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下联动、智能分拣,机器人分拣技术与产品提供商「三维通」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

2019-02-17 12:02 性质:转载 作者:汝晴 来源:36k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6氪获悉,智能分拣技术与产品提供商深圳市三维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通)今日宣布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集睿德信领投,力合创投跟投,其天使轮投资方为松禾...

  36氪获悉,智能分拣技术与产品提供商深圳市三维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通)今日宣布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集睿德信领投,力合创投跟投,其天使轮投资方为松禾远望。

  三维通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分拣技术及其产品研发,同时为快递、电商等行业提供智能分拣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型公司。“智能AGV分拣系统”、“智能轨道机器人分拣系统”及“超级直线交叉带分拣系统”是该公司的三大产品。

  在智能AGV分拣方面,三维通推出“分拣集包,上下联动”的解决方案,即上下两层都使用机器人进行作业。上层使用分拣机器人将快递包裹运送到对应的集包格口,包裹掉落到下层装有集包袋的货笼中,下层货笼装满触发搬运机器人,机器人将货笼搬运至发货区;同时,另一台搬运机器人将空货笼替换至空格口处,两台机器人可实现无缝对接。“格口动态分配,集包层使用机器人搬运,无需二次分拣。”三维通创始人王金甫说。

  分拣上层有几百台机器人同时运行,如何做到在高速运行状态下,保证机器人不拥堵、不脱轨、不碰撞是智能AGV分拣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三维通自主研发的高速导航定位技术、基于MESH的网络沟通技术以及机器人集群调度技术,使得机器人在高速运动的同时也能保持稳定、保持互联。三维通自主研发的AGV分拣机器人运行速度实际可达2.3m/s(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机器人只能做到1.5m/s),载重可达30公斤,且可以做到长时间稳定运行不脱轨。另外三维通的分拣机器人采用滚筒皮带投件(此方式已获取专利),区别于目前市面上普遍使用的翻板方式,这样的设计使得机器人无需停下,可在行进中抛件。

三维通机器人落件示意

  智能轨道机器人分拣系统方面,目前这套系统已在中通广州狮岭网点投入使用。与环形交叉带分拣系统相比,轨道机器人分拣系统单车速度可达200件/小时,大多数环形交叉带分拣速度只有50件/小时,且因为轨道分拣机器人独立控制、单独运行,增加了分拣系统的柔性与灵活性,使得整套系统投资便利、部署简单、维修快捷。单机故障不影响系统正常使用,而环形交叉带首尾相接,一旦故障必须停机。

  近年来,我国快递行业发展迅速,从2012年到2018年,平均每年快递包裹的增长率是30%左右。2018年,全国快递行业包裹数量为507.1亿件,而从2012年到2017年,平均每年快递单价下降6%。加快自动化升级,提高分拣效率,降低包裹处理成本成为快递行业越来越迫切的诉求。三维通按照每个包裹平均分拣4次,每次分拣处理费0.2元计算,2018年全国的包裹分拣费用是405.68亿,按照全年包裹平均30%左右的增长速度,预计未来分拣行业将会是一个千亿级市场。

  本轮融资后,三维通将进一步加大智能分拣技术与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不断推出高效率、高准确率、低成本的智能分拣解决方案,未来还计划推进共建和共享分拣中心的建设。

  与三维通一样为快递和电商行业提供分拣解决方案的公司,还有如立镖海康、快仓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