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机器人实验取得重大突破,人工智能有望具备自我意识

2019-02-19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蜂擎娱乐报告 来源:蜂擎娱乐报告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Express新闻网2月18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创造性机器实验室(Creative Machines Lab)取得历史性突破,人工智能(AI)有望具备自我意识。 意识是理解人类之所...

据Express新闻网2月18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创造性机器实验室(Creative Machines Lab)取得历史性突破,人工智能(AI)有望具备自我意识。


意识是理解人类之所以为人的关键。在人工智能首次作为一种学术追求出现以来的70年里,科学家们一直试图将感知与机器综合起来。如今,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个项目在研制出具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手臂后,开辟出了人工智能研究的新领域。



哥伦比亚大学科学家们建造的这个机器人手臂,可以从头开始自主构建出它自己的样子。这种能力被认为是构建真正具有自我意识的机器的重要一步。

哥伦比亚大学著名的创新机器实验室的博士生—罗伯特·奎亚科夫斯基(Robert Kwiatkowski),向我们专门展示了机器人手臂的人工智能能力。

罗伯特表示,让机器人手臂项目真正突破性的重要一点是:从它被生产出来开始,它对世界没有任何理解,但它具备学习的能力。

它可以随意移动,收集与自身相关的任何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让它了解自己,产生自己的想法和自我意识。它知道虽然它最初仅仅是一只机械臂,但它可以用这只手臂构造出一个完整的自己。

罗伯特先生补充表示,机器人一开始完全没有储存任何信息。它没有关于物理、身体结构的任何数据,但它可以获取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信息。

作为程序员,他们正在试图摆脱程序,告诉机器人它们是谁以及它们可以如何工作。

科研人员正努力构建出一种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机器人会弄清楚它们是什么,以及它们是如何工作的,这样,就可以简化它们的效率,让它们有一点自主性。

他们使用自主深度学习这一方式,来帮助机器人产生自我意识,这种深度学习是机器的一种更新奇的迭代方式。

通过这种方式,机器人可以随时适应新的数据,并随着新获取的信息而改进自身系统

与此同时,深度学习还使用了奇特的线性代数和矩阵乘法来尝试模拟神经在大脑中的运作方式。

在哥伦比亚大学传奇机器人工程师霍德·利普森(Hod Lipson)的领导下从事该项目的罗伯特认为,他的机器人手臂将对人工智能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表示,按目前的技术,要求机器人手工制作人体模拟器需要几个小时的反复试验和开发,试图让它们模拟人脑的工作方式,通常需要使用更加复杂的数学和编程。

科研人员的目标是:加速改进,让机器人利用自我意识建立自己的信息储存库,就像人们大量使用的现代编码模拟器一样。

我们目前所研发出来的所有机器人是无法解决世界上的所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的机器人有了自主意识,它就可以通过世界上现有的所有资料,自己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如果你的机器人身上的某一部分坏了,它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自己评估问题并解决问题。

然而,尽管在这项技术在为机器人创造自我意识的道路上发挥了关键作用,但罗伯特先生依然不确定在我们的有生之年,赋予机器人真正哲学意义上的自我意识是否是可能的。

罗伯特先生告诉我们,在构建机器人自主意识的这条道路上,仍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