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自主移动机器人,智能制造必不可少的物流装备!

2019-02-25 17:28 性质:转载 作者: 仙知 来源: 仙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力成本的逐步上涨、客户对多样化产品的需求逐步增长、全球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中国廉价劳动力优势正逐步消退(图片来源:汇通财经)目前的市场环境对智能工业的制造...

随着人力成本的逐步上涨、

客户对多样化产品的需求逐步增长、

全球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中国廉价劳动力优势正逐步消退

(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目前的市场环境对智能工业的制造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优化产线效率,还要实现实时监控、产线灵活度高、集群调度等,以满足客户对新产品订制化的需求。

相比于传统的基于基础设施的 AGV,自主移动机器人在智能制造的生产模式下,体现出了极大的运输优势:



自主移动机器人

高度精准性


智能工业尤其是3C电子制造、半导体制造等精密制造行业,对装配流水线中的精准运输需求,使得智能工业运输系统对目标的把控更加精准和高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目前,移动机器人大多都采用了SLAM激光定位导航技术,该技术主要用于实现机器人移动的智能化和定位的精准化。对于完全未知的室内环境,配备激光雷达等核心传感器后,SLAM技术可以帮助机器人构建室内环境地图,助力机器人的自主行走。


仙知3D SLAM激光导航技术满足装配流水线的精准运输需求


仙知机器人自主研发的3D SLAM激光导航技术,经过长期的测试和优化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机器人在复杂动态环境下±5mm以内的精准定位,这项核心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汽车制造、家电制造、3C电子制造、半导体制造等多领域的物流运输系统中。


仙知3D SLAM激光导航技术,实现了±5mm精准定位



高度灵活性


过去的制造工业,也有各种传统的运输工具,但这些设备不能提供灵活的服务。


传统的基于基础设施的AGV,需要借助地面铺设磁条、磁带、激光反射器等基础设施来支持导航,这种设备作业会产生噪音污染,容易弄脏生产场所,改变设备行使路线的费用也很高,因此欠缺灵活性。


传统的基于基础设施的AGV(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像仙知机器人AMB系列无人搬运底盘这样的自主移动机器人,使用3D SLAM激光导航结合多传感器、基于地图的多传感器系统辨识等技术,无需改变工厂环境。



再借助可视化软件Roboshop,可实现对移动机器人的标定、建图、导航、配置、监控等一站式实施操作,灵活地应对智能工业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和生产需求。


高度协作性


智能制造企业想要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必须实现敏捷地生产、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及时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等。那么,制造现场的产线布局必然少不了多类型、多数量的移动机器人同时工作。



如何避免现场多机器人出现碰撞、死锁等故障问题?


仙知多机器人调度系统RoboRoute应势而生,解决了多机器人同时作业的协调性问题。


它可同时对上百台多类型的移动机器人统一调度,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了整个生产系统的效率;另外RoboRoute对外提供简洁易用的HTTP接口,能与用户MES、WMS系统无缝对接,满足了工厂智能化的需求。




随着智能制造模式的兴起,自主移动机器人将是智能制造企业物流运输系统的“关键角色”之一,以“高度精准性”、“高度灵活性”、“高度协作性”等优势与制造执行系统进行交互,实现各个生产环节的物料运输,保证整条生产线以最高的效率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