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案例 > 正文

协作机器人的5种特殊应用案例

2019-03-07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DIGITIMES 来源:DIGITIMES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协作机器人(Cobots)是设计用于安全地与人类一起工作,小型化和弹性化的应用方式,通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受到中小企业欢迎。而在常见的制造业,例如机器手臂夹取和放置作业和机器管理等之外...

协作机器人(Cobots)是设计用于安全地与人类一起工作,小型化和弹性化的应用方式,通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受到中小企业欢迎。而在常见的制造业,例如机器手臂夹取和放置作业和机器管理等之外,协作机器人还可服务和应用于其他非制造业和非传统的领域。

一,温室植物摘取。英国的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一项研究计划GROWBOT(Grower-Reprogrammable Robot for Ornamental Plant Production Tasks)开发一种协作机器手臂,协助植物温室的工作人员摘取植物。让机器人执行重复性工作,以解决季节劳工的短缺问题。

植物摘取动作涉及在感测上的大量不确定性,GROWBOT开发的机器人在生产时将有许多变异,以满足不同客户在相对较小批量的不同需求,这也是未来温室种植自动化的挑战。

二,煎炸食物。Miso Robotics开发的“Flippy”使用一种协作机器手臂,配备多种机器手臂终端,Miso的人工智慧(AI)平台,以及以云端为基础的监控功能。该协作机器人可协助厨师煎汉堡肉,和对汉堡肉进行翻面动作。

系统符合美国劳动部职安和卫生署的食物安全标准,可连续执行超过10万小时作业时间。Miso的系统适用于6轴机器手臂,目前使用FANUC的手臂。Flippy可以在任何商用厨房与人工作,2018年已在CallBurger、沃尔玛(Walmart)总部和道奇(Dodger)体育场进行了测试。

三,调酒师和咖啡师工作。Royal Caribbean Crueses的调酒师机器人,已经在全球许多邮轮、饭店和酒馆里投入使用。Makr Shakr也使用KUKA机器手臂为Royal Caribbean提供调酒师机器人。在香港或旧金山(San Francisco)的Cafe X店内也可见三菱(Mitsubishi)机器手臂进行咖啡冲泡。

四,协助手术工作。以机器人协助或执行手术工作,通常被视为是高度专业的,需符合严格的规范、要求高效表现,以及更多的手术训练。

Nottingham Trent大学(NTU)研究人员为脊椎手术开发的“Scoliobot”机器人,它通常与Universal Robots的2台UR5协作机器人在3D列印模式一起工作。一个称为“Datum Robot”的机器手臂会追踪病患的脊椎和收集病患移动动作的数据,另一个称为“Tooling Robot”的机器人会自动调整自身钻孔动作,以便将重新安排的杆放置于椎骨中。这样的处理过程需要完全的准确度,以降低对病患的风险。

五,协助飞行驾驶。波音(Boeing)旗下的公司Aurora Flights Sciences使用1个UR3协作机器人作为其Robotic Copilot概念的零组件之一,目标是建立一可携和可延展的软硬体工具组,将军用和民用飞机的自动化带入一新水平。

ALIAS(Aircrew Labor in-Cockpit Automation System)结合感测器、1个给人类驾驶员的平板、飞行控制软体,该协作机器人将设计为在人类驾驶操作的驾驶舱中,协助与驾驶员互动,减轻驾驶员负担或让人类不会感觉无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