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分享:中国建陶业首个超高重载自动化立体式智能仓储中心正式启用

2019-02-22 16:17 性质:转载 作者:井松 来源:井松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东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高档建筑陶瓷企业集团,企业坚持以科技推动创新,以技术创造艺术,在研发上投入巨资,装备国际化、现代化的制陶设备,建立...

广东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高档建筑陶瓷企业集团,企业坚持以科技推动创新,以技术创造艺术,在研发上投入巨资,装备国际化、现代化的制陶设备,建立了科学完善的制造平台。

2018年2月,广东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秉持着自主研发的道路,在广东清远源潭的第二工业园建陶基地处领行业之先,斥巨资、携手井松科技共同建造起中国建陶业首个超高型立体式智能自动化仓储中心,并于12月23日正式启用!




自动化仓储中心区别于传统仓储方式,以精益、智能的现代化技术提升了空间利用率、节省了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仓储效率。项目不仅开创了超高型立体式智能仓储的先河;同时,也标志着陶瓷生产的全程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新时代的到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制造2025”!

项目情况介绍

井松科技承建的冠星企业智能仓储中心于2018年2月奠基建设。基于对地形和磁砖产品承重的综合考虑,仓库地基建设初期便耗用了近万根摩天大楼级桩柱,而若将所有桩柱一一相连,其长度合计超过100公里。

冠星智能仓占地面积约36亩,高度30米,有效存储高度达到29米。可以这样说仓库需要储存800万平方米磁砖产品,按平常仓库的储存需要200亩的土地,而现在井松承建的立库方案仅需要用到30亩的土地就可以建设一个全自动无人仓储,用来储存800万平方米的磁砖,为冠星陶瓷企业节省了近170亩的土地。


项目情况分析

井松科技为承建超高型立体式智能仓储中心为目标,结合实际现场情况与客户要求,为其设计了一套贴身的智能化仓储系统方案。该自动化仓储项目方案由立体库系统、成品入库提升输送系统、RGV搬运系统、WMS/WCS系统组成。

此仓储中心的整套系统由井松规划设计了11台130型堆垛机,该型号的堆垛机可在两个巷道间转弯,并同时承载5吨重的产品。冠星企业智能仓储中心承建了22个转弯巷道,总计56756个存储位置,且每台130型转弯堆垛机载重量为3吨,平均速度为每小时出入库50托盘。



项目生产线上配置了车间机器人,可自动将产品打包并码垛在贴有条码的托盘上,借由叉车将托盘配送至提货机的入货口,进行扫码识别后提升机将其提升到二层连廊,由穿梭车接货后输送到立体仓库处。



再通过提升机下降到立体库一楼入货口,接着WMS系统下发指令来自动分配环形穿梭车将货物搬运到相应的堆垛机入货口,再由130型转弯堆垛机送到货架中的指定空货位。



一系列操作通过高架空中连廊上的提升输送系统将生产包装车间和立体库连为一体,实现全面无人化自动运行。

而出库时系统将根据ERP出库需求,下达出库任务给WMS系统,由WMS系统操控库区内相关品种的托盘来进行堆垛机出库,然后经环形穿梭车搬运货物到指定出货口,至此将完成发货。



项目情况概括


构建一座中国建陶业首个超高型立体式智能仓储中心的目标,使得井松科技在规划设计中充分利用了仓库的垂直空间,通过立体库的高度设计将单位面积的存储量远远大于传统仓库的存储量,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而智能仓储各类智能化设备不仅代替了大量的人工作业,再大大降低人力资源成本的同时并实现物料先进先出、货物可追溯等智能化功能。

此次井松科技与冠星陶瓷共同建造的建陶企业仓储系统领行业之先,带动了建陶行业生产的全程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新时代的到来。作为建陶业的自动化系统标杆,井松科技的下一个目标是带领建陶业,脱离传统的部署方式,将整个建陶业面向精益高效、智能化方向发展!


井松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企业内物料输送系统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

曾先后与小松集团、swisslog等全球著名的物流企业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空中悬挂小车(EMS)、激光导航无人小车(AGV)、智能托盘车、桁架机器人、移动视觉导航机器人、自动化分拣系统及WMS、WCS、MES等自动化物流管理软件,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

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对客户负责的服务理念,井松科技业已服务汽车、航空、电力、烟草、医疗、食品、机械、化工、纺织、船舶、日用品、快消、家居、军工等众多行业,积累了国内外众多大型物流集成项目经验。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烟草、中国空军、中国人民银行、牛栏山二锅头、鲁泰纺织、玫德铸造、恒大集团、泉林纸业、通用汽车、中荣印刷、国轩高科、新乡化纤、青岛地铁、沈阳铁路等众多知名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亮点纷呈 行不止步|宇锋智能德国斯图加特物流展(LogiMAT 2024)圆满收官
    3月19日至21日,宇锋智能在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流程管理展览会(LogiMAT 2024),在此次展会上,宇锋智能展出了应用于智能搬运的多款设备,助力高效智能制造。作为国内领先...

    2024-04-03 09:22

  • AGV小车智能控制车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AGV作为柔性生产线和立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安全等特色,在智能工厂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AGV...

    2024-04-03 09:21

  • 无人叉车是未来「食品工厂」搬运的新选择
    截止2024年的临近,中国食品行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活跃而发达的经济体,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和购买力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更加挑剔,食品绿色安全成为消费者购买前提的关键一环,除此之...

    2024-04-03 09:20

  • 2024三一科技节 | 三一机器人荣获智能化技术创新奖!
    3月31日,2024年三一科技节如期而至。全球11000多名三一科技工作者云集线上线下,共度节日。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俞宏福、戚建等出席相关活...

    2024-04-03 09:19

  • 把酒论道 | 酒业供应链数智化的兰剑方案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酒类市场创新发展大会在泸州成功举办。作为智能物流装备领域企业特邀嘉宾,兰剑智能高级副总裁林茂先生与会,并在大会现场以《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03 09:18

  • 精彩回顾 | 韩国SFAW2024,迦智科技展现技术创新魅力
    3月27日至29日,韩国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 2024)在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经过两年的沉淀,迦智科技携柔性高效的智造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行业解决...

    2024-04-03 09:17

  • 井松智能、全球服装TOP商再牵手,引领数智制造新浪潮!
    新技术带动制造升级,为持续满足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井松智能于一期项目内增设智能搬运系统,运输范围覆盖布匹库、松布区、分缸区、验布区、裁布区等多区域,通过多台智能无人叉车的部署,结合自...

    2024-04-03 09:15

  •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近日,“印刷行业头部企业”再次携手木蚁机器人,在山东2万平的仓库成功部署数台无人叉车。这代表了客户对木蚁机器人的高度信赖。产品应用情况客户现场是24h工作制,原...

    2024-04-02 09:18

  • 案例 | 多车高效作业,未来机器人携手FMCG巨头赋能内部物流升级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消品的商品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

    2024-04-02 09:18

  • 牧星资讯 | 牧星智能,喜获双奖!
    牧星智能于2024年3月29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荣获“2023年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杰出供应商”与“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

    2024-04-02 09:1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