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物流企业 如何“杀人”?系列报道(1)

2019-02-14 14:37 性质:转载 作者: 刘世宏 来源: 中国叉车部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春伊始,春节假期中回归的物流大军,为物流企业带来了又一轮的抢人大战。招不到人,招到了人付出的成本又剧增,高薪招到了人又面临着培训等繁重任务。在和几家物流企业交流中,他们已经...

新春伊始,春节假期中回归的物流大军,为物流企业带来了又一轮的抢人大战。招不到人,招到了人付出的成本又剧增,高薪招到了人又面临着培训等繁重任务。在和几家物流企业交流中,他们已经疲于此种状态,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愈演愈烈。


人力成本已经成为现今企业最重要的成本之一,如何用技术和科技“杀人”,减少劳动力或者降低劳动力的重复性劳动成为物流升级的重要一环。


行业人士在看待如何让机器替代人的环节中,认为机器替代的是原有的不适合人操作的工作,比如低温冷库,高污染或恶劣作业环境的人的操作。另一个是重复性的机械性地动作,比如货物分拣,装卸等环节,还有就是连续性地作业,比如长距离地搬运等。


物流黄金发展期,科技和技术赋能。一系列新的产品和技术正在向减少人工的方向发展。我们会用大致十个章节来介绍十个物流“杀人”的利器。


“杀人”利器第一招: 小黄人的人海战术,减少劳动力70%



2018年年末,美国著名的《物料搬运产品杂志》(MHPN)年度读者欢迎产品的评选,一款来自中国的小黄人产品位列获奖之列。

这款名为Tompkins Robotics T-Sort的分拣系统的本体是由杭州立镖机器人公司生产。Tompkins Robotics在此基础上进行应用场景地演化。汤普金斯是美国大名鼎鼎的物流咨询公司,为诸多国际大型商业及物流企业提供物流规划和咨询。是立镖小黄人在美国市场上的战略合作伙伴,来自硅谷的物流研究机构和汤普金斯的物流规划专家们为小黄人带来了物流领域诸多创意场景。XPO、沃尔玛、塔吉特等顶级企业都在规模化应用。


Tompkins Robotics T-sort是第一台便携式、自动化物料搬运分拣系统;在如何实现订单履行的分拣功能方面,具有示范型创新。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乒乓球台。快速搭建的乒乓球台式的分拣平台,取代了原来需要数月搭建的钢平台。t-Sort系统的性能非常像倾斜托盘或交叉带分拣机。然而, 独特而令人激动的区别在于它使用了自由移动、独立的机器人。这相当于有一个机器人,不需要固定轨道,携带一个倾斜托盘, 沿着最短的路径独立前往任何分流或分拣站位。

这大大提高了效率, 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分拣操作能力。机器人、滑槽和接货站可以随时模块化地添加, 而不会中断或停机。可以在几秒钟内添加一个额外的机器人, 以增加容量。


小黄人分拣系统的特点是整个分拣系统可以根据需求分批安装添加,而不需要像皮带分拣机那样需要提前把未来需要的容量都投资进去,闲置许多。

小黄人在美国市场是非常受欢迎的,美国在加征中国产品关税时,叉车和AGV产品收到波及,Tompkins Robotics公司以对美国电商造成影响为由,进行抗辩,申请豁免。


小黄人在中国本土同样受到追捧,先是刘嘉玲李晨鹿晗在《跑男》节目中挑战立镖机器人,吸引电视观众眼球,此后在中央电视台物流及电商发展的新闻报道中,小黄人的飞快分拣画面已经成为体现中国快速发展的电商物流的最具画面感的代表产品。 


同样,小黄人得到了普洛斯的战略投资,普洛斯隐山资本的投资人董中浪在评价小黄人产品时,认为:未来的物流基础设施更多的是便于实施,即用即插模式,还有中国的物流大市场需要的既好又便宜的产品,小黄人的设计理念正好符合这两条。

立镖小黄人是一个基础产品,更是一个中间独立体,通过小黄人本体的演变,已经出现了盒马的餐桌送菜机器人,轨道行走的分拣包裹的机器人,甚至游走在空中的立体小黄人。


在中国,即使有大批仿冒产品,全球首创的翻盖式分拣机器人,立镖小黄人活跃在包括上海自贸区,中通快递、韵达快递,京东物流,盒马鲜生,德邦物流等核心企业。在普洛斯的几个智慧园区,立镖小黄人已经成为标准化配套装备,实现物流基础设施的关键升级。

截止2018年底,全球已经有超过10000个立镖小黄人活跃在物流分拣线上,穿梭快走的小黄人每年分拣的快递快件达到60亿件。 

立足中国,镖行天下的立镖研发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下一代升级产品的研发,在看到新产品的时候,编者也是大吃一惊,这将又是一款给物流分拣行业带来惊喜的新突破。

立镖机器人在本月中旬将亮相德国LogiMat斯图加特物流展,正式进军欧洲市场。不知道升级产品会不会出现在展会上。

立镖机器人网站:http://www.libiaorobot.com



替代人工,替代人的反复性动作,减少差错率是物流装备接下来科技升级的重要目标,中国有2000万辆卡车,230万辆叉车,仅驾驶操作人员就接近3000万。巨大的市场空间,让中国成为全球物流装备最大的市场,在全球都在饱受劳动力缺乏的时期,技术和科技正在改变这一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