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斥资近10亿美金!软银入股机器人公司Nuro 加码无人驾驶领域

2019-02-12 08:37 性质:转载 作者:华尔街见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1日晚间消息,硅谷机器人公司Nuro宣布,获得软银愿景基金的9.4亿美元融资。截至目前,Nuro完成了来自软银、高榕资本、Greylock Partners、网易创始人丁磊在内合作伙伴的超过10亿美元融资。...

2月11日晚间消息,硅谷机器人公司Nuro宣布,获得软银愿景基金的9.4亿美元融资。截至目前,Nuro完成了来自软银、高榕资本、Greylock Partners、网易创始人丁磊在内合作伙伴的超过10亿美元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Nuro为一家硅谷机器人公司,利用软、硬件专业知识来设计和制造产品,用机器人技术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 Nuro的首款产品为用于本地货物配送的自动驾驶服务,其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和服务让本地配送更快速和高效,通过Nuro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来完成——包括生鲜、外卖、包裹等各种货品。

Nuro自动驾驶车

此前,Nuro已经完成了A轮融资。A轮分为两次,第一次是高榕资本领投,其他参投资人含网易创始人丁磊、真格基金等;第二次是美国的Greylock Partners领投,原有投资机构继续参与。两次共融资9200万美元。

Nuro联合创始人Dave Ferguson对此表示,“和软银的合作使我们有机会加速实现通过自动驾驶技术重塑物流配送和其它应用场景的愿景。”

软银基金管理合伙人Michael Ronen 也表示Nuro团队已经成功地将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从实验室带到了实际生活中。“仅仅用了两年时间,(Nuro)团队就成功地用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技术连接了零售商与用户,将Nuro从一个最初的想法发展成了一家真正的商业公司。” Michael Ronen说。

值得一提的是,软银对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一直有增无减,其中包括涉及传感器硬件的厂商,提供算法、开发芯片的科技公司等。

2017年,美国智能汽车摄像头研发商Nauto获软银1.59亿美元融资,同年,以色列无人汽车传感器制造商Innoviz曾获软银800万美元投资;2018年,软银还曾给无人车技术研发商投资22.5亿美元。

除投资自动驾驶行业内的独角兽外,软银也在培育自己的自动驾驶团队。

2016年,软银和Advanced Smart Mobility联合成立SB Drive公司,研发自动驾驶公共汽车。2018年年7月,SB Drive和百度日本分公司达成合作。预计在2019年初,百度和金龙联合汽车共同开发的10辆阿波龙迷你电动巴士将运往日本。SB Drive也计划于2020年在羽田机场达成无人大巴的商用。

Nuro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美国机器人公司,由朱家骏(Jianjun Zhu)和戴夫·弗格森(Dave Ferguson)创立。Nuro 开发了自动送货车辆,并且是第一家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自动豁免的公司,因为其车辆旨在运送货物而不是人类。它的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被称为 R2,没有方向盘、侧视镜或踏板。

我们认为,伟大的技术应该使所有人受益。Nuro的团队正在加速未来,使机器人使生活更轻松,并帮助我们与所爱的人和事物建立联系。我们将共同努力,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以改善人类生活。

戴夫·弗格森(Dave Ferguson)和朱家骏(Jianjun Zhu)的职业生涯是致力于机器人技术和机器学习,最近担任Google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现为Waymo)的首席工程师。他们于2016年创立了Nuro,以利用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力量来解决全球范围内的新挑战。

Nuro的团队由来自学术界和行业的顶尖人才组成。我们是机器人,消费电子,自动驾驶和汽车领域的资深人士-来自Google,Waymo,Apple,Uber,Tesla和GM。我们来自伯克利,剑桥,加州理工学院,芝加哥,CMU,弗赖堡,复旦,哈佛,麻省理工学院,牛津,普林斯顿,斯坦福,多伦多,密歇根大学,UNC和滑铁卢等世界顶级大学。我们团队的成员赢得了许多世界竞赛-包括DARPA城市挑战赛,DARPA机器人挑战赛和ImageNet。

历史

该公司由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Waymo的工程师创立。朱先生担任首席软件工程师,Ferguson 于 2011 年加入,担任首席机器学习工程师。朱和弗格森于 2016 年离开 Waymo,并于同年 9 月创立了 Nuro。

Nuro带来了机器人送货车市场在2018年一月的资金$ 92亿美元是来自Greylock合伙和高荣资本。

2019 年 2 月,Nuro 从软银集团筹集了 9.4 亿美元,该集团对该公司的估值为 27 亿美元。Nuro 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将其送货服务扩展到新的领域,增加新的合作伙伴,扩大其车队并发展其业务。2019年9月,公司在LinkedIn2019年创业公司50强榜单中名列第10位。

2020 年 11 月,Nuro 宣布他们在由T. Rowe Price领投的C 轮融资中筹集了 5 亿美元,投后估值为 50 亿美元。

2020 年 12 月,Nuro 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 Ike Robotics。超过 55 名艾克员工(包括其 3 位创始人)在收购后加入了 Nuro 的员工队伍。

2021 年 8 月,Nuro 宣布将斥资 4000 万美元为其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南部的自动驾驶机器人车辆建造制造工厂和测试轨道。

伙伴关系

2018 年 6 月,Nuro 宣布与Kroger建立首个合作伙伴关系,以测试完全自主的杂货配送。

2019年6月17日,Nuro宣布与Domino's Pizza合作。Nuro 和 Domino's 宣布该服务将于2019 年晚些时候在休斯顿推出。该公司于 2020 年 5 月开始通过CVS Pharmacy提供处方。

产品

Nuro于2018年1月正式推出,披露了其第一款产品R1,这是一款电动自动驾驶的本地商业配送车。它重1,500磅(680公斤),身高刚过6英尺(1.8米),宽度约为轿车的一半。这辆车只设计成载货,第一款车型的空间可容纳12个杂货袋。 2018年8月16日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一家弗莱食品和药品商店启动试点。最初,自动驾驶的丰田普锐斯汽车被用于试点。2018年12月18日,定制的无人车R1被投入试点。 2020年2月,Nuro宣布其计划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测试第二代自动驾驶车辆R2。2020年4月,Nuro宣布R2原型车被用于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医疗设施周围运输医疗用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