来,电商行业发展迅速,全球市场有许多大型的在线零售业务,甚至一些线下零售商也上网了。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开始喜欢在线购物,因为线上购物可以获得更大的折扣和优惠,加上物流快递的改进带来交货顺畅的体验,消费者正在习惯上这种便利的购物方式。

快递最后一公里一直是物流业的痛点,因为这一公里可能要穿过街道、翻过台阶和上楼梯才能最终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上。在过去,这种工作只能采用人力的方式来执行。而今天机器人技术突破,出现了无人驾驶的移动机器人,满足多地型和敲门的机器狗,打破了地型的局限。新的机器人可以顺利完成送货,帮饮食店进行送餐等任务。

降低最后一公里的成本,是推动网上零售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引入交付机器人不仅可以降低电商的成本,提升了客户服务的体验,还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所以,交付机器人必然会随着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而流行,因为它们将为零售企业创造更大的利润。

环境的挑战与技术突破

虽然交付机器人能够给电商行业带来很大的好处,但一些严格规定将成为市场增长的制约因素,物流机器人要在人群中移动,安全技术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目前,移动机器人厂商开始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软件来帮助交付机器人执行任务,例如自主导航、动态路径规划和障碍物识别等。

地型的适应也是一个关键,四轮的移动机器人在复杂地面上行走显出不足,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推出六轮交付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以平衡的方式在不同类型的地形上运行。虽然价格更昂贵,不过六轮输送机器人能穿过陡峭的山丘,为顺利完成配送任务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此前,在美国CES电子展上,德国大陆集团展示了一套无人快递的解决方案,通过自动驾驶汽车和ANYbotics四足机器狗实现配送服务。自动驾驶汽车负责将货物送到指定的小区,然后由机器狗进行配送,四轴的机器狗能够穿过阶梯等障碍物,甚至能够用腿来敲门,基本达到了人力配送一样的灵活性。

无人机的管制给交付机器人市场创造了增长机会。目前,在北美地区,零售行业为了降低劳动成本而使用机器人,一些商店正采用交付机器人向美国大学和企业园区提供食品和饮料。随着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发展,未来将有更多能力强大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无人配送的业务需求。

未来谁将主导交付机器人市场?

目前,物流交付机器人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许多初创公司虽然推出了相关的配送机器人产品,但还没有推出市场,或者处于试用阶段。不过,行业人士普遍看好机器人交付的前景,尤其是电商巨头和物流企业,例如亚马逊、联邦快递等,都纷纷布局交付机器人,一批有竞争力的品牌已经诞生。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巨头,亚马逊推出了六轮送货机器人Scout,并开始在华盛顿州进行送货测试。而京东在长沙市科技新城布置了一个配送站,利用京东X事业部研发的无化送货机器人进行配送。

此外,硅谷机器人技术公司也Nuro推出了Level 4全自动无人配送车,专门为生鲜超市、百货、药店等提供送货服务,该公司已经获得软银旗下愿景基金9.4亿美元的投资。

还有,百事可乐与美国Robby机器人联手推出了自动驾驶机器人,为消费者提供小吃和饮料。英国Starship Technologies推出了智能配送机器人,为欧洲及美国的企业及大学校园提供食物,这款机器人能在无人监控的情况下完成快递配送任务。

除了上述的企业之外,还有一些比较知名的品牌,例如SaviokeRobomartEliportTeleRetail、BoxBot等等,配送机器人企业在不断增加,谁将成为下一个市场主导者?交付机器人的未来难以预料,不过可以肯定竞争势必日趋激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 码上登记,预约观展!LET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
    聚焦“数智工厂·智慧物流”!2024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邀您2024年5月29-31日相聚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各位专业观众请注意LET 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只需动动手指 便...

    2024-01-04 09:45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2024-01-04 08:56

  • AGV网祝大家2024年元旦快乐!
    元旦,作为新年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开始与希望它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时刻当这一天到来,我们会被欢乐和祝福包围元旦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在辉煌的龙年来临之际,中国AGV网(https://www.chinaagv.com...

    2024-01-01 10:35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 中国科学家研究数字孪生系统可加强人机协作产品装配
    机器人系统已被引入许多现实世界的环境中,包括一些工业和制造设施。在这些设施中,机器人可以协助人类装配线和仓库工人,高精度地装配产品的某些部件,然后将其交给负责执行其他操作的人类代理。...

    2023-12-26 08:56

  • 如何减少仓库事故发生?
    工作场所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取得持续成功的先决条件。根据欧盟统计局的一项研究,2020 年因机器、工具、运输工具或搬运设备失控而造成的致命和非致命事故数量最多。在这这篇文章中...

    2023-12-25 09:54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