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鑫科机器人: 打造特种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

2019-03-08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州日报 来源:徐州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家族成员”。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媛 摄◎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媛水下机器人、泡沫灭火机器人、排烟灭火机器人……...

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家族成员”。

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媛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媛

水下机器人、泡沫灭火机器人、排烟灭火机器人……在泉山经济开发区一企业生产车间里,标准化的生产线,一台台消防机器人正在加紧组装成型,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新机测试。生产线的一侧,一台台机器人一字排开,整装待发。

2016年落户泉山区,中信重工旗下的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截至去年底,已完成机器人生产1200多台,省内市场占有率达76%。

高效服务 企业选择泉山

2016年5月,中信重工与泉山区项目签约;

2016年6月,中信重工与徐州市政府项目签约;

2016年7月,在泉山区建成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过渡性临时基地);

2016年9月,第一台特种机器人下线;

2017年3月,订单量达160台;

2019年6月,占地120亩的“特种机器人基地”将建成投产。

……

从2016年5月初的首次接洽,在泉山经济开发区招商团队的努力下,该项目经过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正式投产运营。

项目以如此高效率落户泉山,并非偶然。泉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掌握该项目的相关信息后,他们火速拜访企业负责人,洽谈相关合作事宜。仅仅半个月的时间,该项目就完成了签约。

高效率的背后,是泉山经济开发区招商人员的热情和优质服务。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介绍说,中信重工智能机器人项目生产基地原来在唐山,企业当时正准备在全国选择一家生产基地。这个过程中,来自山东贵州广西陕西等地区多个城市纷纷赴唐山洽谈,其中不乏省会城市。但是,中信最终选择了泉山。

“热情+诚意+理念,以及始终盯着不放的精神,这是打动我们的最主要原因。”张利说,公司落户后,历经变更地址、变更经营范围和资本金、变更企业名称“三次变更”,泉山经济开发区都安排专人全程服务,进行一对一帮扶,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良好环境 发展步入快车道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是国内唯一规模化特种机器人生产企业,其首席机器人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蔡鹤皋院士,有着“中国机器人之父”的称号。

目前,企业产品覆盖3个应用领域近50款机器人,主要用于应急救援、特种作业、军民融合等领域。经过几年发展,企业已完成专利35项、注册商标8个、企业标准2项、版权1项,产品市场省内占有率达76%。

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是按照中信集团部署全国八大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战略而在徐州建设的第一个基地,目前拥有自主研发的5大机器人平台近50种机器人产品,在中国机器人发展史上创造多项第一,多项核心技术具有先发优势。

公司“机器人家族成员”众多,主要有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防爆消防侦察机器人、灾区侦测机器人、排爆机器人、防爆消防排烟机器人、防爆消防高倍数泡沫灭火机器人、消防破拆机器人、综合管廊巡检机器人、矿用机器人、爬壁机器人、水下机器人、钻孔探测机器人和管道机器人等,拥有150余项专利和20余项软件著作权。

张利介绍说,这些机器人应用覆盖消防、石化、高危环境、军工、电力、救援、反恐、水利、海事、燃气、市政、管道、铁路交通、机场、城市综合管廊、酒厂等众多领域。

拓展领域 打造行业领军企业

今年6月,企业位于泉山经济开发区的新厂房将投入使用,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张利告诉记者,新厂区投产后,计划从今年起,3年内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把徐州基地打造成为研发、生产、服务、展示、示范、培训等为一体的基地。

本着实用性原则,企业不断研发适应发展需求的特种机器人。对于未来发展,张利介绍说,未来5至10年,企业将推广多领域应用,成为同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同时培育一批机器人标准化功能部件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当前,企业正积极与世界知名研发团队,在特种机器人整机和零部件方面开展合作。

张利表示,未来企业将建立国内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研发与孵化平台,培养与吸引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领军人才,形成一批核心技术创新团队,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来源:徐州日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