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丽亭智能CEO姜钧:机器人黑科技,颠覆传统停车方式

2019-02-28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亿欧网 来源:亿欧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从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辆内燃机汽车后,汽车就与人类的生活变的密不可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汽车产销量飞速增长,一跃成为汽车大国。根据2019年1月12日,公与安部发布的...

自从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辆内燃机汽车后,汽车就与人类的生活变的密不可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汽车产销量飞速增长,一跃成为汽车大国。根据2019年1月12日,公与安部发布的2018年全国小汽车保有量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小汽车保有量已突破两亿。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与增长和城市土地空间有限等问题,不可避免的带来了城市停车困难的痛点。此同时,在整车物流调度管理场景中,由于现有人工操作的高昂运营支出及风险,对于自动智能化整车管理的需求也日渐突出。

便捷停车,智慧赋能

各方企业都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目前主流的解决方案包括:停车场智能化改造、智慧道闸、智能锁/车位共享、停车管理/车位管理软件、停车机器人/立体停车设备等。这些方案也是各有所长。

传统的停车场或车库只能通过不断扩大占地面积来增加停车位。但往往因为停车场或车库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设计好结构,从而无法改变大小,或者因为高昂的地价而导致成本激增。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能机器人停车应运而生。智能机器人停车具有增加额外停车位、柔性化布局、场地零改造、与收费管理系统结合、停车更便捷等特点,从本质上增加了车位与车位的使用效率,为解决城市停车难与整车管理的问题提供了新方法。“智能停车机器人将颠覆传统的停车方式与整车管理方式。”丽亭智能CEO姜钧在采访中说到。

智能停车使用的机器人一般采用AGV机器人,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在国外有较早的起步和应用。第一辆AGV诞生于1953年,它是由一辆简易的牵引式拖拉机改造而成,经过60多年的发展,AGV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发展最为迅速,应用最为广泛;在亚洲的日本韩国,也得到迅猛的发展和应用,尤其是在日本,产品规格、品种、技术水平、装备数量及自动化程度等方面较为丰富,已经达到标准化、系列化、流水线生产的程度。在我国,随着物流系统的迅速发展,AGV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展。近些年,AGV与停车场的结合兴起,催生出一批智能停车机器人公司,开发了不同技术路线的AGV停车机器人及自动泊车管理系统,迅速在机场、商业区取得示范性应用。

目前,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机场已有智能停车机器人项目的实际落地应用,机场采用了德国Serva Transport Systems GmbH公司开发的RAY自动泊车机器人及自动泊车系统,停车场共有249个车位,配套6个汽车交接站和2台停车机器人,比原来增加了50%的停车数量,现已更名为头等舱停车场,乘客只需将车子驶入停车场的汽车交接站,然后手机扫码取电子凭证,智能停车机器人将会根据中转站扫描汽车传回的数据参数,自动调节尺寸并将汽车抬起放入指定车位,十分便捷。在德国奥迪集团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全球总部汽车调度管理仓库项目中,22台RAY机器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作业,全自动智能管理调度管理超过4000台车次的存放与发出。

丽亭智能科技CEO姜钧告诉亿欧智慧城市,目前丽亭智能已与德国Serva公司全面合作将RAY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带来国内及亚太地区。相比于传统停车方式及汽车管理方式,RAY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拥有六大优势:

1. 同面积增加60%停车位:RAY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采用多层排列布局停车位,大大增加空间使用率。相比于传统普通停车方式,由RAY机器人进行自动停车,仅需预留机器人通道根据车辆尺寸分配停车位;改变汽车以往停放布局方式使车辆周围紧密排布,在同样的面积空间内可增加高达60%的额外停车数量。

2. 柔性化布局:根据场地需求及项目计划设计,可分区域、分阶段进行投入应用;应对实际项目流量变化,可灵活调整增加机器人或各配置数量;与升降电梯相结合,系统智能调度汽车或机器人多层停车解决方案;灵活柔性设计连接交车、停车及取车区域,实现异地停取车;全方位满足各种场地与场景应用需求。

