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兰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专访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贻弓博士

2019-02-15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孙富奇 来源: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立于1993年的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涉足物流领域的集咨询、规划设计、软件开发、设备制造、系统集成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首批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

成立于1993年的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涉足物流领域的集咨询、规划设计、软件开发、设备制造、系统集成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首批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信息产业部“双软”认证的科技型物流设备制造商,拥有多项发明和实用型技术专利。如今,其产品已遍及烟草、电商、电力、医药、快运、日化、汽车、军工等各个行业。本刊记者在2018CeMATASIA现场采访了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贻弓博士,请他对兰剑的企业发展和产品概况做一介绍。



“拳头”是胜利者的武器和宣言

记者从展会现场看待,此次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其最新研发的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蜂巢式电商4.0系统和激光导引-叉车AGV等多种产品,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贻弓博士告诉记者,蜂巢式电商4.0系统和激光导引-叉车AGV是近年来兰剑主推的“拳头”产品,在市场上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和客户认可度。

其中蜂巢式电商4.0系统又可以称为基于3D技术的“货到人”解决方案,通过巷道穿梭车(纵向)、料箱输送系统(横向)、提升机(竖向)三个维度,能够实现对整个三维空间内的立体存储进行规划、演算和操作,远远区别于以类kiva为代表的,传统的基于2D技术“货到人”解决方案。

张博士说:“在该系统下,仓储物流中的货物将不再需要人工找货,也就避免了货架高度、间距,货物拣选速度等种种限制仓储密度和效率的因素;同时,兰剑将自主研发的可变尺寸穿梭车技术也应用到该系统中,可根据不同货物的尺寸,灵活调整货叉宽度,变化区间能够达到200~870毫米,不仅有效满足客户希望能够直接存储不同尺寸周转箱、纸箱的需求,而且进一步优化仓储物流的工作效率。”据了解,该套系统所能够提升的仓储密度和工作效率是传统仓储模式的10倍以上,且作业面积相较于传统仓储模式也更加节省。

另外一款兰剑的“拳头”产品激光导引-叉车AGV,用于托盘类货物的物流周转,是基于自然导航自动导引AGV,就如其名字一般,采用激光导航方式,通过先进的算法时刻纠正误差行进路线,定位精度≤±5mm,而其开发的托盘检测技术,可以在AGV操作托盘之前,及时识别托盘的形状和位置是否正常,并根据托盘实际情况调整AGV姿态,保证顺利完成取放货动作。张博士说:“产品柔性是愈来愈多企业对自动化设备提出的要求,激光导航方式下产品柔性自然不言而喻,且其无需铺设导引线/标志,也助力企业降本增润。”

聪明的大脑会让“武力”更强悍

“真正的系统要想运行效果事半功倍,其上位机的调度算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张博士严肃认真地说,“孔明系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基于神经网络的优化算法技术,根据系统所收集到的货物热度,动态调整周转箱货位以实现货位的优化分配,并均衡穿梭车作业,实现动态实时调度,即任务实时发送、更新、重排,让出库效率更高。”

孔明系统无论是在随机性均衡迭代优化算法,还是在基于竞争的大规模冲突处理算法等方面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张博士说:“能够拥有如此强大的软件实力,离不开兰剑所坐拥的巨大人才资源优势。”记者了解到,兰剑与国内众多高校有合作关系,企业内部诸多核心岗位从业者也往往都是高校内,拥有博士学位的算法研究方面的佼佼者;此外,兰剑还与GeorgiaTech(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研发基于神经网络的调度算法,力求为自动化设备赋予更聪明的大脑,“大脑”聪明了,躯体也就会愈加灵活。

扎稳马步创绝学名流“武林”引浪潮

未来,兰剑将把自身的根基继续夯实打牢,以此为基础,研发新产品,摸索新绝学,2019年在推出更加智能化产品的同时,迭代升级蜂巢系统,为旗下产品配备嵌入式解决方案;加深“大脑”与“拳头”结合的紧密度,让仓储物流设备柔性再升级,在“武林”中展现更灵活的身法,助推兰剑利于不败之地。

兰剑还会剑指海外,在海外设立分公司,吸引当地优秀人才,生产更加符合海外市场本地化的产品,助推兰剑强化海外市场布局和产品保有率,对标国际一流品牌。张博士神秘地表示,不久的将来还会揭晓一个大秘密,当秘密揭晓的一刹那,相信会让很多企业和整个行业眼前一亮。《中国储运》杂志也会持续关注兰剑未来发展,见证那个耀眼瞬间的到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