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携手桐庐打造智慧消防平台,提升防火预警能力

2019-03-08 16:47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 来源:海康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桐庐县“高层建筑多、设施运行状态监管难度大、高层远程监控联网率低”等消防安全管理难点问题日益凸显。杭州市桐庐县消防大队按照公安部《消防信息化“十三五”总体规划》的要求...

近年来,桐庐县“高层建筑多、设施运行状态监管难度大、高层远程监控联网率低”等消防安全管理难点问题日益凸显。


杭州市桐庐县消防大队按照公安部《消防信息化“十三五”总体规划》的要求,结合《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联合海康威视等科技企业,建设桐庐县智慧消防平台。建设至今,平台涵盖了全县近400余幢高层建筑和重点单位,实现消防物联数据的接入和消防报警运营,开启桐庐县“智慧消防”新模式。


海康威视智慧消防联网平台,包含平台,网络传输和前端感知设备三部分。主要功能有报警处理中心,GIS地图应用,统计分析,设备状态监测,视频预览,BS、APP,自动语音呼叫子系统等。

设备到位!消防设备在线化监测,以便及时处理火情

针对全县108家单位消防水系统数据监管难问题,对消火栓、喷淋、泵房等关键消防设施安装压力监测传感器,对消防水箱、消防水池等安装液位监测传感器,并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地将监测数据传送到中心智慧消防联网平台,实现消防用水系统智能化监测,确保消防设施在火情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地发挥作用。

人员到位!加强消控室离岗监督,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

消防控制室安装视频监控,结合云呼叫系统,智慧消防运营中心可随时知晓每个消防控制室的值班在岗情况,确保消防控制室24小时有人值班,当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有人处理,实现消防控制室在离岗的在线监管。

警情精确!全面掌握防火状态,为精准防控提供信息支持

通过对单位安装用户信息传输装置,实现消防报警主机报警,故障,在离线等信息的在线采集,传输到智慧消防联网平台,全面掌握重点单位消防防火状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火灾隐患动态管控和精准防控提供信息支持。



(从左至右:消火栓末端压力监测;泵房管道压力;消控主机联网)


(从左至右:联网单位、运营值班、 运营中心)

智慧消防联网平台,为桐庐城市安全提供数据保障

以下为智慧消防联网平台报警联动视频的操作界面,实现了消防报警与视频的联动,可快速确认报警状态。



智慧消防平台通过采集消控室火灾控制器预警信息、消控室值勤信息、消防设备状态信息等各类消防基础数据,实现消防资源集成共享,定期生成火情分析报告,为政府精准评估消防安全形势提供依据。



智慧消防平台和安防监控中心平台无缝融合,实现消防运营数据与安防物联数据共享,可应用在金融智慧大楼消安一体化管理,为金融场所的安全运行提供数据保障。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