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 未来机器人为盐田区提供范例

2019-03-12 17:01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7日,以“健康盐田,智能蓝湾”为主题的2019深港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产业合作促进会在香港科技园隆重举办。 会议现场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区和盐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3月7日,以“健康盐田,智能蓝湾”为主题的2019深港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产业合作促进会在香港科技园隆重举办。


会议现场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区和盐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香港管理人才研究中心承办,深圳市商务局副局站张非梦、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未来机器人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站张非梦致辞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致辞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背景下,盐田区与香港协同发展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产业,发挥两地在信息互联、人才互通及产业互补上的优势,有助于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协议签署


盐田区政府与天石机器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盐田区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天石机器人研究所签署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着力推动研究院落户盐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亲近的地缘关系背景下,盐田区的市场优势、政策优势与研究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等相结合,势必能迸发无限的商业机遇,推动盐田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交流与分享

未来机器人首席执行官李陆洋博士在会议上作人工智能的主题演讲,分享他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看法及介绍未来机器人的公司概况。


未来机器人首席执行官李陆洋博士

未来机器人致力于开发全球领先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通用技术平台,在车辆自适应控制和感知两方面突破行业技术壁垒,打造普适于各类工业车辆无人化改造的智能穿戴设备和云端操作系统,实现对仓库、工厂、物流园、港口、机场环境中工业车辆的无人化升级改造,在自动搬运货物的同时,完成物联网在仓储环节中的信息采集和传输。

聚焦于物流和制造两大行业,未来机器人根据不同的作业场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目前,未来机器人工业无人车辆系统已大规模应用于电商物流、零售物流、保税物流、快递、快消品制造、制药、汽车制造、新能源等八大领域。



2018年共计完成17个标杆企业的项目验收,其中包括香港国际机场、菜鸟、DHL、永辉、东风、飞力达、格力等,为客户节省大量人工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仓储空间利用率、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

企业的发展除了得益于内部优势的发挥之外,还受到政策偏向、交通便捷性、人才可获得性等多方因素的驱动。



未来机器人总部落户盐田,区政府在资金补贴、人才招揽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一条贯穿深圳东西的地铁2号线是交通方面的一大利好;作为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港区之一,盐田聚集了大量的物流、制造企业,是未来机器人的非常重要的客户来源。多个关键因素巧妙地促成了未来机器人与盐田区的“美好姻缘”。

交流环节上,天石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及未来机器人董事长刘云辉教授、可可资本投资人等都十分看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前景,认为盐田区在发展人工智能有独特的产业、地理、人才、政策上的优势,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效应会越来越明显。


左:可可资本 | 右:天石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兼未来机器人董事长

专业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和行业投资高管的看好,更直接地印证了未来机器人与盐田区协同发展方向上的正确性。

媒体采访

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博士的精彩发言引起到场媒体的广泛关注,会后李博士接受了盐田区电视台、深圳报业等多家媒体的访问。采访中,李博士就会上的发言继续进行补充,未来机器人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在短时间之内快速成长,借盐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东风,未来机器人的愿景变得更加清晰、动人,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将具备更多的可选路径。


李陆洋博士接受媒体采访现场图

盐田区电视台采访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博士

学校访问

会后,盐田区政府一行对香港中文大学天石机器人研究所进行访问,所长兼未来机器人董事长刘云辉教授进行接待。刘教授向盐田区政府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孵化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就产业孵化落地盐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在盐田的建设进行商洽对接,同时,区政府一行还参观了天石机器人研究所,与多个机器人研究项目的师生进行交流。




盐田区政府一行拜访香港中文大学天石机器人研究院

积极推动人工智能项目孵化落地势必为盐田区带来大量的商业活力及成长空间,未来机器人作为先行者,非常荣幸能为盐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深化发展与升级提供经典示范,我们将不遗余力在AGV领域深挖,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定制化服务方案,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已经到来,我们一起见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