3. 场地零改造:在原有的停车场上无需土建改造、无需安装铺设轨道、无需托盘或安装梳齿装置,可直接安装RAY机器人系统。

4. 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可实现可视化实时监控管理,可随时进行车位管理、停取车任务管理、机器人调度设置。

5. 快速安装应用:安装调试过程简便高效,可快速交付投入使用

6. 舒适便捷的停车体验:整个停车过程方便快捷只需将车驶入交接站,手机扫码打印凭证,十分快捷。

万亿市场,征途浩瀚

“智能停车机器人在国内外应用是有差别的,国内的各方面流量远大于国外。”姜钧提到。丽亭智能在即将国内落地的大兴国际机场停车场项目中,结合了国内人流量大,人流成波峰波谷的规律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使大兴机场项目更贴合国内场景的使用需求。姜钧还表示目前国内智能停车机器人企业真有实际项目落地的比较少,停车机器人行业仍处于前期探索发展期,丽亭智能RAY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拥有超过五年实际落地的经验,姜钧希望能把这项应用及技术带回国内,也希望北京大兴机场项目能是个很好的开始,推动国内智慧停车机器人行业的进步。据了解,丽亭智能的其他项目也将陆续落地,合作方场景包括枢纽、综合体与汽车调度管理等。

国家对智慧停车行业十分重视,早在15年发改委就在《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到,要求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在智能化停车建设方面,大力推动智慧停车系统、自动识别车牌等高新技术的应用,积极引导车位自动查询、电子自动收费通行等新型管理形态的发展,提高停车资源的使用效率。

无论从政府角度出发还是从民生角度出发,智慧停车的市场都具有广大的前景,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智慧停车已成为各地政府、企业和民众多方共赢的必然选择,也是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提升城市形象、推动产业升级和促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必经之途,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仅为14.5亿元,到2016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已增至62亿元。截止到2017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达到了80亿元。随着后期城市停车难、停车贵等问题凸显,智慧停车将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要需求。预计2018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元。未来几年,市场规模以20%左右的速度继续增加,并且预测到了2020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54亿元。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姜钧表示,智能停车机器人也有别于传统的智慧停车行业,传统的智慧停车行业只是实现了自动化缴费这一基本功能,而智能停车机器人能通过合理布局使停车位数量和使用率增加,是实实在在解决了停车的刚需问题。虽然智慧停车机器人行业现在暂时面临着成本较高的问题,但是姜钧指出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产品的不断升级迭代及供应链的不断优化,这一问题将变得很好解决。

姜钧对于未来的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希望借助于资本的力量,将这项技术应用在更多的场景与项目中。他希望丽亭智能能随着智慧停车行业与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发展,一起为人们及客户带来更多价值与便捷,切实解决停车困难与汽车管理困难这些痛点与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小设备加工大飞船!移动机器人助推智能制造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为正在中国空间站忙碌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新的货物。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是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货运效率最高、在轨支持能力最全的货运飞船。像天舟...

    2024-02-18 10:09

  • AGV网 | 一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MiMA发布2.0吨托盘搬运车AGV专用本体——MEV20S经济款!MEV20S托盘搬运AGV叉车本体既能满足常规搬运工况,又降低了使用成本,整体性价比高,是仓储搬运AGV本体的优良之选。MiMA米玛对于该款车型进...

    2024-02-18 10:00

  • 瑞士科学家研发机器人可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
    机器人 "牛油果(Avocado) "可以从高处跳下,绕过障碍物:有朝一日,它将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为研究人员收集有关这片难以到达的栖息地的数据。它的名字叫 "Avocado",而且看起...

    2024-02-06 10:12

  • 无电池传感器利用语音的力量
    声敏传感器无需外部电源,由某些噪音产生的声波激活。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无电池传感器,可以对声波(例如特定的口语单词)做出反应,产生足够的振动能量来为电子设备供电。这种新型传感器...

    2024-02-06 10:10

  • 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以昆虫为模型的微型机器人
    WaterStrider 机器人采用了号称世界上最小、最轻的形状记忆执行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研制的两种昆虫型机器人--迷你虫和水黾--是目前已知最小、最轻、最快的全功能微型机器人。这种微型机器人有朝...

    2024-02-06 09: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