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达为AGV小车 提供控制智能化解决方案

2019-02-17 12:07 性质:转载 作者:中达电通 来源:中达电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项目背景  无人搬运车(AGV小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AGV的显著特点是不需驾驶员...

  项目背景

  无人搬运车(AGV小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AGV的显著特点是不需驾驶员,多以蓄电池为动力源,并可通过上层设备对AGV的运行进行调度,以满足工业现场的生产需求。随着智能工厂的实现,越来越多的AGV小车将出现在各个行业的车间。针对提升AGV小车运行精度、监测精度、避障精度、可靠性和信息交互网络化的需求,台达打造了AGV整体系统方案,实现了AGV小车的控制智能化。

  项目方案

  AGV小车广泛应用与物流运输中的搬运、产线装配等场合,在智能生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的背景下,要求搬运机器人提高零件加工精度及生产效率,缩短产品制造周期,对AGV小车的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台达为AGV小车定制了整体系统方案。调度上采用台达高功能中型可编程控制器AH500系列作为主控制器,主要进行任务调度逻辑运算和以太网数据交换;采用人机界面DOP-W系列作为人机交互工具,实现参数设定、AGV状态监控等;采用无线通讯模块DVW作为仓库无线覆盖的一部分。调度方案可以实现AGV小车的路径学习存储及请求任务的逻辑排序:包括单任务派送、多任务合并派送,根据不同区域任务数量,运算派送的先后顺序;以及监控各AGV的运行状态、电量状态,位置状态等。AGV的控制则采用高阶泛用型可编程控制器AS300系列,以及相应扩展卡,用Ethernet与调度系统通讯,以RS-485及RFID与驱动器、锂电通讯;无线通讯模块DVW设置为客户端,支持802.11R高速无线漫游功能,实现AGV与基站间的无缝通讯;以人机界面DOP系列进行人机交互。

  项目总结

  AGV小车执行自动化无人搬运,可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能娴熟快速地完成一些人力执行难度较高的搬运作业。通过台达提供的相应解决方案,引进AGV小车于大型设备的装配车间,可实现精细化、柔性化、信息化的点对点自动存取搬运作业,实现缩短物流时间、降低商品损耗,减少建设投资的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