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中机联召开2018年机械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发布会

2019-02-27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中机联 来源:中机联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机联召开2018年机械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发布会 2019年2月25日,2018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

中机联召开2018年机械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发布会

 

2019年2月25日,2018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中机联统计与信息工作部副主任田淑坤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陈斌执行副会长发布了2018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以下为2018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全文。

平稳运行压力增大  创新引领动能转换

——2018年全年机械工业运行情况综述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机械工业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应对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全行业经济运行表现出产销基本平稳、投资有所改善,外贸出口好于预期的态势。但同时,成本上升、效益下滑、需求疲软、订货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行业实现稳定运行的压力在增大。

展望2019年,机械工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大力度补短板、集中精力强基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力,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012018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一)增加值增速稳中趋缓

2018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先升后降,总体运行基本平稳。上半年呈现逐月提升的趋势,由年初1-2月的7%升至1-6月的8.4%,此后增速逐月放缓至年底的6.3%。年末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工业增加值增速0.1个百分点,但低于制造业增加值增速0.2个百分点。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