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揭秘 | 首款售价高达3万多美金的自动除雪机器人!

2019-03-01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北醒Benewake 来源:北醒Benewake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几天前,美国东部遭遇了罕见冬季风暴侵袭,被大风雪笼罩的美国交通变得十分困难。如此窘境,竟给这辆全世界首款商业级售价高达3万多美金的除雪机器人带来商机。这款来自美国Robotics公司的机器人...

几天前,美国东部遭遇了罕见冬季风暴侵袭,被大风雪笼罩的美国交通变得十分困难。如此窘境,竟给这辆全世界首款商业级售价高达3万多美金的除雪机器人带来商机。这款来自美国Robotics公司的机器人可以自主扫去人行道上的积雪,同时又可以避开行人和路障。


图1 除雪机器人俯视图

那么这辆自动除雪机器人究竟有哪些奥秘呢?

一、云端控制系统

图2 云端控制系统示意图

首先,在自主作业前,路径收集工具会将他们希望除雪机器人清扫的路径收集起来。捕获的路径记录为一系列GPS航点,并将其上载到基于云端的控制系统,随后将GPS数据转换为“路径程序”存储起来。一旦下雪,远程操作员只需要按照下载好的路径,按下开始按钮,即可作业。云端的控制系统会提供实时状态更新,将远程传输回来的数据生成完整的作业报告,以尽量减少风险。

二、强劲动力系统


图3 动力设备示意图

这款自动除雪机器人内置20 GPM旋风油箱,保证2加仑容量,并且来自顶级商用发动机百力通37马力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在实际除雪过程中,旋转前扫帚会将厚厚的积雪处理向任意一侧,液压混合动力另扫帚始终以车轮轨道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后方部件可用于撒盐或除冰。

三、多重传感系统

图4 传感系统避障示意图

自动除雪车得益于集成的惯性测量单元(组合加速度计、陀螺仪和磁力计)保持正确定向。除此以外,自动除雪车还将每个清雪作业的照片进行前后对比拍照和记录,上传至云端控制系统补充作业报告,监控工作进度。

最为重要的是,自主作业过程中,多亏了3D固态激光雷达( 3D LiDAR传感器),实时监测路径中的障碍物,自动停止后将通知云端控制系统,然后发送绕过障碍物的指令。北醒很荣幸成为这款自动除雪车的激光雷达供应商,我们的CE30系列固态激光雷达-CE30-D长距固态激光雷达,至远长达28m的3D LiDAR传感器,为无人作业设备“扫清障碍”。

图5 北醒CE30系列 3D LiDAR传感器

这款无人除雪机器人将在夏天华丽转身,当公园、园区、球场等室外环境杂草丛生时,化身无人除草机器人,还地球一片整齐的绿地。正如北醒CE30系列3D LiDAR传感器,我们的产品也同时为更多无人作业设备保驾护航。

*电力巡检机器人

*自动除草机器人

*园区、景区无人车

*无人矿车、农用车、推土机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